作者 主题: 【脑洞】逗比法术  (阅读 7341 次)

副标题: 我逗故我在。

离线 空気

  • 小☆兔☆兔
  • 版主
  • *
  • 帖子数: 404
  • 苹果币: 2
  • RH厨
【脑洞】逗比法术
« 于: 2015-10-31, 周六 23:59:37 »
赛琳的附耳呢喃 Xylem's intimate murmur
  附魔系(基于语言,影响心灵)
  等级:术士/法师3,吟游诗人4
  成分:语言,材料
  施法时间:一个标准动作
  距离:近距(25英尺+5英尺/每2等级)
  目标:一个生物
  豁免:意志,通过则无效
  持续时间:永久
  法术抗力:不可

  你将鼠尾草和橄榄油涂在嘴唇上后,用仿若梦呓般的絮语念叨出一连串诡异的诅咒,将之深深烙印在目标的心中。

  该法术的效果需要从以下两种中选择一种。你也可以创造自己的低语,但是不能比以下的更强。
  1. 你的谰语不断在目标耳畔强调重复他最为痛恨的经历或是其他的意象,使之不堪重负,对其造成4点感知吸取,并使之在AC与攻击检定上获得-2罚值,且无法进行需要专注的动作。
  2. 若隐若现的低语激发出目标的恶念,使之在意志豁免上取得-4罚值,并在1d10天候需要再次进行意志豁免检定,若失败则屈服于邪恶的诱惑,阵营善恶轴下降1阶。
由此法术产生的诅咒不能被解除,但是可以被破除结界(break enchantment)、有限祈愿术(limited wish)、神迹术(miracle)、移除诅咒(remove curse)、或祈愿术(wish)所移除。

该法术的材料成分为一撮鼠尾草的碎屑,需要与橄榄油均匀混合。

 


原本这是个严肃的法术,但自从被人用来对付出轨的配偶之后,就连创造者都不太想要使用它了。
« 上次编辑: 2015-11-11, 周三 20:54:03 由 空気 »
Faith in their hands shall snap in two,
   And the unicorn evils run them through;
      Split all ends up they shan't crack;
         And death shall have no dominion.

死亡也并非所向披靡



”也许是因为我喜欢小狗狗和你们流血的样子。”noquestionmarknoshemeans
忠实的B级639片爱好者639你们会为我哭639泣吗?

离线 空気

  • 小☆兔☆兔
  • 版主
  • *
  • 帖子数: 404
  • 苹果币: 2
  • RH厨
Re: 【脑洞】逗比法术
« 回帖 #1 于: 2015-11-06, 周五 23:34:01 »
罗瑞安的浓缩财宝精华 Lorian's condensed treasure essence
变化系
等级:法师/术士3,龙领域2
成份:语言,姿势
施法时间:十分钟
距离:接触
目标:一堆财宝
持续时间:天/每施法者等级或消解
豁免:强韧(无害)
法术抗力:无

你大声对你的财宝用龙语训话并且做出扫地的舞蹈动作,然后接触它们。随着“啪啦”一声和一阵闪光与烟雾,你的财宝全部缩小成为一颗小珠子。

施法者可以通过这个法术把自己所有的财宝浓缩为一颗小珠子,颜色和花纹可以自己选择。珠子的大小和你的指甲盖差不多,不过重量和原本的状态相比,是不变的。该珠遭到撞击时将立刻消失,会立刻释放出大量无害的爆炸声和闪光,然后恢复成原本的模样,即一大堆财宝;当法术的持续时间结束时也会出现一样的变化。你只能通过这个法术为一堆财宝变形,不论其总量,但只能是“一堆”。




龙术士罗瑞安喜欢随身携带自己的财宝,然后看着它们炸成一堆。
« 上次编辑: 2015-11-08, 周日 00:14:39 由 空気 »
Faith in their hands shall snap in two,
   And the unicorn evils run them through;
      Split all ends up they shan't crack;
         And death shall have no dominion.

死亡也并非所向披靡



”也许是因为我喜欢小狗狗和你们流血的样子。”noquestionmarknoshemeans
忠实的B级639片爱好者639你们会为我哭639泣吗?

