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题: 〔卷轴之路论坛团〕深红毁灭魔  (阅读 2529 次)

副标题:

线上 弑君者伊恩

  • 但他举起了投枪!
  • 版主
  • *
  • 帖子数: 3464
  • 苹果币: 0
    • 卷轴之路TRPG
〔卷轴之路论坛团〕深红毁灭魔
« 于: 2020-03-17, 周二 09:36:07 »
故事的引子

你在灵魂深处知道这个故事与另一个遥远的故事有关。

那个故事里也有潜伏在圣地之下的邪恶,有强大的结晶碎片,有正义,有终将觉醒成为英雄的人。

正像我们在故事引子里提到的,法尔崔斯特是卡南地东部边陲的一座小镇。这里距离枯海只需要走上百余里并穿越一座山谷,让它成为卷轴之路这条商道在卡南地大陆的重要驿站。这里也因此成为许多商旅和冒险者的落脚之地。由于这里的周围有不少山地和森林,盗匪的出没和某些野蛮种族的侵扰也从来没有远离过这片地区。

有一天,法尔崔斯特的一名流浪汉巴尔博尖叫着跑向了镇中的广场。你不是现场的目击人,但你听到其他人说巴尔博在死前高呼镇外老教堂里出现了怪物。他说的是真是假无从辨析,但那或许是真的:在巴尔博的背上有一道又一道的伤痕,而他背后的血迹从老教堂到镇子中心蔓延了一里余地。镇中的长老康恩请求驻留此地的冒险者们去探查老教堂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你就是这批冒险者其中之一。

不久之前

但我们的故事会比上面说的那些开始得更早一些。

它开始在巴尔博的死亡发生之前几周,当时,你还是一个刚刚抵达法尔崔斯特,准备开始一段新冒险的人。
« 上次编辑: 2020-03-17, 周二 09:49:21 由 弑君者伊恩 »

线上 弑君者伊恩

  • 但他举起了投枪!
  • 版主
  • *
  • 帖子数: 3464
  • 苹果币: 0
    • 卷轴之路TRPG
GM to 乌鲁娜
« 回帖 #1 于: 2020-03-17, 周二 09:45:53 »
乌鲁娜的启程

多日以后,当乌鲁娜手握重剑面对法尔崔斯特地下的邪恶时,一定会想起你刚刚抵达法尔崔斯特的那个下午。

当时,法尔崔斯特的酒馆里没什么人。其他的商队和佣兵们不是刚刚离去,就是尚未抵达。一个落魄的商人带着哭腔找到了你。那个商人自称科尔丁,是来自旧帝国地区洛摩尔城邦的行商。

我只能找到你了,健壮的小姐,求求你拿上这些钱,帮帮我罢!”

他抹了抹脸,继续说道,“它们,它们从林子里杀了出来,毁了我的货车,杀了我的保镖,劫走了我压上全部身家的货物!

我出五个帝国金币(这是不小的一笔钱),”他翻了翻钱包,摸出几个金币。你看到里面还有一些银币,但他这可能是他在慌乱之中保全的全部财产了,“事成之后,赏金加倍!我……我还可以和你一起去!我实在是找不到别的人了!

离线 乙名

  • Peasant
  • 帖子数: 23
  • 苹果币: 0
乌鲁娜
« 回帖 #2 于: 2020-03-17, 周二 15:39:30 »
年轻的乌鲁娜正把一杯酒凑到嘴边,冷冷地斜睨著柯尔丁,听着他的乞求,待放下酒杯后才说:「沉住气,男人,听你的哭叫都让酒变难喝了。」她一向看不上慌慌张张的男人,不过此时她正想找对手练练剑,最好还能赚点钱,便还是和他说下去。

坐下。」乌鲁娜指了自己桌位的对面,「你说的它们是什么?厉害吗?要是找我去清理些垃圾,那我可得拿你来赔罪。

乌鲁娜 | 武技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3 | 擅长挑战 体能 灵敏 劲力 运动 威吓
« 上次编辑: 2020-03-17, 周二 21:15:31 由 乙名 »

线上 弑君者伊恩

  • 但他举起了投枪!
  • 版主
  • *
  • 帖子数: 3464
  • 苹果币: 0
    • 卷轴之路TRPG
GM to 乌鲁娜
« 回帖 #3 于: 2020-03-17, 周二 20:39:28 »
沉住气,男人,听你的哭叫都让酒便难喝了。
你说的它们是什么?厉害吗?要是找我去清理些垃圾,那我可得拿你来赔罪。

是、是,”男人在你的对面坐了下来,你感觉到他的双腿抖动不已,桌子也因为他微微颤动。

兽人,是兽人!”他试着平复自己的情绪,向你复述当时的情况,“一个超过六英尺的大块头,还有几个四五英尺的小个子!大块头的扛着把大斧,力大无穷,从路边林子里杀出来时,一斧头把货车的轮子砍成了两截!小个子持的都是短矛,一拥而上,两下就把我的保镖刺倒在血泊里!

