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题: 【3R】【遭弃圣殿】-已经完满结团,log已上传,后日谈问答环节中。  (阅读 6774 次)

副标题: 一个幽灵!一个守旧主义的幽灵,正在这个城市徘徊!(是个短团)

离线 万物皆神

  • Chivary
  • *****
  • 帖子数: 1277
  • 苹果币: 3
  • 啊哈?
老板去哪儿了
工资发了么
旧城改造项目完蛋了吧
投资对手笑死了吧
工人的遣散费
要怎么和警察解释呢
http://www.goddessfantasy.net/bbs/index.php?topic=56449.0
万物永不坑团!
http://pan.baidu.com/s/1nuKnGP7
3R玩家手册中英文附带城主手册以后看到新人问问题甩他一脸这个吧
https://pan.baidu.com/s/1pL62xsf
暴打狒狒的3R模组

离线 万物皆神

  • Chivary
  • *****
  • 帖子数: 1277
  • 苹果币: 3
  • 啊哈?
很抱歉,潜行是咱做卡就计划好的事
混乱和迷惑也都是咱意料之中的事情
觉得咱被恶灵附身也是理所应当的呢
希望不要被当成内讧就好了
大家的反应都很可爱
--
这是我第一次用单独行动的潜行角色
或许应该在行动前小窗dm说明一下动作比较好吧
也是个新的体验
--
禁忌知识是咱预感到团的走向,配合背景点出来的娱乐投资
目前来看这笔投资非常值得
神秘学骰不过唯物主义者
所以受到正规的教育多么重要
不过团的背景设定成神秘学事物失势的时代
而团的所有走向在没有神秘学类技能的时候寸步难行
姑妈一如既往的残酷呢
--
个人认为跑团的乐趣就在于主动的行动
如果把握不清楚状况
那就自己制造状况吧
--
另外根据3版dmg上提供的案例
阻止其他角色干啥事情拼反应的时候用的其实是先攻
dmg中的案例是阻止队友拉下链接陷阱的操作杆
不过在本次团中并没有发现老板已经跑路了
真是遗憾
--
和坟地姐姐跑团真的很有意思
希望不要嫌弃我随心所欲的风格
以后也一起玩
« 上次编辑: 2017-07-26, 周三 09:37:12 由 万物皆神 »
http://www.goddessfantasy.net/bbs/index.php?topic=56449.0
万物永不坑团!
http://pan.baidu.com/s/1nuKnGP7
3R玩家手册中英文附带城主手册以后看到新人问问题甩他一脸这个吧
https://pan.baidu.com/s/1pL62xsf
暴打狒狒的3R模组

