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题: 【群内活动】独面潮汐  (阅读 719 次)

副标题:

离线 oreoinhell@回环物语

  • 有心无肝奥利奥
  • 版主
  • *
  • 帖子数: 324
  • 苹果币: 0
  • 809794640计划提供更多规则的游戏
    • 碎片航海者的茶会
【群内活动】独面潮汐
« 于: 2019-04-26, 周五 23:03:31 »
单人游戏书。
PC-菲尼·威灵顿 私家侦探
劇透 -   :
力量(STR)-50(25-10)
体质(CON)-50(25-10)
意志(POW)-80(40-16)
敏捷(DEX)-70(35-14)
外貌(APP)-60(30-12)
体形(SIZ)-60(30-12)
智力(INT)-50(25-10)
教育(EDU)-40(20-8)

SAN 75
MP 16
HP 11
LUCK 55

信用评级:20

艺术/ 手艺(摄影):50
乔装:60
法律:40
图书馆使用:50
心理学:60
侦查:70
恐吓:50

闪避:35

锁匠:21
急救:50
追踪:40
聆听:40

魅惑:15

克苏鲁神话:1

随身物品:小刀、水壶

背景:
阿卡姆镇的布莱克伍德侦探事务所的私家侦探
蓄着大胡子,工作很努力,虽然头脑一般但是敏捷灵活,大多数的委托都不需要动脑子所以不在话下。
一年前离开故乡(新罕布什尔州的塔姆沃斯)独自来到阿卡姆工作
在去阿卡姆的路上,在烬头村有过一段奇特的经历

离线 oreoinhell@回环物语

  • 有心无肝奥利奥
  • 版主
  • *
  • 帖子数: 324
  • 苹果币: 0
  • 809794640计划提供更多规则的游戏
    • 碎片航海者的茶会
Re: 【群内活动】独面潮汐
« 回帖 #1 于: 2019-04-26, 周五 23:06:05 »
前言
这是一个克苏鲁的呼唤7版角色扮演游戏的单人冒险。你是这个故事的主角,你的选择将会决定你和其他人的命运。尽管大部分克苏鲁的呼唤冒险是设计给复数玩家的,这个故事是准备给单个玩家的。
在你开始游玩之前,你需要一套角色扮演骰子,一支铅笔和一块橡皮,一份克苏鲁的呼唤第七版快速开始规则与一张空白调查员卡。快速开始规则与调查员卡可以在混沌元素官网下载。虽然你最好在开始冒险前阅读快速开始规则并创建好你的调查员,我们并不强制要求这点。你的角色可以携带任何你觉得合适的物品,尽管你不应该携带任何武器。这个冒险的设计会在游玩时带你了解克苏鲁的呼唤角色创建的基本规则。如果你更乐意简单地直接开始,在这个模组最后有一张预生成角色卡。
我们的故事开始于1920年代,在马塞诸塞州的湖畔度假小镇,艾斯伯里。当你准备好了,前往1.

引述: 1
随着你登上横穿湖泊前往艾斯伯里的渡轮,太阳正沿着地平线慢慢落下。你踏上船,船夫用满脸的笑容与随意的挥手迎接了你。当你走过时,他正站在跳板旁边,一边摘下帽子挠他的秃头,一边欢迎其他的乘客。他矮胖的身材与他破旧的西装并不相称,但他看起来是那种很愉快的人。你离开了身后的男人,在船头附近找了个位置坐下,目光盯着你的目的地。
前往12.

引述: 12
你坐在你的座位上,薄公文包放在你的腿上,你看到其他的乘客也像你一样为这趟短途旅行轻装上阵。四处扫视,你看到船夫进入了船舱。你耐心坐着等候引擎开始运作,同时听着四周闲聊的声音。你眺望水面,看到随着夜晚将至,温度下降,湖上开始形成薄薄的轻雾。
几分钟后,你听到了引擎开始运行的声音,感受到渡轮向前进发踏上旅程。你四周的谈话继续着,船夫也加入了在甲板上的你们。你不得不听到大部分的交谈,尽管大部分都令人惊讶的平常。在渡轮上大概有一打乘客,大部分人看起来都是想周末去艾斯伯里消费一番,享受湖畔小镇的各种商店以及休闲活动。大部分旅客看起来都很有钱,这在艾斯伯里也是寻常的。
你看到人群中一位女性露出了奇怪的表情。她有着棕色的头发与眼睛,身材丰满,她似乎正打量着你,欣赏着你的样子。
在你的调查员人物卡顶端,你会看到八个属性对应的空格:力量(STR),体质(CON),意志(POW),敏捷(DEX),外貌(APP),体型(SIZ),智力(INT)与教育(EDU)。如果你还没有这么做的话,将下面的数值分配给你的属性:40,50,50,50,60,60,70,80。当你决定了各个数值所对应的属性后,将数值写在属性旁的大空格中。在旁边更小的空格中,写下属性值一半所对应的数值及属性值五分之一所对应的数值。如果你需要知道更多关于这些属性意义的信息,请查阅快速开始规则第六页。
完成这个后,前往80.

引述: 80
显然,她发现你拥有什么她所喜欢的东西。可能是你的外貌,或是你眼中流露出的智慧。她向你狡猾地眨了眨眼,然后转回了她的伙伴那里。你同样把注意力放回了其他乘客那里。
与人群有一段距离处坐着两个身着精心裁剪的黑色西装的男子。他们低声相互说着什么,脸上带着严肃的神情,仿佛他们在这里并不感到开心。也许他们是来出差的。注意到你独自一人坐着,船夫走向你,带着他标志性的笑容站在你的身边,你注意到他嘴中左上角缺了一颗牙齿。他双眼有神,明亮的目光投向了你。
“下午好!朋友,你看起来有点孤单啊。你来埃斯伯里做什么?”
如果你还没有选择职业,现在是时候了。这一职业列表可以在快速开始规则第九页找到。确保你选择了职业及个人技能,并确保你加上了调查员人物卡上的基础值,同样不要忘了半值与五分之一值。
如果你是一名文物研究者,前往104.
如果你是一名作家,前往18.
如果你是一名业余爱好者,前往71.
如果你是一名医生,前往33.
如果你是一名记者,前往63.
如果你是一名警方侦探,前往4.
如果你是一名私家侦探,前往41.
如果你是一名教授,前往23.