说到这里,男人连连叹气。

要不是我跑的快,我也命也丢在那里了!唉!为什么偏是我遭的灾!

检定:进行一个 难度 2 (+1) 的学识检定,从男人的话中找出额外的有用信息。

离线 乙名

  • Peasant
  • 帖子数: 23
  • 苹果币: 0
乌鲁娜
« 回帖 #4 于: 2020-03-17, 周二 21:33:45 »
听起来还算有点挑战性。」高壮的少女露出野性的笑容,看来她对这次的对手颇为期待,同时从桌子下狠狠踹了柯尔丁的腿一脚,让他别再抖腿。

粗糙的手指敲了敲桌面,「我是乌鲁娜,你的任务我接受了,把钱放在桌上。

你说的保镳有几个人?那些家伙太没用了,等我见到尸体,他们身上的东西也都是我的,包含你给他们的酬金。」乌鲁娜强势地说着,不留给柯尔丁任何反驳的余地。

投掷: 3d6 = (4,2,6) = 12

乌鲁娜 | 武技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3 | 擅长挑战 体能 灵敏 劲力 运动 威吓
« 上次编辑: 2020-03-17, 周二 21:40:27 由 乙名 »

线上 弑君者伊恩

  • 但他举起了投枪!
  • 版主
  • *
  • 帖子数: 3464
  • 苹果币: 0
    • 卷轴之路TRPG
GM to 乌鲁娜/莫纳托
« 回帖 #5 于: 2020-03-18, 周三 07:35:07 »
【乌鲁娜的学识检定完全成功】

"哎哟……"科尔丁收回了脚,也不敢多抱怨。他小心翼翼地把金币金币一枚一枚地摆在桌上,时不时紧张地看看你,然后对你答道:

两、两个,是我离开哈德涅前雇佣的人……一个和我一起坐在货车前,另一个在坐在货车尾巴上押送……唉,那个……好、好,他们的东西也都是你的了!

你陷入思考,回忆着商人刚才说的话。大个子应该是兽人不假,但是大多数只会兽人战士只会使用蛮力,一对一的战斗你并不一定落于下风。至于商人说的那几个“小个子”,你想起哪怕是身形稍小的劣兽人,也很少有矮于五尺半的。你觉得科尔丁说的那些可能只是和兽人暴徒狼狈为奸的哥布林。它们虽然狡诈,但要羸弱不少。这种货色,你能一剑劈倒一个,同时对付两个也不成问题。难题是,如果它们一拥而上,你肯定会陷入一番苦战。

你或许需要一个帮手,最好他比起赏金还能有更多的动机和你一起去胖揍那群绿皮。就在这时,一个持盾的矮人重重地推开门,走进了没什么人的酒馆。一个和你一样来自苦寒的、兽人肆虐的北方的家伙。后来你知道,这个矮人名叫 莫纳托·石语

超游提示:兽人对你来说,级别可能是强敌或喽啰,地精一定是喽啰。

离线 乙名

  • Peasant
  • 帖子数: 23
  • 苹果币: 0
乌鲁娜
« 回帖 #6 于: 2020-03-18, 周三 15:35:06 »
这就对了。」乌鲁娜满意地笑笑,将桌上的金币收入自己的袋中,之后一拍桌,握着腰间的剑柄站起来,「好了,带路。

她率先走到门口,在持盾矮人面前弹起一枚金币。闪亮的光辉在空中翻转,被乌鲁娜一手接住,「嘿,矮人兄弟,你来得正好,我这里有一件好差事,有没有兴趣?

