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题: 〔卷轴之路论坛团〕深红毁灭魔  (阅读 2557 次)

副标题:

离线 弑君者伊恩

  • 但他举起了投枪!
  • 版主
  • *
  • 帖子数: 3465
  • 苹果币: 0
    • 卷轴之路TRPG
Re: 〔卷轴之路论坛团〕深红毁灭魔
« 回帖 #20 于: 2020-03-20, 周五 09:39:18 »
尖利的笑声响彻了林间,你们听见鸟儿飞离的声音。你们透过树影看到几十尺外的林间空地里,有两个矮小的绿色身影。它们显然没有注意到你们的存在,正拿着匕首一样的东西比划着,对话着。

在它们面前,是一个双手被吊在一棵树上的男人,他的衣服被扒掉了,浑身流着鲜血,已经分不清死活了。

在它们身边,你们看到一个打开的箱子,一个熄灭了的火堆。而在更远处,一座小山丘伫立在这片林地中。

区域:目前,你们在“灌木丛后”的区域。在你们和哥布林所处的“林间空地”区域内,还有一片“稀疏植被区域”。灌木丛并不真的阻碍移动。如果你们想要偷袭敌人,在当前区域进行一个潜行检定作为先攻检定(关联荒野,诡道)。由于灌木丛的存在和敌人的分心,你们在潜行检定中具有明显的优势,并且可以在敌人发现你们之前直接进入稀疏植被区域,无须花费战斗中的行动

示意图

树       树  | |       树  |        树  |
  树 你俩     |灌|  树       | 哥布林   男人  |  小山丘
        树  |木|          |           |
 树   树     |从|    树     | 箱子 火堆     |
           | |
      灌木丛后的区域       稀疏植被区域        林间空地
« 上次编辑: 2020-03-20, 周五 19:42:27 由 弑君者伊恩 »

离线 乙名

  • Peasant
  • 帖子数: 23
  • 苹果币: 0
乌鲁娜
« 回帖 #21 于: 2020-03-20, 周五 15:15:30 »
嘘,我们过去给他们一个惊喜。」乌鲁娜悄声道,握好重剑静静绕过灌木丛。

虽然这个距离她也可以直接扔把标枪杀了其中一只,但如此惊动要是让剩下一只跑掉那可就糟了。

投掷: 9d6 = (6,3,3,1,1,2,2,1,2) = 21

乌鲁娜 | 武技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3 | 擅长挑战 体能 灵敏 劲力 运动 威吓
« 上次编辑: 2020-03-20, 周五 20:58:27 由 乙名 »

离线 疯樵叶伯

  • 疯樵叶伯
  • Diver
  • ******
  • 帖子数: 3625
  • 苹果币: 1
莫纳托·石语
« 回帖 #22 于: 2020-03-20, 周五 19:18:41 »
引用
嘘,我们过去给他们一个惊喜。

嘿!等等!」眼见女子即将发起突袭,莫纳托有眼疾手快拉住了乌鲁娜。

善于观察的矮人老早就注意到了临时队友手边的标枪,但见对方似乎中断了投掷的念头,只想冲上去厮杀一番……
难道她真是个嗜血狂魔?矮人心中忐忑,只得主动开口提议。

他们可憎的躯体不配领教勇者的刀剑。你把标枪给我一支,咱们一起扔就能轻松干掉那两个小东西。


投掷: 10d6 = (2,6,4,4,4,1,3,6,6,1) = 37以防万一扔个骰子

莫纳托·石语 | 幸运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4 | 擅长挑战 学识 语言 体能 书卷 自然 沟通
« 上次编辑: 2020-03-20, 周五 20:19:49 由 疯樵叶伯 »

离线 乙名

  • Peasant
  • 帖子数: 23
  • 苹果币: 0
乌鲁娜
« 回帖 #23 于: 2020-03-20, 周五 21:05:38 »
唉,砍人还分可憎不可憎,矮人都像你这样婆婆妈妈的吗?」乌鲁娜对莫纳托拉住自己的举动感到很是不耐。