引述: 41
你在回答之前小心斟酌着自己的话语,不想透露任何敏感信息。“我来这调查一起事件。我在阿卡姆的侦探事务所工作。”船夫挠了挠脑袋。“阿卡姆,哈?他们送你来到这来了?我猜这恐怕和哈里斯教授的死有关,但是鲍威尔警官已经解决了这个事情,我想。”男人耸了耸肩,又露出了一个笑容。“啊,但是我想这不是我能打探的事情。”他向你伸出手,“我是兰斯·桑福德,我们好像还没有自我介绍。”
要询问有关哈里斯教授,请前往27.
要询问有关鲍威尔警官,请前往36.
要询问兰斯·桑福德有关他自己的事,请前往42.
要跳过等待着到达埃斯伯里的这段时间,请前往56.

离线 oreoinhell@回环物语

  • 有心无肝奥利奥
  • 版主
  • *
  • 帖子数: 324
  • 苹果币: 0
  • 809794640计划提供更多规则的游戏
    • 碎片航海者的茶会
Re: 【群内活动】独面潮汐
« 回帖 #2 于: 2019-04-27, 周六 19:43:19 »
引述: 27
船夫疑惑地对你抬起眉毛,“哈里斯教授?我说不出什么来。我不怎么认识他,但是他看起来是个好人。听到他去世我很难过。”
你温和地询问更多有关他死亡的信息。兰斯皱了皱眉,还是回答了你的问题。“鲍威尔警官说他是自杀。我比较倾向相信他,但是在我看来哈里斯教授很开心。他和其他人一样是来埃斯伯里放松的。当然,这是他学术研究间的小憩。我想他是研究古代印度历史的。几个星期前我和教授一起喝咖啡,他没完没了的都是说的这个。我不怎么能搞懂他讲的东西,但不管他说了什么,他都兴致很高。”
在兰斯起身把船引入渡口之前,你和他聊了一些更愉快的话题。之后你一边看风景,一边和其他旅客闲聊,消磨时间。你注意到,在靠近埃斯伯里的湖畔,有着高大的松树与倾斜的山丘。这些景物与小镇本身只能勉强透过不断聚集的雾气被看到,但是你眯起眼,满意地享受着这一景象。
终于,你到达了埃斯伯里的码头,满心欢喜离开了水面。
前往3.
引述: 3
你与船上其他乘客一同踏上码头,试图重新习惯在陆地上行走。乘客们仍旧一边闲聊,一边前往各自的目的地。你注意到那个圆润的女子最后的一下略带调情的眨眨眼,然后就自信地跟在陪伴她的女性们身后,趾高气扬地离开了,而你又感觉到两个黑衣男子轻快地越过你,将挡路的你推到一边。兰斯最后朝你挥挥手,露出一个笑容,然后就开始打理起他自豪而钟爱的锈迹斑斑的小旧船来。
太阳落山前最后的一缕光线在你身上越来越黯淡,水面上的雾气越来越浓。刚刚入夜,可是你不想在你不熟悉小镇的黑暗与迷雾中闲逛。四处打量,你注意到一群人走进了湖边一座豪华、现代的建筑。一块折叠的牌子挂在前面,被一盏灯笼照亮。它的上面用粗体字母写着“今晚资产售卖”。
虽然这似乎吸引了你大部分的注意力,你也可以去找一个地方住宿,并在第二天一早开始工作。
请根据快速开始规则第八页计算第二属性,如果你还没有这样做的话。
要围观资产售卖,请前往15.
要找到地方住宿,请前往26.
引述: 15
你走向资产售卖现场,挤进人群之中。从舞厅中拥挤的人数来看,这似乎是一件大事。
这里的大多数人穿着得体,许多客人佩戴珠宝或是身着名牌服饰。你看到一个肩膀宽阔的穿着警察制服的男子站在门边。他腰侧带着一根警棍,有着一张满是伤疤、胡须刮得干干净净的脸。他脸色严肃,眉头紧皱,眯着眼看着喧嚣的人群。
随着你在一群学者与收藏家间穿行,你会注意到其他一些在人群中很突出的面孔。
最直接的,你看到了一个穿着橙色飘逸长袍,肤色暗哑的男子。他似乎与环境颇有些不相称,并得到了其他客人奇怪的目光。
向四周继续扫视,你碰巧注意到了早些时候的两位黑衣男子,他们站在房间前的角落里,与一位身着陈旧而优雅的长外套的黑发年轻男子交谈着。这位年轻人脸上棱角分明,体型稍显精瘦,鼻子下面有一些胡须。
而最吸引人的是,有一名十分有魅力的年轻女子与一名戴着眼镜的老头一同站在房间前面的舞台上。长长的黑发披在她的两肩,衬托出她苍白的脸色,与她的黑色礼服相得益彰。她与老绅士不时看看白色布下盖着的,准备要展示的物品。
要融入众宾客之中,请前往34.
要与房间后面的警官交谈,请前往88.
要走向橙色衣服的男子,请前往102.
要向黑衣男子介绍自己,请前往60.
要靠近舞台与女子,请前往22.