离线 空気

  • 小☆兔☆兔
  • 版主
  • *
  • 帖子数: 404
  • 苹果币: 2
  • RH厨
Re: 【脑洞】逗比法术
« 回帖 #2 于: 2015-11-07, 周六 00:23:55 »
反刍术 Rumination
变化系
等级:术士/法师1,牧师1,德鲁伊1,圣武士1,游侠1,吟游诗人1,炼金术士1
成分:语言,材料
施法时间:一个标准动作
距离:接触
目标:一个生物
豁免:强韧,通过则无效(可放弃豁免)
持续时间:立即
法术抗力:不可

你大声模仿食草动物的叫声并把牛黄拍在中毒者身上。希望不要为时过晚。

施法者可以通过该法术令一个生物获得反刍能力并立刻开始反刍。若受术者缺乏多个用以反刍的胃,则将在下一轮呕吐出胃里全部内容物,此效果等同于洗胃并将花费受术者一个标准动作;此外,当呕吐完后受术者获得+5洗胃加值在下一次对抗毒素的豁免鉴定上,并且重投上一次针对毒素的豁免鉴定,获得+5洗胃加值,不论这次投掷的结果是否比上次更差,都必须接受。

该法术的材料成分为一颗牛黄。




“领主被投毒之后,顾问法师对他释放了这个法术。我们看着他健步如飞地冲进盥洗室,惊天动地地狂吐起来。”
“后来他死了吗?!”
“没有,但可怜的法师被命令对自己放五次反刍术。”


“这是个好法术,但不如我们做大一点,把病人变成史莱姆,然后放进水里洗干净。”
——论史莱姆变形术是怎么发明的



战役中的使用

*沙塔的太监们喜欢用此法术处理误服毒药(尽管大部分时候可能服药情况比书面记载的要复杂)的奴隶。那些聪明的会放弃抵抗反刍的欲望。
**后来这个法术被随想城的炼金术士知道了。他们欣喜若狂——总算可以畅饮试剂而不用担心中毒了!
***这个法术有药水和炼金术试剂版本。只需要10金币。为发明它的人欢呼吧。
« 上次编辑: 2015-11-07, 周六 10:09:58 由 空気 »
Faith in their hands shall snap in two,
   And the unicorn evils run them through;
      Split all ends up they shan't crack;
         And death shall have no dominion.

死亡也并非所向披靡



”也许是因为我喜欢小狗狗和你们流血的样子。”noquestionmarknoshemeans
忠实的B级639片爱好者639你们会为我哭639泣吗?

离线 空気

  • 小☆兔☆兔
  • 版主
  • *
  • 帖子数: 404
  • 苹果币: 2
  • RH厨
Re: 【脑洞】逗比法术
« 回帖 #3 于: 2015-11-07, 周六 08:22:18 »
赛琳的瞬间清扫 Xylem's immediate sweep
通用系
等级:术士/法师1,吟游诗人1,牧师1
成分:语言,姿势
施法时间:一个标准动作
距离:接触
目标:一座法师塔(或一栋建筑)
豁免:意志,通过则无效(无害)
持续时间:立即
法术抗力:可

你坚定地念出你讨厌的人的名字,然后轻轻抚摸法塔的墙面,一道旋风瞬间就将法塔清扫干净(并整理和叠好东西),接着把所有垃圾都堆到那个傻逼门口。

利用此法术,施法者能够在瞬间清扫一整座法师塔,包括那些乱放的物品都会被重新归位,甚至会把衣服也烫平:满足自己的洁癖,然后用垃圾把傻逼的门堵上。这个世界都清净了,真美好。

*不建议对导师用这个法术。




暴怒的导师从垃圾堆中钻出来之后,施法将学徒变成了绵羊。
« 上次编辑: 2015-11-07, 周六 09:46:39 由 空気 »
Faith in their hands shall snap in two,
   And the unicorn evils run them through;
      Split all ends up they shan't crack;
         And death shall have no dominion.

死亡也并非所向披靡



”也许是因为我喜欢小狗狗和你们流血的样子。”noquestionmarknoshemeans
忠实的B级639片爱好者639你们会为我哭639泣吗?