行了,借你一把,我要留一只来问话。等我靠近时再扔出去。」随手抽了根标枪给他,接着便甩开矮人的手,悄悄溜向哥布林。

乌鲁娜 | 武技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3 | 擅长挑战 体能 灵敏 劲力 运动 威吓

离线 疯樵叶伯

  • 疯樵叶伯
  • Diver
  • ******
  • 帖子数: 3625
  • 苹果币: 1
莫纳托·石语
« 回帖 #24 于: 2020-03-20, 周五 21:10:55 »
矮人拿着标枪随乌鲁娜摸了出去,冲出灌木丛的第一时间便开始瞄准,待队友接敌,便对另一个目标奋力扔了出去。当然,如果有哥布林想要攻击被绑着的男子,他也会优先攻击这个家伙,以便救人。

投掷: 10d6 = (2,5,6,6,1,6,6,5,6,3) = 46

离线 弑君者伊恩

  • 但他举起了投枪!
  • 版主
  • *
  • 帖子数: 3465
  • 苹果币: 0
    • 卷轴之路TRPG
先攻阶段 乌鲁娜/莫纳托
« 回帖 #25 于: 2020-03-20, 周五 22:04:21 »
哥布林没有意识到你们的存在,甚至直到你们接近它们,它们还在互相叽叽喳喳叫个不停,直到你们接近,它们才赶忙扔掉手中的金属矛头,想要拔出自己放在旁边地上的的矛(但是还没有抓到就被你们先发制人了)。

【考虑到环境和场景带来的2个优势,乌鲁娜和莫纳托的先攻检定均取得完全成功】

除了战前准备的行动外(例如拔出武器和摸进稀疏植被区域),你们都可以按照规则书第61页左上角获得两项先攻检定中的好处。

你们均在稀疏植被区域开始自己的回合,并获得上述优势。两个区域之间没有任何特殊的规则。

你们两人可以以任何顺序进行自己的回合,哥布林在你们之后行动。

示意图

 |       树  |        树  |
灌|  树 你俩    | 哥布林   男人  |  小山丘
木|          |           |
丛|    树     | 箱子 火堆     |
 |          |           |
   稀疏植被区域        林间空地
« 上次编辑: 2020-03-20, 周五 22:07:05 由 弑君者伊恩 »

离线 乙名

  • Peasant
  • 帖子数: 23
  • 苹果币: 0
Re: 〔卷轴之路论坛团〕深红毁灭魔
« 回帖 #26 于: 2020-03-20, 周五 22:40:53 »
唔哇啊啊啊!」哥布林一发现这里,乌鲁娜便发出骇人的战吼,提剑一跃而上。

锋利的剑刃迅速斩过猝不及防的哥布林的身子,随后未止的剑势将染血的剑身狠狠拍向另一只哥布林的脑壳。

乌鲁娜 | 武技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3 | 擅长挑战 体能 灵敏 劲力 运动 威吓

【使用重斩,第二刀手下留情+起手猛力攻击:+1破甲+1伤害-1反应】

投掷: 9d6 = (2,5,4,2,2,3,4,2,2) = 26

投掷: 9d6 = (3,5,5,4,5,2,5,4,1) = 34

« 上次编辑: 2020-03-20, 周五 23:10:03 由 乙名 »

离线 疯樵叶伯

  • 疯樵叶伯
  • Diver
  • ******
  • 帖子数: 3625
  • 苹果币: 1
Re: 〔卷轴之路论坛团〕深红毁灭魔
« 回帖 #27 于: 2020-03-20, 周五 23:12:51 »
在乌鲁娜冲出去的瞬间,矮人也奋力掷出了手中的短矛……