离线 oreoinhell@回环物语

  • 有心无肝奥利奥
  • 版主
  • *
  • 帖子数: 324
  • 苹果币: 0
  • 809794640计划提供更多规则的游戏
    • 碎片航海者的茶会
Re: 【群内活动】独面潮汐
« 回帖 #3 于: 2019-04-28, 周日 23:25:26 »
引述: 88
你转身回到了舞厅的入口处。门旁的警官有什么引起了你的注意。他神态倨傲,在你走向他时,他两眼紧紧地盯着你。
当你走进了谈话范围内,他把手放到了他的警棍上,然后清了清嗓子。“市民,我希望这里没有任何麻烦。我可不想看到今晚有人受伤。”他的手没有从他的警棍上移开。
进行心理学检定。如果成功,前往105.如果失败,前往29.
检定结果:1d100=67 失败
引述: 29
这名警官看起来很警惕,精神高度紧张。最好不要打扰他,让他做好自己的工作。他显然不需要也不想要你的任何帮助。
前往17.
引述: 17
你开始在埃斯伯里收集信息。你还想要更多互动吗?
现在,你可以从列出的选项中再选择一个其他选项。不要重复已经选择过的选项。一旦你选择了三个选项(或在这之前,如果你已经准备继续前进的话),请前往35.请注意,如果离开舞厅,你将无法继续从这列表中的选项中进行选择。
要融入众宾客之中,请前往34.
要与房间后面的警官交谈,请前往88.
要走向橙色衣服的男子,请前往102.
要向黑衣男子介绍自己,请前往60.
要靠近舞台与女子,请前往22.
引述: 22
你走向舞台,穿过整个舞厅,经过周围的许多客人。你的眼睛紧盯着那个女子,她从舞台上的一个物件上移开目光,抬眼正好遇上你的视线。随着你靠近,她停下了她正在做的事情。意识到她引起了你的注意后,她的唇间露出了一个微笑。
你驻足舞台之下,她将左手放在了臀部。在她身后的老人继续检视着,没有发现或是不在意你前来分散他们的注意力。女子靠在舞台边缘,俯身向你。你可以看到她精致的妆容,尽管她刚刚成为了寡妇。
你遇到她的视线,清清喉咙,迅速介绍了自己。她庄重地向你伸出手。“啊,你不是这镇子上的新面孔吗?”她开玩笑地戏弄你。“我们这儿最近有很多新人。显然,你想要竞拍我已故丈夫的什么东西。这对我们都有好处,我得说。只要你给可爱的我付一笔好价钱,可以吧?”她狡黠地眨眨眼,看着你。
你意识到这是一个从她那里得到更多信息的好时机,她可能对你关心的事情最为了解。她显然看起来是会调情的那种,并且很可能对此反应良好。
进行魅惑检定。如果成功,前往43.如果失败,前往57.
检定结果:1d100=33 失败
引述: 57
你挤出了一个笑容,憋出了一句赞美,女人笑了笑。“哎呀,你原来是紧张的类型啊?不知道该跟一个像我这样的漂亮女人说什么?没关系。反正我也不会强迫你。但是欢迎你留下参加拍卖会。我可能更喜欢作为买家的你。”她眨了眨眼,转身回到她在舞台上的位置。
前往17.
引述: 102
你走近了那个怪人。他的橙色长袍与新英格兰金融精英们的精美西装与晚礼服形成了鲜明对比。这个男人似乎经过了漫长的旅途,疲惫不堪,他的衣服显然是来自遥远国家的印记,这使得他十分显眼。
你张嘴想要说话,发现他死死地盯着你。
进行人类学检定。如果成功,前往72.如果失败,前往37.
检定结果:1d100=47 失败
引述: 37
你脱口而出一句问候,想让陌生人感到你的友好。他露出了一副不屑一顾的神色,转身背对你。你显然不知为何让他心烦意乱,他不想和你扯上关系。
前往17.