离线 霜千翎

  • 版主
  • *
  • 帖子数: 12216
  • 苹果币: -3
万物:老板去哪儿了
坟地:大概已经变成一滩浓水了。
万物:工资发了么
坟地:工资是泡汤了,但你会魔法了啊!在复兴魔法的第四纪元你们还会缺钱吗?怕不是要成为另一方面的教授了。
万物:旧城改造项目完蛋了吧
坟地:改建暂时是完蛋了但在以后这里应该还是能复兴的,看看谁来接手烂尾工程了。
万物:投资对手笑死了吧
坟地:竞争对手肯定笑了,但也是这里选开工的地方不对而已,对方其实没有搞事情啦。完全是因为霍深布鲁斯太倒霉了。
万物:工人的遣散费
坟地:这个不用担心,虽然工头死了但公司还在,遣散费还是有的。
万物:要怎么和警察解释呢
坟地:这里连警察也没有啦,而且随着天使归复,世界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和动荡的,蛰伏的黑暗生物可不止这里呢,但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其实关于潜行这个,我并非说不可以潜行,而是潜行后浪费太多时间互相去侦查了。而且关键还是两个人潜行了!还互相gank就过分了喂。我偷偷为了你们投了不知道多少个暗骰啊。但不断侦查这也是情理之中的,毕竟有个队友突然就不见了。偶尔又能听到脚步声(你无声移动失败时),在这种阴森的气氛下不小心和防备着才奇怪吧。但从玩家的反应来说不算内讧啦,大家还是挺相互合作的,不过我还是觉得把你们设计成一开始就认识比较好,至少会更多的信任和互相了解就省略了那么多团队中的对抗(我指侦查)了。
而你在潜行时获得的信息和知识我都小窗了你内容了,这也是本团的难度之一,我等于在同时开两个团,还好我打字和思考都挺快的。只不过你偷偷拼拼图之后又不告诉他们内容这就导致他们不清楚情报了啊。毕竟有些事情你知道但没告诉他们。我私聊了你其实是想你来扮演出来的。(例如昆西得到了红宝石却一直不知道怎么用,因为你和法师白星都没告诉她。)这也是昆西觉得自己可知情报少的原因,这并非情报少!而是情报都告诉了你们三个了你们却没告诉她,我又不想违反你们角色的意志用你们角色的口把情报全说出来。
其实也并非无神秘学就不行,只不过你们会宛如几个不信邪的美国大兵一样走上一条孤高的打僵尸之旅,这种走向的话或许结局就是你们活过了晚上坚持到了白天离开了这里。至于活下来的方法大概是运动高爬到高处甚至想办法不被雨淋湿的情况下到达其他建筑物,例如塔楼。就算没神秘我也会提供一些其他方面的线索让你们发现一些秘密的,但肯定没神秘那么简单粗暴。而且其实其他建筑物中也藏着一些线索和秘密的哦。而且下雨的时间是固定的,你们也未必会刚进神殿就下雨,例如如果你们一开始选择去其他建筑物,我也会按时下雨和放出僵尸的。
本团的乐趣的确是不断探索和挖掘隐藏的奥秘,但也可能会遇到那种难以击败并不断复生的怪物,会有很多不同的乐趣点在的,如果气氛营造得当,应该可以同时满足好几个类型玩家的乐趣。(探索/战斗/解密)
我怎么记得阻止队友紧急阻止行动中的盟友是先攻vs反射...难道是我和其他版本的规则串联了吗。(我得去看看书,所以是先攻vs先攻吗?)
不过老板和你们两个都选择了潜行...而且经常是互相没发现的,直到他狂奔破了无声移动你们才看见他。不过那个草丛,唯一一个躲藏点却进了三个人的时候其实还挺搞笑的。

最后,其实我们也不是第一次合作了,总体来说本次团我还是挺满意的,毕竟可选项目很多不可能一次团就完全跑完,而结局也有好几个。算是一个可以反复开的团,但毕竟我是那种带过一次的故事就不想带的DM,我更希望讲述更多新的故事。今年三月时带新人跑团的时候就有人说好玩。希望立刻再来一次,但我拒绝了。我有尝试把资料都整合起来,但我实在太懒了把开头写完就不想写了,先不说很多时候我都是即兴发挥的。(场景描述和pc/怪物互动时的反应)写模组又不赚钱,吃力不讨好啊,我还是去干别的事情好了。

PS:顺便其实现在是可以整合出一条故事线的,我带的这些团基本发生在万华镜上。

巴卡拉时空
第二纪元:
月环谷大冒险(新人短团)
万华镜第一季(第一次长团)
第三纪元:
遭弃圣殿(本次短团)
第四纪元:
万华镜第二季(赛博团)

星界:
魔法船上的惨案(同一个晶壁但不同的世界)

蓝色星球:
灵界两千里(同一个晶壁但不同的世界)

还有一些其他短团就不算在内了。

离线 青衿酱

  • Peasant
  • 帖子数: 9
  • 苹果币: 0
腐蚀和五个雕像是两个不同的阵法啦。五个雕像本来是用来复活天使的,后来被改成了怪物是为了打断天使复活而已,但其实并没这种功能,不过的确变成了阻碍。
顺便这些宝石是有原形的哦。你有没有发现宝石颜色和里面封印的能力又以及和你们的职业有关系呢?因为他们是来自万智牌的。