投掷: 10d6 = (6,4,3,1,2,2,1,4,6,4) = 33

当他拔剑准备再次冲锋时,发现战斗已然结束了。
眼前的女子与其说是人类,不如说是一只雌豹。虽然哥布林的战斗力十分孱弱,但如此迅速的结束战斗,也足以证明此人的不凡了。
看来一会儿碰见绿皮,说不定真能叫她一个人挑了……
« 上次编辑: 2020-03-20, 周五 23:15:43 由 疯樵叶伯 »

离线 弑君者伊恩

  • 但他举起了投枪!
  • 版主
  • *
  • 帖子数: 3465
  • 苹果币: 0
    • 卷轴之路TRPG
战斗结束
« 回帖 #28 于: 2020-03-21, 周六 00:48:33 »
哥布林乙承伤检定投掷: 4d6 = (1,6,2,6) = 15

矮人博学者的论断的确可以概述这场发生在电光石火之间的战斗。

标枪刚刚刺中第一只哥布林的身体,乌鲁娜的大剑就在同一时间削断了它的脖子,并且一个反手用剑背砸向了另一个哥布林的脑门,直接看着它直挺挺地躺倒在地。两个哥布林甚至连遇敌的惊呼都没能发的出来就已经都被你们搞定,只剩下乌鲁娜大吼的余音还在林间回荡。

战斗结束


GM注:其实乌鲁娜用先攻的优势换得了一次区域移动,所以开局时并没有获得反应点,因此在猛力攻击时原本是无法击中的。但是GM觉得这样子把它们都直接干掉也很cooooooool,所以就先这样吧!
« 上次编辑: 2020-03-21, 周六 00:56:45 由 弑君者伊恩 »

离线 乙名

  • Peasant
  • 帖子数: 23
  • 苹果币: 0
乌鲁娜
« 回帖 #29 于: 2020-03-21, 周六 04:42:55 »
哈哈!」乌鲁娜自豪地大笑,炫耀似地将重剑横举在矮人面前,「你看吧!一个人、一把剑。我独自就能解决掉这两个家伙,根本不需要你帮我丢什么标枪!

她接着踢开周边的武器,将昏倒的哥布林翻面朝上,踩住他的双手,剑身粗鲁地拍打他的脸颊,「喂,给我醒过来!

乌鲁娜 | 武技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3 | 擅长挑战 体能 灵敏 劲力 运动 威吓
« 上次编辑: 2020-03-21, 周六 04:48:23 由 乙名 »

离线 疯樵叶伯

  • 疯樵叶伯
  • Diver
  • ******
  • 帖子数: 3625
  • 苹果币: 1
莫纳托·石语
« 回帖 #30 于: 2020-03-21, 周六 10:01:42 »
热心的矮人没管地上正被殴打的哥布林,而是快步冲向生死不知的雅各布,将他松绑开始检查他的伤势。

「伙计,醒醒,你安全了。」

只要他还有救,矮人手上的愈伤药膏就能把他的命给保下来。
« 上次编辑: 2020-03-22, 周日 11:42:48 由 疯樵叶伯 »

离线 弑君者伊恩

  • 但他举起了投枪!
  • 版主
  • *
  • 帖子数: 3465
  • 苹果币: 0
    • 卷轴之路TRPG
GM to 莫纳托·石语
« 回帖 #31 于: 2020-03-22, 周日 08:24:17 »
引用
热心的矮人没管地上正被殴打的哥布林,而是快步冲向生死不知的雅各布,开始检查他的伤势。
「伙计,醒醒,你安全了。」
只要他还有救,矮人手上的愈伤药膏就能把他的命给保下来。

虽然雅各布并没有对你做出任何回应,但你探了探他的鼻息,发现他还有气。于是,你用愈伤药膏为他全身上下的一道道伤口细心地涂抹了起来。

他的浑身上下都是伤口和流出的血液,尤其是胸口之类神经密集的位置有了不少浅层的切割伤,显然是这些哥布林最近所为;腹部的一道深深的伤口,但是没有伤及致命要害。

所幸在这几分钟的时间里,没有任何突发事件将你的义举打断。你看着药膏缓缓生效,他伤口的血液凝固,渐渐结痂。不出十分钟,他胸口呼吸的起伏也规律起来,很快,这个虚弱的男人睁开了双眼。

我,我这是在哪儿?