离线 oreoinhell@回环物语

  • 有心无肝奥利奥
  • 版主
  • *
  • 帖子数: 324
  • 苹果币: 0
  • 809794640计划提供更多规则的游戏
    • 碎片航海者的茶会
Re: 【群内活动】独面潮汐
« 回帖 #4 于: 2019-05-02, 周四 21:24:32 »
引述: 35
人群的低语声渐渐消退,人们开始围绕在舞台周围,而阿米莉娅与那个年长的绅士开始示意大家注意。
寡妇自信地走到舞台前方的聚光灯中央。她朝人群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开始说话。“大家晚上好!我非常高兴你们都在今晚来到了这里。你们都知道,我的丈夫刚刚过世,而且,嗯……”此时,阿米莉娅开始在舞台上戏剧性地开始流泪,她哭得很厉害,以至于她的妆都花了,她掏出一块手绢擦了擦眼睛,然后继续说道,“嗯……我非常难过。我实在太想念我可怜的威廉了,我不知道没有他我能怎么样。这就是今晚我把你们叫到这里的原因。我希望你们都能够在他的收藏中发现有用之物,而我知道他会很开心地看到他的东西去往了珍重它们的人手中。我希望你们能通过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来向我这个可怜的寡妇表达一点善意。不过现在,让我们开始吧,我会把拍卖会交给沃伦先生。”
在她的开场白之后,她移向舞台左边,让一名戴眼镜的老者(大概就是沃伦先生)走到舞台中央。他清了清喉咙,开始说话。“今晚,我们有六件十分古老而又十分珍贵的,来自威廉·哈里斯教授宅邸的物品将要拍卖。尽管极度怪异,我已尽我所能确信各件物品都是真品。在每张桌上,我都在将要拍卖的物品旁放了一个投票箱。如果你想要拍卖一件物品,只要写下你的名字与你愿意付出的金额,然后把纸条投入箱子中。物品将会被售卖给出价最高的买家。所有的收入都将会给到逝者的妻子手中。”
前往70.
引述: 70
沃伦先生走向第一张桌子,将盖着的布揭开,露出了一对侧面有着奇怪雕刻的粘土圆柱体。它们很小,看起来十分易碎,边上有着巨大的裂纹。
沃伦先生走向了下一张桌子,同样露出了对应的物品。这个物品显然要大得多,而且更为华丽。它看起来像某种祭坛或是圣物箱,用黄绿色的宝石繁复地装饰着。然而,它与第一件物品有一点相似,那就是奇怪文字的存在,尽管在这个祭坛上的文字是画上去的。
老学究走向了下一件待售物品,将它展示给大家看。这是一顶纯青铜的华丽装饰的王冠,被加工成了一个印度教神明的形象。
下一件物品无疑是最普通的。这是一本又大又厚的皮面日记本,看起来破旧磨损得很厉害,有几页零散的纸张夹在册中。沃伦先生感觉到一些观众的疑惑,他解释道这本笔记本是哈里斯教授的个人工作与研究的合集。
接下来是一件保存良好的婆罗门祭司的仪式外袍。布料是纯白色的。
最后一件物品可能是最奇怪的了。它是一尊小小的雕像或是神像,可能是古印度无穷无尽的众多神明中的一个。它是用蓝绿色的石头雕成的一只十分怪异的蜥蜴或是蛇的样子,而雕刻工艺十分粗糙而俗丽,以至于它看起来像假的一样。
人们开始在物品间行走,一边检视它们,一边低声交谈。
进行一个估价或是考古学检定,如果你成功,前往45.如果你失败,前往61.
检定结果:1d100=67 失败
引述: 61
你扫视了一下几件物品,但是你并没有欣赏古物的眼光。在你有限的判断能力内,每件物品看起来都正是沃伦先生所描述的物品的样子。
不过,你看了看笔记本,然后注意到,它不仅含有学术发现,也有个人描述。它可能是关于哈里斯教授信息的一个好来源。
前往81.
引述: 81
你注意到,你并不是唯一一个对物品有着兴趣而仔细观察的人。那个僧侣看起来也在仔细检查更奇怪的物品,而先前的黑衣男人看起来对奇怪的神像情有独钟。在此之外,许多其他的客人也在物品中徘徊,偶尔停留在某一件跟前。这里有许多客人,而不少竞拍纸已经投下。
如果你想要竞拍任何物品,现在是时候了。每当作出选择后,你都将被指引回到这个条目,而你可以选择竞拍任意数量的物品。请只选择一件物品一次,并请注意成功竞拍将会降低你用于未来竞拍的信用评级。
竞拍粘土圆柱体,前往24.
竞拍祭坛,前往103.
竞拍王冠,前往58.
竞拍日记,前往6.
竞拍仪式外袍,前往30.
竞拍奇怪神像,前往92.
如果你不确定或者不想继续竞拍更多物品,前往16.

离线 oreoinhell@回环物语

  • 有心无肝奥利奥
  • 版主
  • *
  • 帖子数: 324
  • 苹果币: 0
  • 809794640计划提供更多规则的游戏
    • 碎片航海者的茶会
Re: 【群内活动】独面潮汐
« 回帖 #5 于: 2019-06-03, 周一 23:50:45 »
引述: 6
你感觉日记中的内容对你的目的至关重要,你无法不出价。你将你的竞拍纸与其他人的一同放置,期待着沃伦先生在将出价排序后能叫到你的名字。
进行一个信用评级检定,如果成功,前往100.如果失败,前往14.
引述: 100
你感觉这些纸页的知识会对你十分有用,因此你提交了一个比合理值稍高的价格上去。果然,沃伦先生叫到了你的名字并将皮面典籍放在了你期待的双手中。
将你的信用评级减少2点.前往81.
引述: 16
你在这的事情做完了。你看到人群贪婪地盯着已经易主的物品,而你碰巧看见阿米莉娅自鸣得意地看着一个装满现金的皮包。沃伦先生开始收拾桌子,鲍威尔警官站在门边,引导人们走出房屋,进入茫茫浓雾之中。
尽管有人似乎愿意留下来继续社交,但你觉得,已经是时候上床睡觉了。
前往26.
引述: 26
尽管资产售卖仍然看起来很有意思,但你觉得还是在屋檐之下过夜更让你有安全感。你在人群里随意找了个人,询问在哪里可以找个房间过夜。你被指向镇上几栋房子之外,找到了一个价格适中的汽车旅馆,它就在显然是警局的房子之后几栋楼处。
随着你从夜晚凉爽的空气踏入屋内,迎接你的是燃烧着的壁炉的温暖。小小的前台让人觉得拥挤而闷热。大部分空间被一个巨大的服务台占据,其后坐着一个瘦弱高挑的女人。她睁大眼睛看向你,询问你的名字,然后向你索要了一个不菲的价格。交易之后,你拎着你薄薄的公文包上楼,打开它,在房间里安顿下来过夜。
前往9.
   