乌鲁娜 | 武技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3 | 擅长挑战 体能 灵敏 劲力 运动 威吓
« 上次编辑: 2020-03-18, 周三 15:58:56 由 乙名 »

离线 疯樵叶伯

  • 疯樵叶伯
  • Diver
  • ******
  • 帖子数: 3625
  • 苹果币: 1
莫纳托·石语
« 回帖 #7 于: 2020-03-18, 周三 16:31:23 »
引述: 乙名
她率先走到门口,在持盾矮人面前弹起一枚金币。闪亮的光辉在空中翻转,被乌鲁娜一手接住
从野外回来的莫纳托方才推开酒馆大门,准备来上一大杯精酿麦酒润一润自己干燥的喉咙和胡子,却见一个彪形大…妞气势汹汹朝自己走来,身后还跟着一个泣涕涟涟作商人打扮的男子,眼睛还不断瞟着女人手中的钱袋,仿佛才刚刚被打劫过。
心中一紧的矮人慌慌张张扔下手中的标本横起盾牌护在身前,这才听到来者朝自己喊道
引用
嘿,矮人兄弟,你来得正好,我这里有一件好差事,有没有兴趣?
额……这位……女士……我们认识?


莫纳托·石语 | 幸运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4 | 擅长挑战 学识 语言 体能 书卷 自然 沟通

离线 乙名

  • Peasant
  • 帖子数: 23
  • 苹果币: 0
乌鲁娜
« 回帖 #8 于: 2020-03-18, 周三 17:17:12 »
哈哈,废话少说。」乌鲁娜对矮人的问题置之一笑,指了指后头的男人,「我现在要去宰了一群小贼,需要人手来帮忙,看你带着盾牌正合适。对手是一只兽人和几个哥布林小弟,他们的脑袋我会负责,你只要帮我分散注意力就好。

如何,很轻松的工作吧?只要你接受,这枚金币就是你的了。」她亮出刚才弹到空中的那枚金币。

乌鲁娜 | 武技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3 | 擅长挑战 体能 灵敏 劲力 运动 威吓

离线 疯樵叶伯

  • 疯樵叶伯
  • Diver
  • ******
  • 帖子数: 3625
  • 苹果币: 1
莫纳托·石语
« 回帖 #9 于: 2020-03-18, 周三 17:39:23 »
三言两语之间,矮人就弄清了事情的大概,只要能痛扁兽人和它的小弟,其实有没有钱并不那么重要。
不过他还是飞快的伸手抓住弹出的金币,郑重的点了点头,「这个任务我接下了。请稍等我一会儿,我做些准备。
接着便转向吧台走了过去,将金币放在桌子上,对老板和善地说道:「请给我一大杯麦酒,剩下的,我回来喝
待酒拿来,莫纳托抓起酒杯以倾倒之姿一饮而尽,麦酒红润了他的面庞,滋润了他的须发。
随着一声长嗝,心满意足矮人将酒杯拍在桌子上起身出门。
走吧小妞,待会儿你就知道本大爷的剑有多利了。


莫纳托·石语 | 幸运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4 | 擅长挑战 学识 语言 体能 书卷 自然 沟通
« 上次编辑: 2020-03-18, 周三 17:56:30 由 疯樵叶伯 »

离线 乙名

  • Peasant
  • 帖子数: 23
  • 苹果币: 0
乌鲁娜
« 回帖 #10 于: 2020-03-18, 周三 18:03:16 »
看到矮人爽快接受,少女露出豪爽的笑,「不错。我是乌鲁娜,那个吓得脸色发白的男人是柯尔丁。

先一步推开大门走出酒馆,乌鲁娜向背后留下一句话,「我可先说,领头的兽人我要了,你的刀就拿去招呼那些哥布林吧。
« 上次编辑: 2020-03-18, 周三 18:08:56 由 乙名 »

线上 弑君者伊恩

  • 但他举起了投枪!
  • 版主
  • *
  • 帖子数: 3464
  • 苹果币: 0
    • 卷轴之路TRPG
GM to 所有人
« 回帖 #11 于: 2020-03-19, 周四 15:38:08 »
科尔丁抹了抹眼泪,也向矮人自我介绍,然后就带着你们走上了向西离开法尔崔斯特的小路。

离开小镇不出四五十分钟,你们就来到了林间小路边的事故现场:路上的车轮印、马蹄印和脚印显示出,两匹马拉的货车在这里被路边灌木丛跳出的劫匪攻击,一直轮子直接被砍成两段,而只剩一只轮子的货车仍然被受惊的马拉着冲下了小路,冲进路边的树丛。

很难想象在距离法尔崔斯特这样的定居点不那么远的地方绿皮种能如此猖獗,但这又在情理之中:在这个遍布小城邦的地区,离开了城市的高墙和聚居点的厚篱笆,这里就是一片无人管辖的法外之地。

你们拨开树丛,就能看到几十尺外倾复的货车、倒在地上的两匹马和一具人类的尸体了。一股浓厚的血腥味远远地飘来。那个穿着米白色武装衣和红裤子的年轻男人仰面倒在地上,胸口插着一根断矛,看起来是早就没了呼吸。

唉……可怜的马可!还是个没成家的年轻人……」科尔丁看到远处的尸体,不太敢上前,又开始流了起了眼泪。直到他的眼神聚焦在货车上撒的满地的普通布匹、咸鱼干、碎掉的蜂蜜罐子、还有白蜡木杆子,他往前走了两步,突然一个激灵,然后回头沮丧地看着你们:

我……我在货车上的两个箱子好像不见了!你们快在附近找找!