因为他们是来自万智牌的。
于是疑问基本都被解答了!么么哒

离线 万物皆神

  • Chivary
  • *****
  • 帖子数: 1277
  • 苹果币: 3
  • 啊哈?
最后一次团晚上的时候我一直在忙各种各样的事情(简历,论文,家里打电话,和舍友交流找工作的事情,学校住宿材料,等等系列)
因为是周四,要赶在周五上班时间把一些事情搞定
网络又时断时续的,电脑网络一断就要换手机翻聊天记录
战斗的时候想放个大招但是万法PDF又卡住了
非常的尴尬
---
阻止的规则在3RDMG26页
虽然我读到这个规则其实是初中时在3E的DMG上……
« 上次编辑: 2017-07-26, 周三 11:46:33 由 万物皆神 »
http://www.goddessfantasy.net/bbs/index.php?topic=56449.0
万物永不坑团!
http://pan.baidu.com/s/1nuKnGP7
3R玩家手册中英文附带城主手册以后看到新人问问题甩他一脸这个吧
https://pan.baidu.com/s/1pL62xsf
暴打狒狒的3R模组

线上 神秘反噬

  • Knight
  • ***
  • 帖子数: 407
  • 苹果币: 0
关于疑问:
圣堂当中究竟发生了什么呢?敌人是否是从破碎的窗户当中侵入了内部呢?如果是,特殊的玻璃是怎么被打破的呢?防守的人是米迦勒的信徒吗?如果是,为什么在圣堂当中留有尸体的情况下后殿却被封住?大门的六角锁又是谁锁上的呢?如果要锁门,为何又不管窗子?

完整的壁画是怎么样的?

后殿的书籍有什么有价值的信息吗?我们没有来得及仔细查看这个区域;

城里发生的怪事是因为什么?或者说是因为旧城改造项目才引发的这次事件吗?秽雨又是由什么引发的呢?

封印米迦勒的到底是什么势力?宝石是一种什么东西?为什么米迦勒的力量里面也有死灵魔法这样的邪恶成分?

地下空间是用来做什么的?冰和血池看起来非常可疑,为什么米迦勒会被封印在原本是自己的圣堂的地下?

蓝色的花朵代表什么呢?是绿色宝石的力量吗?

地道的两条分叉口分别通往哪里?如果我们选择了那些分叉口会不会陷入差别很大的结局呢?

还有什么别的我们没有探索到的地方吗?

关于感想:
首先要感谢姑妈带我这个迷途的新人玩耍!看到这么有趣的开团公告一下子没有忍住……原本以为自己不会被收的,因为大家似乎都认识的样子嘛……
然后就是,参加这次团我也犯了不少错误……其中第一个就是在车卡的时候选择了半变形怪罪犯这样的身份,因为我考虑团也许是以解谜和与当地人员的交涉中进行推理为主,但我只猜对了一半……这导致我的人物设定在这样的游戏进程当中有些难以表现出来……连一次唬骗骰都没能投出来!感觉自己应该更严谨地进行定位的……
团内确实存在潜行太多的问题,一个是咱没能意识到团是限时的(因为是第一次遇到时间有限的情况),第二个就是……感觉自己的人物定位和万物教授重复了啊重复了!然后就抱着“他都潜行了我怎么能不试试看呢!”的心情就潜行了……确实是欠考虑了,非常抱歉!
在一个固定的空间内探索和收集情报,然后推断出真相其实是一个非常棒的体验(尤其是在打开忏悔庭的那一段剧情)所以咱对于自己把时间浪费在了无谓的潜行上是有点后悔的……明明可以利用这些时间来进行更多的扮演和探索的。而扮演也并没有发挥出太好的水平,因此感到更遗憾了。
在最后的剧情高潮部分,虽然能看出比较赶,但是能参与到这样具有史诗感的剧情当中咱已经觉得非常开心了!而我们最后成为了改变历史的人物,这(对于我而言)已经可以说是最大的成就感和奖励了,足以让我觉得这是一次非常有趣和满足的体验了。

——虽然这么说,感觉这次团还是更多地暴露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各个方面想要提高的心情才是占了最大比重呐。

最后想说的是,姑妈辛苦了!在感觉像是很忙的状态下还开了这样的团,能让我体验到姑妈这样细腻又不失轻快,神秘又带着时髦的团风(从之前我就想跑这样照顾PC的团了!)。如果姑妈觉得我还算合格的话……希望以后也有机会一起跑团~!