引述: 9
你在早上醒来,为充分的休息感到庆幸。你从床上坐起,打量着房间中舒适的环境。家具很少,只有一张损坏的小梳妆台,以及角落里狭窄而盖满灰尘的写字台。桌上有一盘煎蛋配面包,显然是汽车旅馆的主任为你提供的。墙壁平坦而朴素,只有一扇面向湖泊的窗子。然而,从这里向外的视线目前被极其浓密的雾气阻挡,这种雾气有着淡绿的颜色。你的视野被完全遮挡了,没法看到古怪的绿色雾气深处有什么。
你还注意到你的个人物品放在房间对面,与你前夜放置的位置相比完全没有挪动。
前往106.
引述: 106
在穿戴整齐并吃了准备好的标准早餐后,你准备开始新的一天了。你开始思考这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你的思绪转向了哈里斯教授与他的死。如果你想的话,你可以进一步调查他的死亡相关情况。考虑到你没有寡妇阿米莉娅家的地址,你得先在警察局获得鲍威尔警官的官方报告,才能开始搜索。
也许,你也可以用这段时间查看你的物品并检视你所有的任何物品。显然,汽车旅店的老板已经来过了你的房间,所以,检查你自己的东西可能是合理的。也许你还有其他的理由来检查你的物品。
最后,如果你觉得你在埃斯伯里的事务已经完成,你可以随时前往渡口找兰斯·桑福德。
要去警察局,前往11.
要检查你的物品,前往32.
要去渡口,转到153.

离线 oreoinhell@回环物语

  • 有心无肝奥利奥
  • 版主
  • *
  • 帖子数: 324
  • 苹果币: 0
  • 809794640计划提供更多规则的游戏
    • 碎片航海者的茶会
Re: 【群内活动】独面潮汐
« 回帖 #6 于: 2019-08-25, 周日 15:44:44 »
引述: 32
粗略检查了一下个人物品,你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的。你的所有东西都和你之前放下的状态一样。
当你在这里检查东西时,你也可以借这个机会好好看看在资产拍卖中买下的东西。
而当你的好奇心满足之后,你也可以离开去其他地方探索。
在检查了每件物品后,你将会被引导回到这个条目或是被给出合适的继续推进的选项。如果你没有任何物品或是看完了你的物品,请选择去其他地方进行调查。
如果你在资产拍卖中买下了日记并想要查看,前往74.
如果你在资产拍卖中买下了粘土圆柱体并想要查看,前往62.
如果你在资产拍卖中买下了祭坛并想要查看,前往128.
如果你在资产拍卖中买下了神像并想要查看,前往8.
要去警察去,前往11.
要去渡口,前往153.
引述: 74
尽管你在资产拍卖期间瞄了一眼本子,但到现在为止你都没有时间好好看看它。
看着这本东西,你很快就全神贯注,并将接下来几个小时的时间都用来钻研它。你花费的时间带来了有价值的信息。哈里斯教授大约在12年前开始多次前往印度。在这段时间里,他去了数个地点进行观察并修复文物。他耗时最长且收获最多的一次旅行似乎是在十年前,那时他前往了印度的鹿野苑,并在那里撰写了有关从一处仍在使用的佛教圣地中带出的几件物品的文章。显然,哈里斯教授对这次的偷窃行为有些后悔,但他无法抗拒将这些文物用于他自己的研究的冲动。他在鹿野苑得到的物品的描述与昨晚资产拍卖中的一些物品相符。粘土圆柱、宝石祭坛与蜥蜴形状的神像都在与他的鹿野苑之行有关的条目中有详细描述。
之后,这些物品再次在日记中出现了。显然他在十年间一直在研究这些物品,并产生了某种对它们念念不忘的痴迷。神像是最先引起他注意的东西,其描绘的巨大而奇特的水生蜥蜴与任何已知印度神明的形象都不符。为了找到有关它的线索,哈里斯教授开始尝试翻译圆柱体与祭坛上的神秘雕刻。在这个过程中,他遭遇了很大的困难,因为这些文本似乎是一种在前梵语时代的古老方言,十分难以辨认。这个过程缓慢而艰难,直到大约一年前。
在那个时候,哈里斯博士记述了一个奇怪而富有启发性的梦境。他说他梦到行走在这些物品来源的古代世界中。这是一座有着大理石墙壁与缟玛瑙铺就的道路的局大城市,有着青铜的大门与精妙的宫殿与花园。他描述了对这座古城的十七座塔楼寺庙的访问,并见到了那些居住于此且坐在象牙宝座上的有着长长胡须的神明。在他的文字中,他将这个奇怪的地方称为鹿野苑,尽管这是完全不可能的。他说他在这些寺庙中学会了古代文字的秘密。
他的下一条目继续描述那个奇怪的粘土圆柱,他称其为“卡达瑟隆的砖柱”,尽管他还没能辨认出其他的物品。随后的几页被从日志上撕去了。
之后的条目是更多琐事,尽管仍然不是会提起那些文物。日志中更接近当下的一些条目描述了哈里斯教授的日常研究以及与阿米莉娅的生活。从他描述她的方式可以看出,显然他深深地在乎她,但他感到遗憾的是,他的研究使得他无法像他所希望的那样与她共度时光。而相应的,他一直在慷慨地给与她礼物与金钱,而她也十分开心地接受了。他指出,尽管他们之间距离遥远,但是阿米莉娅从未如此开心过。
最后一个吸引你注意力的条目是大约一周多之前的。显然,那些被从他日志中撕去的书页是最近才丢失的。哈里斯教授对此感到十分关注,因为他的书房没有强行闯入的迹象,而只有他与阿米莉娅才能进入它,尽管他不确定,到底是不是他自己将它们从日志中撕下的。
你草草扫过了教授最后一周的生命,读完了日记,而看起来,这段时间十分的平和而宁静,除了他对文物持续的痴迷以及偶尔对阿米莉娅的担忧之外。
前往32.
引述: 11
你踏入了外面的绿色薄雾之中。在你在户外穿行并走到警察局的短短距离里,你感到它紧紧贴着你。
你走进了一栋让人感到幽闭恐惧的小砖楼。这里的墙与墙贴得很近,空间很狭窄。在小小的单房间结构里塞下了一张大桌子,几个文件柜,几把椅子,以及位于房间里侧的由铁条围成的壁橱大小的牢房。在房间里,坐在大办公桌后面的是鲍威尔警官,他正架着脚抽着雪茄。他的外套没有扣上,帽子放在一沓文件上,旁边是一把破旧的左轮手枪。
他睁开一只眼睛看向你,皱起眉头,吐出一口雪茄,同时直起身来,让自己显得可以见人。“如果你现在来打搅我,我会认为有什么要紧事。”你说你想要看看有关威廉·哈里斯教授死亡的警方报告,他哼了一声,说,“这不是你要处理的事情,就算它是,这也是我的管辖区。赶紧走,让我静静。”
他看起来并不配合,不过也许你能够说服他,让他接受有某种特殊情况使得你要看看他的文件。
进行话术检定,如果你成功了,前往46.如果你失败了,前往101.
检定结果:1d100=2 成功
引述: 46
你讲述到,如果你没有办法拿到那份报告,你知道有些合适的人可能会问一些不该问的问题。
你不确定他是否相信你,但是你知道这比他所愿意冒的风险麻烦不少。带着一丝恼怒的神情,他在桌上的一叠文件中翻找一番,给了你索要的那份文件。
按照报告所说,哈里斯教授的官方死因是自杀。他死在自己家中。那天晚上,他在书房呆得很晚,并将一把手枪塞进了自己的嘴中,将房间喷成了红色。第二天下午,他的妻子阿米莉娅·哈里斯发现了她的尸体。这里没有笔记,也没有死者之前的犯罪记录,尽管现场发现的枪并未登记。总的来说,这份报告极度简要而干巴巴。所有必要的信息都在其中,但也只是堪堪达到尽职尽责的标准而已。
你满意地将文件交还给警官,他抱怨着将其塞回了文件堆里,然后大声清了清嗓子,又架起了脚。
你觉得你已经被下了逐客令,而这位鲍威尔警官看起来也不太会提供更多的帮助了。
要去哈里斯家,前往90.
要返回汽车旅馆,前往122.
引述: 90
你走进小镇中,走向哈里斯家。即使知道地址,由于对镇子的不熟悉与奇怪绿色雾气的浓度,你很难找到方向。你找到哈里斯的房子还是花了一些时间。
在你走近房子时,一个男人从雾中走了出来,挡住了你。这个人年轻而瘦弱,五官棱角分明,嘴唇上方有着浅浅的胡须。他穿着深色西装,从平顶帽下瞪着你、
“你是个不速之客。我不知道你在找什么,但是你不会在这里找到它的。”你的目光投射向哈里斯的房子,暴露出了你的目的。那个男人明显地皱了皱眉。“为何不让那可怜的寡妇自己待着呢,你个家伙?如果你要去打搅她,你就得过我约书亚老兄这关,懂吗?”他的手放在腰侧,在外套之下摩擦,好像在找什么,但随后他就停了下来。他站了一会儿,再看了你一眼,然后朝你脚边的地上啐了一口,就转身离开了。
要叫住约书亚,前往5.
要走近哈里斯的房子,前往55.
听从他的警告并回到汽车旅馆,前往122.