离线 空気

  • 小☆兔☆兔
  • 版主
  • *
  • 帖子数: 404
  • 苹果币: 2
  • RH厨
Re: 【脑洞】逗比法术
« 回帖 #4 于: 2015-11-07, 周六 10:31:07 »
史莱姆变形术 Shape of Slime
变化系
等级:术士/法师3
成分:语言,姿势
施法时间:一个标准动作
距离:近距(25英尺+5英尺/等级)
目标:一个自愿的生物
豁免:意志,通过则无效
持续时间:10分钟/每施法者等级
法术抗力:可

史莱姆变形术可以把某个生物变成粘哒哒滑溜溜的史莱姆。你需要念出一段艰深晦涩的咒语,然后将手指向需要变形的目标,并看着它。

该法术的效果如同变身术,除了受术者必须变成史莱姆之外。由受术者变成的史莱姆一开始必然以果冻形状出现,之后可以自由伸展形体。施法者可以指定受术者变成的史莱姆之体色与花纹。




奥术施法者有时候还需要替代牧师负责一些解毒等等的处理,而一些雇主不太喜欢反刍术的效果。这时候他们会推荐这个法术——把雇主变成史莱姆,然后丢进水池里面搓洗一下就完事了(洗的时候还不用听雇主的唠叨)。

*不建议对雇主使用搓衣板。
**不建议大力甩和揉,或者洒上皂角粉后用洗衣棒打你的雇主。
***这是因为雇主仍旧留有包卷的能力。而且他们恢复之后十有八九会揍你。
****建议搭配洗澡女工一枚。



战役应用

秘盟和其它地方的施法者会为高级领主推荐使用这个法术替代反刍术。并且极言史莱姆形态泡温泉时获得的种种好处:超强的补水效果、深层清洗强力排毒、大量吸收矿物质、除皱、预防风湿病及癌症、美白、去角质及死皮,以及不用担心走光。
« 上次编辑: 2015-11-07, 周六 12:12:37 由 空気 »
Faith in their hands shall snap in two,
   And the unicorn evils run them through;
      Split all ends up they shan't crack;
         And death shall have no dominion.

死亡也并非所向披靡



”也许是因为我喜欢小狗狗和你们流血的样子。”noquestionmarknoshemeans
忠实的B级639片爱好者639你们会为我哭639泣吗?

离线 空気

  • 小☆兔☆兔
  • 版主
  • *
  • 帖子数: 404
  • 苹果币: 2
  • RH厨
Re: 【脑洞】逗比法术
« 回帖 #5 于: 2015-11-07, 周六 12:16:49 »
真实史莱姆变形术 Shape of Slime, Ture
变化系(变形)
等级:术士/法师5
成分:语言,姿势
施法时间:一个标准动作
距离:近距(25英尺+5英尺/等级)
目标:一个的生物
豁免:意志,通过则无效
持续时间:10分钟/每施法者等级
法术抗力:可

真实史莱姆变形术可以把某个生物变成粘哒哒滑溜溜的史莱姆,且管他自不自愿。你需要念出一段艰深晦涩的咒语,然后将手指向需要变形的目标,并看着它。

该法术的效果如同史莱姆变形术,除了受术者无需自愿之外。由受术者变成的史莱姆一开始必然以果冻形状出现,之后可以自由伸展形体。施法者可以指定受术者变成的史莱姆之体色与花纹。




据说这个法术是一名做母亲的法师为了抓住自己不听话的熊孩子洗澡而发明的。
顺道一提,她那头孩子名叫旺财。


*或许你把史莱姆一刀两断之后能获得一对双胞胎孩子。
剧透 -   :
**感谢死兆和蕾蕾提供的简介。



战役应用

自从这个法术流传开了之后,一些奢侈的高阶法师会用它来惩罚那些随便释放赛琳瞬间清扫术的学徒。比变羊有趣多了。
« 上次编辑: 2015-11-07, 周六 12:44:05 由 空気 »
Faith in their hands shall snap in two,
   And the unicorn evils run them through;
      Split all ends up they shan't crack;
         And death shall have no dominion.

死亡也并非所向披靡



”也许是因为我喜欢小狗狗和你们流血的样子。”noquestionmarknoshemeans
忠实的B级639片爱好者639你们会为我哭639泣吗?

