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题: 请问一下多只手持用武器时的相关规则  (阅读 361 次)

副标题:

离线 hoho

  • Knight
  • ***
  • 帖子数: 341
  • 苹果币: 0
请问一下多只手持用武器时的相关规则
« 于: 2019-05-16, 周四 21:20:22 »
想请问一下如果一个有多个肢体的角色在使用武器攻击是否可行以及ab是如何计算的,比如一个有六只手的幻灵,他拿着6把长剑,或者3把巨剑,或者3把长弓,从规则上来说是可行的吗?如果可行的话ab要如何计算呢?
这个人很懒,他什么都没有留下

离线 希尔

  • Knight
  • ***
  • 帖子数: 481
  • 苹果币: -1
  • 带头大鸽
Re: 请问一下多只手持用武器时的相关规则
« 回帖 #1 于: 2019-05-16, 周四 21:28:08 »
参见B1里的多武器格斗专长,除了主手都是副手。你的例子里就是一下主手-6,其余都是副手-10,点了专长就都是-4。
见证了丢人的币+1

离线 涅薇儿·德拉诺尔

  • 世间万物都需要锱铢必较
  • Flawless
  • *******
  • 帖子数: 5413
  • 苹果币: -1
  • LV5滥弱
Re: 请问一下多只手持用武器时的相关规则
« 回帖 #2 于: 2019-05-16, 周四 22:32:22 »
不对,只有选择使用“双武器攻击”的时候才有主副手之分,如果不使用的话,那么AB不会因为这种情况变化(比如你一轮全回合可以正常打3次,你可以用每种攻击各一次而不用因为用了多种武器而吃减值)
下辈子一定要当个蛮子,免得想太多。
帕拉丁冲锋破鞋必出1,这是一种真理
每当我出carry的时候总有人抢中路,每当我出辅助的时候总让我去中单
自从当了DM,豁免骰那是一个比一个大……
[21:54] <玛多卡> .r d20+13 出1我就掀桌
[21:54] <DnDBot> 玛多卡 投擲 出1我就掀桌: 1d20+13=(1)+13=14

离线 衍射

  • Adventurer
  • *
  • 帖子数: 39
  • 苹果币: 0
Re: 请问一下多只手持用武器时的相关规则
« 回帖 #3 于: 2019-05-17, 周五 09:17:55 »
我把上面两位的意思总结一下,就是当你不使用因为多出的手而带来的额外攻击时,比如六级战士全回合打两下,你可以用任意手上的任意武器进行攻击而不吃额外减值
但是当你想使用多出肢体所带来的额外攻击,比如一个一级卡萨达人战士想打四下,就参考多武器格斗专长里所说的减值

离线 68820938

  • Peasant
  • 帖子数: 8
  • 苹果币: 0
Re: 请问一下多只手持用武器时的相关规则
« 回帖 #4 于: 2019-05-18, 周六 06:21:33 »
参见B1里的多武器格斗专长,除了主手都是副手。你的例子里就是一下主手-6,其余都是副手-10,点了专长就都是-4。
借楼问一下,UC里有一把异种单手武器棍矛,是双头武器,如果有专长的情况下,同时持有二把棍矛使用全回合攻击,是不是可以一回合打出4次攻击?其中一端视为单手主武器的话,剩下的副武器既有轻型武器又有单手武器,减值应该怎么计算?

离线 TougouTuyosi

  • Knight
  • ***
  • 帖子数: 588
  • 苹果币: 1
  • 两个人的魔法哟~
Re: 请问一下多只手持用武器时的相关规则
« 回帖 #5 于: 2019-05-18, 周六 12:50:03 »
Q:是不是可以一回合打出4次攻击
A:不可以,双武器战斗只会提供额外一次副手攻击,并且除非有专长,否则在高BAB的情况下也不会有更多的额外攻击。

引述: 双持武器战斗规则(Two-Weapon Fighting)
如果你在副手也持有一把武器并用它战斗,那么你可以在一轮内利用这把武器进行[一次]额外的攻击。

Q:减值应该怎么计算
A:既然只有一次副手攻击,副手是轻武器还是单手武器应该就不用专门分类讨论了吧 :em032
比切尔|守序中立人类|战士 1| 生命值8/12|防御等级18(接触12,措手不及16)|战技防御16|强韧+4 反射+2 意志+2|先攻+2|察觉+1 察言观色+1 交涉+0 特技-3 隐匿-3|
特殊:默认不携带盾牌,对抗擒抱/摔绊战技时CMD+1|角色卡連結

思亘七险,点落九宫,神游八极,纵横十方

离线 悠久·阿波克利珀斯

  • Peasant
  • 帖子数: 16
  • 苹果币: 0
Re: 请问一下多只手持用武器时的相关规则
« 回帖 #6 于: 2019-05-19, 周日 19:58:03 »
双头武器单手使用时不能将其作为双头武器进行操作,这时实际上就是普通的单手武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