离线 oreoinhell@回环物语

  • 有心无肝奥利奥
  • 版主
  • *
  • 帖子数: 324
  • 苹果币: 0
  • 809794640计划提供更多规则的游戏
    • 碎片航海者的茶会
Re: 【群内活动】独面潮汐
« 回帖 #7 于: 2019-08-26, 周一 22:15:26 »
引述: 5
你叫住约书亚来给自己的行为一个解释,半指望着他会直接赶你走。令人惊讶的是,他转身面向你并走向了你。
随着他愈发接近你,你再一次在雾中看清了他的五官。你现在可以看到,这个男人显然涨红了脸,眼睛里全是血丝。这个男人显然很生气,他的手从外套下面拿了出来,端着一把柯尔特M1911,一边激动地说话,一边拿它指着你。
“你他妈到底有什么问题?!我都威胁你了你还回来问个清楚?!你想死吗?!别管阿米莉娅了!我在这里待了这么久,你可别在镇子里乱逛给我毁了这事!”
他把你退了回去,用枪指着你的脸,死死瞪着你的眼睛,额头上冒出了汗水。他咬咬牙,喘息了一会儿,然后收起枪,靠在边上的一栋房子上。
“滚出我的视线。如果我还得看到你这该死的脸,我会让它多开个洞的。”
你觉得没有理由去进一步挑衅这个男人了,你赶紧把他留在原地。
继续走向哈里斯的房子,前往55.
如果你觉得这一调查不值得冒这样的风险,想要回到汽车旅馆,前往122.
引述: 55
尽管有着约书亚的驱赶,你仍然觉得有亲自与阿米莉娅交谈的必要。你走近了房子的前侧,观察周围的环境。
这个地方的外观就暗示了居住者的富庶,可城镇里大部分的房子也是如此。房子的正对面是一座小教堂,那建筑上的宗教图案装饰似乎激发了哈里斯设计自己家的灵感。在前门上,挂着一个青铜的十字架,而这两层楼的屋子外墙的装饰柱上也有。总体上说,这屋子的建筑风格有些类似巴洛克式,屋顶下方还有一对天使雕塑,在奇怪的雾气中堪堪可见。
你敲响了门,在雾气中等了一会儿,希望有人听到了你的敲门声。终于,你为寡妇阿米莉娅前来应门而感到松了一口气。她穿着鲜红的连衣裙,映照得深红色的唇膏更为鲜艳。她显然非常注意自己的外表,并抛下了前一天晚上更为端庄的一台。她朝你露出了一个笑容,然后邀请你进门。门内是一个大门厅,你能够看到墙边放着各种各样的板条箱与包裹。“只是准备卖掉一些更普通的东西。有点乱请别介意,搬运工还没来。”她握住你的手,引你穿过那些东西,帮助你走过那些堆放在一起的已故哈里斯教授的财物。她带你走进了一间有着古董家具的小客厅,并给你倒了一些咖啡。
在坐下来并稍作了一些礼貌的寒暄之后,你问起了有关已故哈里斯教授的更多细节。
阿米莉娅叹了口气,低头看向自己的双手。“我不知道你想要了解有关威廉的什么事情。我在书房发现的枪还在嘴里的他。你难道还想要知道什么别的吗?”
进行心理学检定,如果成功,请前往126.如果失败,请前往31.
检定结果:1d100=20 成功
引述: 126
你不知道为何之前你没有意识到。卖掉他所有的东西,化妆,如此挑逗的举止,不愿回答有关她丈夫的死的问题。她看起来对她丈夫的死并不怎么伤心。她一定在隐瞒什么。你可以用你的职业生涯打赌。你怀疑她某种程度上参与了哈里斯教授的死亡。
你张嘴正准备戳穿她来询问更多信息,但是你被响亮的敲门声打断了。阿米莉娅惊慌失措地跳了起来,迷惑地站了一会儿,而门上的敲门声继续传来。“警察!快开门!”阿米莉娅的脸失去了血色,她走向了门口。
你的直觉告诉你这里有什么不对。你对门口的警察感到一些不安。你告诉自己,你太紧张了,没有理性思考,但是你没法把这种感觉压下去。你还有珍贵的一点点时间可以采取反应。
要忽视你的直觉并等下去,前往47.
要抓住机会藏起来,进行潜行检定。如果成功,前往98.如果失败,前往20.
检定结果:1d100=48 失败
引述: 20
你的直觉占了上风,你觉得你得跑了。你从座位上站起身来,寻找合适的出口。不经由进门处出去的路线似乎只有穿过厨房了。你不知道那里有没有路,但是你觉得这值得一试。
不幸的是,你没有机会去试试看了。在你站起来并走向厨房门口时,鲍威尔警官冲进了房间,大喊道。“不许动!警察!”你的视线越过你的肩膀,看到了他的左轮手枪指着你,你就不敢动了。“你因擅自闯入被捕了!你得跟我来。现在就走。”
他死死盯着你,而与他交谈对你没有什么好处,因为他已经抓到了试图逃离现场的你。你也许应该按他说的做。另一方面,你也可以尝试逃跑。成功率看起来不是很妙,被枪管指着,但也许你觉得面对枪比面对牢房机会要大一些。
要静静跟着离开,前往65.
要尝试逃跑,前往82.