离线 空気

  • 小☆兔☆兔
  • 版主
  • *
  • 帖子数: 404
  • 苹果币: 2
  • RH厨
Re: 【脑洞】逗比法术
« 回帖 #6 于: 2015-11-08, 周日 00:22:29 »
罗瑞安的亮洁鳞甲 Lorian's shining scales
塑能系
等级:法师/术士0
成份:姿势
施法时间:一个标准动作
距离:自身
持续时间:立即
豁免:不可
法术抗力:无

你用爪尖轻轻敲击一片自己的鳞片,一阵痒痒的感觉过后,瞬间从鳞片间的缝隙中以超音速喷出大量的跳蚤、灰尘和死皮。

一头龙可以通过这个法术来清洁自己的鳞甲,而且能够对晦暗的鳞片进行磨光处理,令它们无论何时都十分闪耀有型,耀耀生辉,还能通过深入鳞甲层来达到止痒防病的效果。如果你长达百年而未洗澡,此法术还会在你身边制造一个长达HD/天的臭云术,豁免DC基于施法者的魅力属性。




虽然说罗瑞安是一头爱干净的龙,每天洗澡,但体型太大总是会造成一定的麻烦。而且总有些时候没法找到龙用澡盆子。
« 上次编辑: 2015-11-09, 周一 18:36:27 由 空気 »
Faith in their hands shall snap in two,
   And the unicorn evils run them through;
      Split all ends up they shan't crack;
         And death shall have no dominion.

死亡也并非所向披靡



”也许是因为我喜欢小狗狗和你们流血的样子。”noquestionmarknoshemeans
忠实的B级639片爱好者639你们会为我哭639泣吗?

离线 空気

  • 小☆兔☆兔
  • 版主
  • *
  • 帖子数: 404
  • 苹果币: 2
  • RH厨
Re: 【脑洞】逗比法术
« 回帖 #7 于: 2015-11-08, 周日 17:35:43 »
戈莎念动拼装术 Gosa's auto-assemble
咒法系(创造)
等级:法师/术士2,机关术士2
成份:姿势,材料
施法时间:一个迅捷动作
距离:中距(60英尺+5英尺/等级)
目标:一块小金属/等级
持续时间:立即
豁免:强韧(无害)
法术抗力:可

随着心中默想出的蓝图勾勒完成,你举起惯用手,揉碎材料:附近的小金属块受到你法力的感召,自动飞向你的掌心,并在抵达之前自动组合成你所想要的物品。

戈莎所创造的这个法术能够利用就近的金属材料,在瞬间打造一些非魔法物品的小工具或是轻型武器。但这个法术极其考验施法者默背蓝图和思考结构的能力,只有通过DC = 10+小金属个数的智力检定才能完成拼装的任务,失败5以下则导致一堆金属块砸在你身上,造成1d6点瘀伤;若失败5以上则能制造出冒着黑烟的机械自爆小蜘蛛,起爆会对周围10尺内生物造成5d6点致命伤害(引爆者必须将其握在手上才能起爆)。打造金属武器至少需要6块金属,而打造工具至少需要5块。你不能通过这个法术来制造木制品,且若武器或工具为“精制品”,则智力检定的DC需要再增加5。

此法术的材料成分为一把工匠锤的碎片,或是一口熔炉的炉渣。




戈莎 伊格尼斯在她的戈尔贡号上玩这个法术的时候不小心拆了控制台。从此她踏上了改良法术目标的道路。
« 上次编辑: 2015-11-08, 周日 18:22:30 由 空気 »
Faith in their hands shall snap in two,
   And the unicorn evils run them through;
      Split all ends up they shan't crack;
         And death shall have no dominion.

死亡也并非所向披靡



”也许是因为我喜欢小狗狗和你们流血的样子。”noquestionmarknoshemeans
忠实的B级639片爱好者639你们会为我哭639泣吗?

离线 靛蓝的鸢尾草

  • 根源索寻者
  • *
  • 帖子数: 520
  • 苹果币: 3
Re: 【脑洞】逗比法术
« 回帖 #8 于: 2015-11-08, 周日 18:52:17 »
都好逗比,好有趣,楼主继续 :em020 :em020 :em020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