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题: 求教一下 将自然变身能力替换掉的牧兽者作为技能役能拿得出手吗?  (阅读 204 次)

副标题: 其实是想问一下极地德的职业能力是否改变了自然变身,因为如果改变了的话就不能极地德+牧兽者组合了

离线 建木之南

  • Peasant
  • 帖子数: 8
  • 苹果币: 0
是这样子的,鄙人最近参了冬临天下,鉴于团内充斥着大佬,所以打算搞张画风卡。目前的思路是极地德+苍鹰领域牧兽者,但是问题来了,我群里问了问说是这两个变体不能叠,主要冲突出在对自然变身能力的取代上:
劇透 -   :
自然變身:
第六級的時候極地德魯伊取得自然變身的能力,自然變身的有效德魯伊等級為他的德魯伊等級-2。
劇透 -   :
共用动物之型Communal Aspect(su):4级时,牧兽者能将野兽的一些形态灌输到他的盟友和他自己身上。以一个标准懂做,他选择一个动物图腾,并使得30尺内所有盟友都获得该图腾的能力。该效果在其他方main如同法术动物形态animal aspect UC一般运作。他每天可以使用该能力每德鲁伊等级10分钟。使用的持续时间不必连续,但必须以10分钟为单位使用。如果他使用该能力来获得新的形态,所有之前的形态马上停止。到了20级,牧兽者能随意使用该能力。6级时,牧兽者的共用动物之型能力能改为获得高等动物形态greater Animal aspect UC的好处(仍然只能选择将一个形态传输给盟友)。8级时,他可以选择传输隼之型 aspect of the falcon  APG而非动物形态,10级可以选择熊之型aspect of the bearAPG ,12级可以选择雄鹿之型 aspect of the stagAPG,14级可以选择狼之型aspect of the wolf APG。该能力取代自然变身
如上,求大佬解惑 :em012 :em012 :em012

线上 刀鞘

  • Guard
  • **
  • 帖子数: 293
  • 苹果币: 0
惑在哪裡?如果是問能不能疊,答案是不能

節錄自變體規則裡的說明,請閱讀十次:
劇透 -   :
角色可以同時選取一項以上的職業變體、並獲得其變體職業特性,但這些職業變體不能同時取代相同的標準職業特性。舉例而言,一名聖騎士不能同時身為醫護騎士(Hospitaler)和亡靈制裁者(Undead Scourge),因為它們都對【制裁邪惡】職業特性做出了改變。而一名聖騎士可以同時身為亡靈制裁者和聖光鬥士(Warrior of the Holy Light),因為兩者的新職業特性並未取代共同的標準職業特性。

-2不行,就算是+2也不行

還是說樓主想找人給你一個能疊的說法去交涉DM嗎?
角色信息:
柳剑清| 男性| 通用语 木族语 天界语 天洲语| CG人类 | 魔战士2 | 先攻+3 | 察覺+7 察言觀色+1 |
HP 18/18 | AC 18(14 tch, 14 fl) | CMD 19 (15 fl) | F4 R2 W4 | 奥能力池4/4 | 奥术失败几率 15% |
0环: 侦测魔法1 光亮术1 秘法印记1 | 1环: 护盾术1 克敌机先1

# 240388-1 Alex Campbell 艾力克斯·坎贝尔1级先知 & 2级圣骑士
# 240388-2 San Zhang 张三1级武僧
# 240388-3 Golden Oliver 高登‧奥利弗1级暗探
# 240388-4 XiaoTian Yi 易小天1级魔战士
# 240388-5 Elina D. Salome 艾莉娜‧D‧莎洛姆1级奥能师

离线 建木之南

  • Peasant
  • 帖子数: 8
  • 苹果币: 0
惑在哪裡?如果是問能不能疊,答案是不能

節錄自變體規則裡的說明,請閱讀十次:
劇透 -   :
角色可以同時選取一項以上的職業變體、並獲得其變體職業特性,但這些職業變體不能同時取代相同的標準職業特性。舉例而言,一名聖騎士不能同時身為醫護騎士(Hospitaler)和亡靈制裁者(Undead Scourge),因為它們都對【制裁邪惡】職業特性做出了改變。而一名聖騎士可以同時身為亡靈制裁者和聖光鬥士(Warrior of the Holy Light),因為兩者的新職業特性並未取代共同的標準職業特性。

-2不行,就算是+2也不行

還是說樓主想找人給你一個能疊的說法去交涉DM嗎?
这段看过了,原先我的纠结点是每条变体职业能力最后都会说明这是取代某条能力或是改变某条能力,但因为极地德的自然变身后面没有这一条所以想能不能兼容,现在看果然还是不行啊

离线 蓬莱伝説

  • Adventurer
  • *
  • 帖子数: 64
  • 苹果币: 0
建议使用全家桶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