离线 oreoinhell@回环物语

  • 有心无肝奥利奥
  • 版主
  • *
  • 帖子数: 324
  • 苹果币: 0
  • 809794640计划提供更多规则的游戏
    • 碎片航海者的茶会
Re: 【群内活动】独面潮汐
« 回帖 #8 于: 2019-08-28, 周三 00:55:50 »
引述: 65
警官又有武器,看起来又很生气,所以你决定最好还是不要反抗。你被枪指着离开了房子,走进了不正常的绿色雾气中。在你走过时,阿米莉娅既没有说什么也没有做什么。她只是目送你离开。
在街上,就在你刚刚走出了哈里斯的房子后,你看到了约书亚,他笑得像疯了一样。他与你四目相交,笑容更灿烂了一些。是他找来的鲍威尔警官。他甚至一点也没有掩盖的意思。这仍然没办法解释是为什么,但是你至少知道约书亚肯定对你不友好,而且他有着鲍威尔的支持。
你仔细思考着这事情,一边穿过雾气氤氲的街道走进了警察局。你被带进了昏暗而肮脏的房间,然后被赶进了里面墙内一个壁橱大小的牢房中。鲍威尔警官转动了锁里的钥匙,把你关在了牢房里。警官在自己的座位上落座,开始抽起雪茄,不再搭理你。
他看起来并不打算很快就放你走。
要在牢房中过夜,前往84.
要尝试逃跑,进行锁匠检定。如果成功,前往107.如果失败,前往84.
为了说服他放你走,进行一个快速交谈检定。如果成功,前往127.如果失败,前往84.