离线 霜千翎

  • 版主
  • *
  • 帖子数: 12216
  • 苹果币: -3
问答部分
圣堂当中究竟发生了什么呢?敌人是否是从破碎的窗户当中侵入了内部呢?如果是,特殊的玻璃是怎么被打破的呢?防守的人是米迦勒的信徒吗?如果是,为什么在圣堂当中留有尸体的情况下后殿却被封住?大门的六角锁又是谁锁上的呢?如果要锁门,为何又不管窗子?
防守者是米迦勒的信徒,但最终圣堂中的信徒们遭到了残忍的屠杀啊,并且成为了邪恶仪式的祭品。敌人是从大门进入的,玻璃虽然非常锋利又如同宝石一般坚硬,但如果你看过欧式玻璃就会知道它们是镶嵌上去的,即使团里的特殊性让他们不至于在摔落时碎成玻璃渣,但它们依旧会因为攻击而掉下来的啊。大门的六角锁是邪教徒走之前锁上的,窗没处理的原因大概是窗太多了需要很多木板和工作量才能完成他们没时间搞。至于离屠杀已经过去了八百多年了,这修道院则是更早就存在了,所以窗框上的铁支啥的早就就生锈了硬度也自然下降了。

完整的壁画是怎么样的
其实万物已经复原了三个了,主要内容还是讲述天使如何落败,信徒们要把她复活的故事。通过复原你们可以了解到仪式的存在。
后殿的书籍有什么有价值的信息吗?我们没有来得及仔细查看这个区域;
通过详细的搜索,你们会发现一些记录了神魔大战以及之前的事情,也会在片言只语之中透露修道院隐藏的秘密,甚至可能会找到失传的“法术卷轴”以帮助你们可能遇到的怪物,总的来说线索总是指着这个“终极秘密”的,就算你们不能在前头获得信息,也可能在后面获得信息,如果你们把全部信息都收集了那答案自然呼之欲出。
城里发生的怪事是因为什么?或者说是因为旧城改造项目才引发的这次事件吗?秽雨又是由什么引发的呢?
怪事是因为邪居效应,所以自自然然吸引了邪恶生物到来,既然人类打扰了这里的安宁,那这些盘踞的黑暗势力自然会去袭击人类才对。至于秽雨是邪兆规则,有巨大邪恶之时天气会出现反常古怪的亵渎现象,秽雨大概是其中比较不恶心的一种了。
封印米迦勒的到底是什么势力?宝石是一种什么东西?为什么米迦勒的力量里面也有死灵魔法这样的邪恶成分?
封印的当然是九大邪神之一,至于是哪位其实并不重要。宝石是魔法物品而已,你理解成封印所需要的法器就好了。至于死灵魔法这个其实更准确地说是“黑色法力”才对,还有哦我一直都说那九位是守护天使,我从来没说过他们的真实阵营哦,而且你们对于他们的印象也只是口口相传的故事而已,没有人知道所谓的真相。当然也可能有另一个可能性存在,那就是诸神既然都死了,根据DND的神学规则,现在只剩下她了,当她复活(其实你们拿下石头她已经活了只是依旧不能出来而已。)之时她继承了所有权能以及神职成为了一名单独的新神明。(一神宗教哲学)既然如此她拥有黑色的法术力也不足为奇了。