他看到了你,像是吃了一惊,又紧接着松了一口气。

你是谁?它们呢?你们把它们干掉了?

离线 弑君者伊恩

  • 但他举起了投枪!
  • 版主
  • *
  • 帖子数: 3465
  • 苹果币: 0
    • 卷轴之路TRPG
Re: 乌鲁娜
« 回帖 #32 于: 2020-03-22, 周日 08:29:01 »
引用
她接着踢开周边的武器,将昏倒的哥布林翻面朝上,踩住他的双手,剑身粗鲁地拍打他的脸颊,「喂,给我醒过来!

不出半分钟,哥布林就醒了过来,它的眼神起初有些恍惚,直到见到你和瞥见它同伴的无头尸体,惊恐地叫了起来。

在被你一脚打断它刚刚发出的尖叫后,它立刻收了声,然后用极不标准、勉强可辨的通用语对你说道:

劳……劳命!别插我!

离线 疯樵叶伯

  • 疯樵叶伯
  • Diver
  • ******
  • 帖子数: 3625
  • 苹果币: 1
莫纳托·石语
« 回帖 #33 于: 2020-03-22, 周日 09:54:50 »
引用
我,我这是在哪儿?
他看到了你,像是吃了一惊,又紧接着松了一口气。
你是谁?它们呢?你们把它们干掉了?
别担心,小伙子,你暂时是安全的。你的伤不重,愈伤药膏很好的发挥了作用。」矮人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虽然被浓密的胡须遮挡了大半,但还是让人感受到了他的善意。

科尔丁先生雇佣我们来夺回他的财产。刚从大路走到这儿,就看见你被它们绑在这里……真是些肮脏粗俗的生物!

接下来我们准备继续追踪货物的下落,顺便把兽人给干掉。为此,我需要你的帮助,你能告诉我他们有多少人,带着货物去哪儿了吗?
« 上次编辑: 2020-03-22, 周日 16:01:26 由 疯樵叶伯 »

离线 乙名

  • Peasant
  • 帖子数: 23
  • 苹果币: 0
乌鲁娜
« 回帖 #34 于: 2020-03-22, 周日 11:51:05 »
乌鲁娜嘴角上扬,剑尖抵著哥布林的下巴,时刻威胁他的性命,也让他不能开口讨价还价。

太复杂的话他可能听不懂,所以她只明确地说了两个单词:「兽人、哪里?」接着一脚抬离,踢了踢哥布林的手示意他指出方向。

乌鲁娜 | 武技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3 | 擅长挑战 体能 灵敏 劲力 运动 威吓
« 上次编辑: 2020-03-22, 周日 15:54:25 由 乙名 »

离线 弑君者伊恩

  • 但他举起了投枪!
  • 版主
  • *
  • 帖子数: 3465
  • 苹果币: 0
    • 卷轴之路TRPG
GM to 莫纳托
« 回帖 #35 于: 2020-03-26, 周四 10:14:15 »
别担心,小伙子,你暂时是安全的。你的伤不重,愈伤药膏很好的发挥了作用。」矮人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虽然被浓密的胡须遮挡了大半,但还是让人感受到了他的善意。
科尔丁先生雇佣我们来夺回他的财产。刚从大路走到这儿,就看见你被它们绑在这里……真是些肮脏粗俗的生物!
接下来我们准备继续追踪货物的下落,顺便把兽人给干掉。为此,我需要你的帮助,你能告诉我他们有多少人,带着货物去哪儿了吗?
雅各布身形僵硬,一看就是被折磨之后吃疼,生怕动弹一下又会激活他的哪一处痛点。他就这么坐在地上,直着胳膊、半弓着身子抬头对你说:

我……我被哥布林刺中之后就昏了过去……呼……带头的是个又高又壮的兽人,袭击我们的哥布林至少有五个,我在被它们拖来的恍惚之中只听见它们说「先把东西带到山洞」,然后它们就把我留给这些小杂种了……

谢谢你们,英雄!」男人长舒了一口气,「这只是我这辈子第二次和它们战斗……要不是你们,我不知道还能不能活到明天……不,不如说是我还会不会愿意继续活下去!