行动:进行你们的行动,如果这个行动看起来不一定能成功,掷10d6。GM会决定这是一个什么检定。
« 上次编辑: 2020-03-19, 周四 15:44:47 由 弑君者伊恩 »

离线 疯樵叶伯

  • 疯樵叶伯
  • Diver
  • ******
  • 帖子数: 3625
  • 苹果币: 1
莫纳托·石语
« 回帖 #12 于: 2020-03-19, 周四 17:36:38 »
引用
我……我在货车上的两个箱子好像不见了!你们快在附近找找!
冷静,冷静科尔丁,事情并不会因为你的慌张而变得更好。你能先告诉我那是两个什么样的箱子,里面装了什么吗?你还少了些别的货物吗?
在看过事故第一现场后,矮人并没有第一时间起身搜查,而是在安抚商人情绪后开始问话。
另外,我还有个疑问,你说你雇了两个保镖是么?另一个在哪儿?
此事说不定另有蹊跷……
« 上次编辑: 2020-03-19, 周四 20:26:57 由 疯樵叶伯 »

线上 弑君者伊恩

  • 但他举起了投枪!
  • 版主
  • *
  • 帖子数: 3464
  • 苹果币: 0
    • 卷轴之路TRPG
GM to 莫纳托
« 回帖 #13 于: 2020-03-19, 周四 20:16:41 »
引用
冷静,冷静科尔丁,事情并不会因为你的慌张而变得更好。你能先告诉我那是两个什么样的箱子,里面装了什么吗?你还少了些别的货物吗?

两个,就是那样的有锁的箱子……」科尔丁用手跟你比划,你的脑海中勾勒出一个两尺半长、一尺半高的带锁铁箍宝箱的形象。不是普通的板条箱,因此里面是更贵重的东西。

一个里面是我的钱,还有一些上好的金银器和珠宝,都出自旧帝国最好的工匠之手。你知道的,枯海的那些人……和生物,都喜欢这些东西。」你怀疑“最好的工匠”是不是真的,但他说这些的时候的确舒展开了自己的愁容。

另一个里面是些上好的钢材做的猎猪矛头,去东方的十字军愿意出个好价钱买它们,但天知道它们会不会以为那是成箱的金币!

远远看着一地鸡毛的货物,你又简单询问了几句,便知道其他的东西价值有限,更多是为了装满车子而赚点倒卖费的东西,只是在枯海到天洲一带属于稀缺货。就算大多数东西并没有被拿走,也不容易清点散落一地的东西到底还全不全。

引用
另外,我还有个疑问,你说你雇了两个保镖是么?另一个在哪儿?

诶,是呀?雅各布呢?他当时就坐在我的身边,翻下了车,我亲眼看见一个小怪物用矛刺进了他的肚子!

离线 疯樵叶伯

  • 疯樵叶伯
  • Diver
  • ******
  • 帖子数: 3625
  • 苹果币: 1
莫纳托·石语
« 回帖 #14 于: 2020-03-19, 周四 20:36:46 »
如果现场没有尸体,那个倒霉的家伙很有可能是被匪盗生擒了……当然,按照莫纳托对兽人的了解,大多数时候他的下场并不一定比当场挂掉更好。

不过不管是何种情况,一个移动的伤员在沿途留下痕迹,这些血迹会比足迹更容易追踪。

莫纳托·石语 尝试根据现场痕迹判断匪盗和雅各布的踪迹。

至于箱子,很有可能已经被抢走了……毕竟,兽人虽然残忍且愚笨但也不至于对那么大的贵重物品箱视而不见。

投掷: 10d6 = (3,6,3,2,2,5,1,4,3,6) = 35

莫纳托·石语 | 幸运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4 | 擅长挑战 学识 语言 体能 书卷 自然 沟通
« 上次编辑: 2020-03-20, 周五 09:19:11 由 疯樵叶伯 »