地下空间是用来做什么的?冰和血池看起来非常可疑,为什么米迦勒会被封印在原本是自己的圣堂的地下?蓝色的花朵代表什么呢?是绿色宝石的力量吗?
冰和血池又以及花朵都是只是法术力相关的一种具现化而已,他们和你们拿到的宝石的性质是一致的。如果你看了上面其他人的问答的话应该明白到了,这里其实本来是为了复活天使而做的,只不过教徒被杀后阵法被逆转了。(虽然失败)详细看上面的楼啦。
地道的两条分叉口分别通往哪里?如果我们选择了那些分叉口会不会陷入差别很大的结局呢?
并不会有差别,因为通道随着一个五边形结构而循环的,进入另一条通道也只是从另一个方向走了一圈而已,而五边形的中间是封印的大坑以及灵俑哦。当然白色宝石的房间那个地方有一条通道是可以前往上方埋葬了另一位圣人的圣墓的,要是走出去了剧情当然又不一样了。

还有什么别的我们没有探索到的地方吗?
你们大概也就探索了修道院不到50%的地区而已,其他地方当然也有不同的遭遇和线索,但总体都会指向天使。

因为我对pc的选择还是很挑,我邀请的玩家要么是那些相熟的朋友,要么是经过接触我觉得是有潜力的新人又或者是相熟之人介绍来的大致没问题的。而这次是因为开的题材比较另类,其他人不是太感冒就是太忙,所以我才发帖招人的。其实在我发帖前也就剩一个坑了,那你既然碰巧说要加入,我看了一下你过往的记录认为ok我自然就让你加了啊。而且你加群之后我们开始聊世界观聊怎么创建你的人物还有背景,我觉得你有在用心,所以我觉得我没招错人。
其实还好啦,交涉这方面的确无大用,我应该提醒一下你的。但主要原因是为数不多的npc上来就这样挂了,而其实npc是不止他一个的,还有npc你们压根没发现所以交涉就报废了。但其实唬骗还是有作用的哦,因为唬骗并不止用来撒谎骗人的,还可以引诱怪物去另一个方向或者虚招之类的骚操作。只不过你没有想到这方面的事情而已。
和万物的定位是有些类似,因为连职业都一样,有点可惜了。如果你们挨个打开忏悔亭就会看到我准备好描写的全部12端死状描述了。扮演方面的确只能用马马虎虎去形容,但没人一开始就很会扮演的,而你积极地去搜索,寻找隐藏的线索的精神还是值得表扬的。
故事高潮部分虽然不算完美,但大致上我还是满意的,至少在场的pc们都觉得燃爆和“爽到”就行了。

反正这次玩得尽兴就好了啦,下次如果有机会的话肯定会再一起玩的。


线上 神秘反噬

  • Knight
  • ***
  • 帖子数: 407
  • 苹果币: 0
感谢解答!以及我看了上面的问答的啦……只是那个问题忘了删掉了……

其实跑完之后感觉超级意犹未尽的……整个团确实都有些太紧凑了,如果有一些能加深人物感情的空间就好了……

最后谢谢姑妈表扬……!加入这个团自己感觉特幸运的!