检定:进行一个难度3的察觉检定(灵敏,荒野)来意识到周围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一个难度2的学识检定来从话中发现线索。

乌鲁娜也可以在扮演交流后进行这些检定。
« 上次编辑: 2020-03-26, 周四 10:21:58 由 弑君者伊恩 »

离线 弑君者伊恩

  • 但他举起了投枪!
  • 版主
  • *
  • 帖子数: 3465
  • 苹果币: 0
    • 卷轴之路TRPG
GM to 乌鲁娜
« 回帖 #36 于: 2020-03-26, 周四 10:18:31 »
太复杂的话他可能听不懂,所以她只明确地说了两个单词:「兽人、哪里?」接着一脚抬离,踢了踢哥布林的手示意他指出方向。

项、项面!

哥布林哆嗦着斜眼看了看空地之外的小山丘,伸出一个手指指了指小山的中央,然后想了想,用手指比划出一个「O」型,接着说道:

后面!项面!里面!哥布林告诉人类。人类劳命!
« 上次编辑: 2020-03-26, 周四 10:21:10 由 弑君者伊恩 »

离线 疯樵叶伯

  • 疯樵叶伯
  • Diver
  • ******
  • 帖子数: 3625
  • 苹果币: 1
莫纳托·石语
« 回帖 #37 于: 2020-03-26, 周四 11:13:11 »
投掷: 3d6 = (1,3,5) = 9察觉检定
投掷: 2d6+1d6 = (4,2)+(5) = 11学识检定,1优势

莫纳托·石语 | 幸运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4 | 擅长挑战 学识 语言 体能 书卷 自然 沟通

离线 乙名

  • Peasant
  • 帖子数: 23
  • 苹果币: 0
乌鲁娜
« 回帖 #38 于: 2020-03-26, 周四 12:49:08 »
配合雅各布说的话,乌鲁娜很快就明白哥布林的意思。她露出满意,却又隐含着残酷的笑容,脚重新踩在哥布林的手上,转头向雅各布问道:「你叫雅各布是吧?刺伤你的是这只哥布林吗?你可以决定要如何处置这家伙。如果你还有力气的话,地上的武器也尽管拿去用。

乌鲁娜 | 武技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3 | 擅长挑战 体能 灵敏 劲力 运动 威吓

投掷: 4d6 = (2,4,2,3) = 11察觉,1优势

投掷: 2d6 = (3,6) = 9学识
« 上次编辑: 2020-03-26, 周四 12:51:09 由 乙名 »

离线 弑君者伊恩

  • 但他举起了投枪!
  • 版主
  • *
  • 帖子数: 3465
  • 苹果币: 0
    • 卷轴之路TRPG
GM to 所有人
« 回帖 #39 于: 2020-03-29, 周日 22:15:22 »
在哥布林惊恐的眼神中,雅各布缓缓走近乌鲁娜,捡起了地上的短矛,一下刺进了它的胸口。

我……我不会做的像它们一样,但该报的仇是要报的。

雅各布扔下手中的短矛,如释重负地坐在草坪上。

谢谢你……但我感觉真是疲惫,我可能要在这里休息一下。你们为什么这样看着我?

你们不是在看他,而是在看他所坐的地方。你们看到了燃尽的营火堆,虽然兽人和哥布林茹毛饮血,也无惧黑暗。你们还看见草坪上打孔的尖桩,说明这里曾经被人扎营。

而且你们知道,兽人和哥布林之间的交流绝不会用雅各布听得懂的通用语。也就是说,在它们中间,有一个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