离线 乙名

  • Peasant
  • 帖子数: 23
  • 苹果币: 0
Re: 〔卷轴之路论坛团〕深红毁灭魔
« 回帖 #15 于: 2020-03-19, 周四 20:39:04 »
八成是被兽人带走了吧,只要找到兽人就能找到箱子了。」乌鲁娜蛮不在乎的说着,已拔出重剑准备随时应战。她对柯尔丁遗失的货物一点兴趣也没有,这也不是她的工作,她只想把兽人找出来好好砍个几刀。

不过虽然如此,她依旧在袭击现场四处徘徊观察,但这并非为了找到箱子而做出的举动,她只是要试着追踪兽人遗留的踪迹。

喂,男人。兽人当时是从哪个地方出来的?

投掷: 10d6 = (5,4,3,5,4,5,4,3,3,5) = 41

乌鲁娜 | 武技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3 | 擅长挑战 体能 灵敏 劲力 运动 威吓

线上 弑君者伊恩

  • 但他举起了投枪!
  • 版主
  • *
  • 帖子数: 3464
  • 苹果币: 0
    • 卷轴之路TRPG
GM to 所有人
« 回帖 #16 于: 2020-03-19, 周四 22:08:49 »
【莫纳托的察觉检定失败,乌鲁娜的察觉检定成功】

莫纳托在周围来回寻找着踪迹,但是地上的脚印和车辙交织在一起,加上你发现其中一匹马的腹部已经被什么东西的尖牙啃了个精光——周围浓厚的血腥味就是自这里发源的——这让你心烦意乱,想把大剑插在地上好好骂一嗓子。不过,你关于伤员的想法也给了乌鲁娜一些提示。

引用
「喂,男人。兽人当时是从哪个地方出来的?」

那……那边!」科尔丁带着乌鲁娜走回到小路上,指着林间小路的另一侧。

综合两侧的脚印、痕迹和血迹,你们很快找到了它们留下的踪迹,并判断出兽人和五六个哥布林向北边的林地深处去了。箱子看来是哥布林抬的,每走一段小路程它们还会把箱子放在地上歇息,压扁的草地就是证明。科尔丁明显有些畏缩,提出他回城雇佣几个帮工和一辆货车来帮他回收散落的货物,而你们在解决兽人之后和他与帮工们在货车的残骸这里回合。

离线 乙名

  • Peasant
  • 帖子数: 23
  • 苹果币: 0
Re: 〔卷轴之路论坛团〕深红毁灭魔
« 回帖 #17 于: 2020-03-19, 周四 23:53:53 »
嘿,无所谓。你就走吧,我可不想在战斗中听到你的惨叫声。」乌鲁娜摆了摆手,让柯尔丁赶紧离开。

快跟上,矮人!我找到兽人离开的方向了!」不等莫纳托反应,她直接沿着兽人留下的踪迹前进。

乌鲁娜 | 武技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3 | 擅长挑战 体能 灵敏 劲力 运动 威吓

离线 疯樵叶伯

  • 疯樵叶伯
  • Diver
  • ******
  • 帖子数: 3625
  • 苹果币: 1
莫纳托·石语
« 回帖 #18 于: 2020-03-20, 周五 08:26:54 »
看着女子风风火火的身影,莫纳托涨了张嘴,但最终没发出声音。只得提起盾牌迈开小短腿尽快赶上…
(行进过程中保持警惕,谨防突袭

莫纳托·石语 | 幸运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4 | 擅长挑战 学识 语言 体能 书卷 自然 沟通
« 上次编辑: 2020-03-20, 周五 09:20:44 由 疯樵叶伯 »

线上 弑君者伊恩

  • 但他举起了投枪!
  • 版主
  • *
  • 帖子数: 3464
  • 苹果币: 0
    • 卷轴之路TRPG
GM to 所有人
« 回帖 #19 于: 2020-03-20, 周五 09:27:48 »
你们沿着易于辨认的足迹谨慎地在林间穿行。很快,地形开始有些起伏,但还远不是丘陵山地的程度。

树林里有密集的植被,除了落叶乔木以外,还有许多或高或低的灌木丛或长青矮树,这让你们的能见范围有限。

走了大约半个小时,你们听到前面的一片树丛之后有些动静。那是一些叽叽喳喳的笑声,紧接着是人类有气无力的惨叫,然后又是一阵笑声。

投掷: 10d6 = (3,6,3,6,6,6,3,1,5,5) = 44

备注:GM将根据掷骰结果在下一楼继续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