离线 白色的星星

  • 迷失的行者
  • Knight
  • ***
  • 帖子数: 384
  • 苹果币: 7
  • 追求奇妙,不计代价
一些感想
首先是在团前,这团在团前给出的准备和说法是有些吓人,本着好好做卡的出发点喵还翻译了一点儿赤死潜藏的东西看看,然后就觉得在这个世界里面做一个施法者好艰难啊。不过又怎么可能让喵放弃做一个施法者呢?于是就顶着压力做了卡。记得好像有句话是说法师的法术是最无足轻重的力量,而最强的力量是她的智力,次强的是法术的神秘性。在做准备的时候感觉做一个这样的施法者也是挺…挺机会难得的。(跑过的姑妈团都是有难得的机会去做一些平时很不好做的卡呢,隔壁的cos伊尔小萝莉卡也不多见大概)然后就点了好多的禁忌知识…所以就觉得这个卡在这次团里面发挥太好了,禁忌知识和第六感高了一大截,然后后面就觉得有些不安所以有些别的操作和检定就不做等别人来做了。
然后在团中的话,扮演方面,至少这次的PCs都是想做好就能做好并且努力去做了的诸位,喵倒是老是觉得自己常常要打一段稍微长一点点的然后斟酌一下词语就有点儿错过了时机尴尬了。也许应该看着这边的状况而让每段的扮演短一些然后频率快一些会好点。然后姑妈写的文字看起来比较朴素啦,不过信息量挺大的,感觉擅长把繁杂的东西一件件说清楚但是并没有那么擅长,或许也没有这么多时间把东西说得很漂亮。
在剧情方面,这次的解密剧情的分量实在是有些多,和跑过的小猫团那样剧情的复杂程度超越了PCs的注意力总和很多,哪怕跑到最后了也不容易有水落石出的感觉,所幸实际上并不太需要解密进度到一个很高的程度。对这个地方的探索的确不太够,但是感觉时间就不够,而且再分队也挺不妥的。印象很深刻的是封印在祈祷间里面的神父,他们这十多种死法当时还觉得是不是姑妈在做蛋糕的时候想的然后一刀把蛋糕切下去什么的…不过既然说有设定的话,真的有设定十二种么?除此以外感觉还是需要一个这个建筑物的总体地图,在没有地图的情况下走这个地方还是挺容易绕晕的。况且喵自己并没有怎么在三次元里面在教堂中逛过(家里人都是虔诚的唯物主义者/先祖信仰)。另外后院被堵了这事儿感觉还是没有被详细地解答,也有些……摸不着头脑。当时第二还是第三次团结束以后说是猜测,但是其实这边获得的信息量和阅历感觉是猜不出什么来的,还是满脸懵逼。并且到了最后的话,最后的结局的确大得出乎了意料,壮观是很壮观,整个世界都被升起的光芒照亮了,然后也才意识到这团的几个角色的战力好像可能已经的确是这破世界的上限了的样子…/me 歪头
这团是有些时间不太充足,捉迷藏团不太行啊,他们捉迷藏喵自往前走…也辛苦姑妈啦,虽然有些时候还是觉得有点儿节奏不太流畅,例如拿宝石那个地方因为描述的时候都没那么的关注而前后卡了几下,也许这也是紧迫感带来的一点儿小问题?不过总体来说还是挺不错的。好像要问的一些问题前面都问过了,喵就少问一些问题啦。
不知道姑妈对喵的评价如何,喵倒是希望和期待继续跑姑妈的团,喵呜。
神之假身团 无惧者行于光明的七日救援;无悔者穿越黑暗的最终朝圣。
塔夫塔度DIY 唤醒远古之力,被咒纹所束缚的人们。

离线 霜千翎

  • 版主
  • *
  • 帖子数: 12216
  • 苹果币: -3
是的,施法者其实很容易变邪恶/腐化的。但这个团的话改成了“我接受唔到咯。”所以当机,不过其实最终只会影响你们的个人结局啦。你是败了好几次了,所以最后结局是离开这个时空了。鹏洛客觉醒?

但你最终在变身之前还是没敢放自己的1级法术哈哈哈...还有封尘的驱散。

没时间描述长文字和进行修饰的主要原因还是,小窗口太多应付不过来了!甩锅可以看得出全程都在忙着彪打字所以描述有时候就只能从简了。这种团的确还是适合面团一点,这样我就就也可以用动作神态之类的表达得更优秀了。

至于地图嘛,我明明画了大概的啊,但内部地图没有详细画...是偷懒了。顺便守仁那边我是忘了回答后殿为何被堵住了,也是邪教徒们走之前干的啦。而且有些事情你们的角色会觉得不可思议,但其实你别忘了以前的人会魔法啊!多方便的解释。

关于宝石其实我有明确提到的,但你们的注意力已经去其他地方了。但其实错过了也不代表就会完蛋的。所以放心好了。

评价嘛~挺好的,一如既往表现良好。(其实我现在在忙,还有人在联系我所以这段问答就有点草率了,不过其实你想知道的前面三维大概都问了而且我也回答了,所以我觉得你大概也了然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