离线 oreoinhell@回环物语

  • 有心无肝奥利奥
  • 版主
  • *
  • 帖子数: 324
  • 苹果币: 0
  • 809794640计划提供更多规则的游戏
    • 碎片航海者的茶会
Re: 【群内活动】独面潮汐
« 回帖 #9 于: 2019-08-28, 周三 16:46:26 »
检定结果:1d100=17 成功
引述: 107
在你牢房栅栏之外的地上,你发现了一个回形针。显然它原本用来别着鲍威尔警官桌上的一沓文件,但是从中掉了下来。你将手伸过栅栏,向前抓住它,并在为自己的好运舒了一口气。你将回形针稍稍弯曲,把它做成了一个临时的开锁工具,然后抬头瞄了一眼鲍威尔警官,他仍就背对着你,心不在焉地抽着雪茄。
你开始尝试把锁撬开。锁很强力,本是用于将罪犯安全地关在监狱之中。但是它无法与你的技术相匹敌。你最终撬开它花了一些时间,但最终你感受到它败下阵来了。
你再次检查鲍威尔警官的状态。他好像没有注意你。如果你的运气还在,你可能可以在他没有留意的情况下偷偷溜出牢房。
进行潜行检定,如果成功,前往10.如果失败,前往146.
检定结果:1d100=12 成功
引述: 10
你悄悄地溜出牢房,然后伏向地面。鲍威尔正在阅读他的文件,心满意足地抽着他的雪茄,他完全没有发现你的逃跑。
在紧张的几分钟后,你成功向着建筑的入口方向前进。你将门打开到刚好可以逃脱的程度,然后在走出门后将其关上。
你现在身处于雾色造成的昏暗之中。你看到最后一缕阳光照亮了你头上的雾气,但是你的视野被烟雾与不断增长的黑暗所遮蔽。
考虑到你刚刚逃跑,在这里逗留是不明智的。你权衡了一下你的选择。你可以回到哈里斯的房子里寻找线索,以解决问题。你也可以回到汽车旅馆来整理思路。你还可以直接将这些全部抛在脑后,然后离开小镇。现在天色太晚,雾气太浓,渡轮不会运行,但是你知道有着更小的辅路蜿蜒在湖边。你必须徒步在黑暗中前进,但是一个令人不愉快的选项仍旧是一个可选项。
要调查哈里斯的房子,前往147.
要去汽车旅馆,前往122.
要放弃调查,离开小镇,前往124.
引述: 147
你在埃斯伯里雾气弥漫的街道穿行,再次前往哈里斯的房子。在你行走于石板路上时,你听到你的脚步声在空空荡荡的墙壁间回荡,这些建筑都保持着安静与冷清。
此时,光线十分暗淡,甚至越来越暗了。在你发现自己再次站在阿米莉娅·哈里斯家门口时,天已经全黑了。
在你走近房子时,一个穿着红色连衣裙的女子在离你仅有几英尺的地方经过,使你僵在了半路上。是阿米莉娅·哈里斯,她看起来因为雾气与自己的思绪没有注意到你。你看着她匆忙穿过雾气,看着她走进旁边的教堂。
你可以选择走进屋子内并进行搜查,也可见简单地跟上阿米莉娅质问她。
要走进哈里斯的房子,前往7.
要跟上阿米莉娅,前往164.
引述: 164
你穿过雾气笼罩的街道,躲进了教堂。你进门时,门发出了嘎吱的响声,浇灭了你不被注意的可能。
你发现自己身处于一个宽阔的教堂大厅中,左右都是手工雕刻的长椅。长椅摆了几行,一直到被围绕着的讲坛,可以想见牧师会在此准时主持礼拜。不过,此刻可以看到最后一缕透过雾气的阳光穿过褪色的玻璃窗照射进来,你知道现在显然不是通常礼拜的时间。看起来,这个地方在休息时间也对公众开放,但这里仅有你和阿米莉娅二人,而她已经坐在前排低头祈祷。
你在她旁边落座,她并没有抬起头来,你坐着等了一分钟让她结束祈祷。你需要她给你信息,但你至少有这样的尊重。
终于,她睁开眼睛看向你,同时轻轻叹了口气。她看起来有些紧张,脸上失去了颜色。“你-你想要什么?你不该在这里的。”
想要询问更多有关哈里斯教授之死的信息,前往54.
想要询问有关约书亚,前往130.

离线 oreoinhell@回环物语

  • 有心无肝奥利奥
  • 版主
  • *
  • 帖子数: 324
  • 苹果币: 0
  • 809794640计划提供更多规则的游戏
    • 碎片航海者的茶会
Re: 【群内活动】独面潮汐
« 回帖 #10 于: 2019-08-29, 周四 23:01:15 »
引述: 54
你问起了哈里斯教授的死,以及这是怎么发生了,暗自担忧着你已经知道了你问题的答案。阿米莉娅深吸了一口气,回答道,“约书亚杀了他”。
你进一步询问,询问他们之间关系是什么性质的,以及这与她丈夫的死有何关系。她呆呆地看了你一会儿,又深吸了口气。“乔希和我已经维持关系几年了。我的丈夫是一个好人,但这只是在他没有沉迷工作之时。他有时候会出门那么久,又是那么全神贯注于他的书……我也有需求。我这个年龄的女人可不该被无视。我在喝威士忌的时候遇到了乔希。他为整个镇子售卖烈酒。一来二去就……”她微笑着,看起来沉浸于思绪中。
“我们很快乐,即使是威廉在身边的时候。不过最近,乔希坚持认为我们应该将他出掉,这样我们才能在一起。我不喜欢这个想法,但是我同意了。我让乔希来办这事情。我只希望它能成为我们的过去,让我们在一起。我告诉他我想要把一切都卖了,然后离开镇子。就我们俩。我想这是我头一次看到他那么生气。他没有说是为什么。”
她低头看向自己的手,回避了你的目光。“你不用担心任何事情。我们尽快离开镇子的。我建议你也这样做。”
她最后看了看你,皱起了眉头。“我可能不是特别爱他,但是我并不想继续讨论我已故丈夫的死了。如果你还想要再深入调查,就去搜查我的家吧。我没有锁门,所以这应该不会给你带来什么麻烦。现在,让我一个人待着吧。”她站起来,走向祭坛,祈祷,跪下,看起来忘记了你的存在。你识趣地离开了。
继续去哈里斯的房子,前往7.
要去汽车旅馆,前往122.
要放弃调查并离开小镇,前往158.

离线 oreoinhell@回环物语

  • 有心无肝奥利奥
  • 版主
  • *
  • 帖子数: 324
  • 苹果币: 0
  • 809794640计划提供更多规则的游戏
    • 碎片航海者的茶会
Re: 【群内活动】独面潮汐
« 回帖 #11 于: 2019-09-02, 周一 02:00:43 »
引述: 7
你没有遭受什么直接的威胁,可以自由探索哈里斯家,但是你得动作快点,以防有人前来查看。扫视了一下你所身处的起居室,你发现它因为之前的事件有些混乱。
看向入口,你注意到在门厅中是满满的纸盒与板条箱,其中许多都盖上了。你将头伸入隔壁的房间,发现了厨房以及与之相邻的餐厅,它们都一尘不染,尽管看起来没什么东西。
在入口的布料下面,你发现了各类家具与装饰品,还有成堆成堆的书本。其中许多是历史文献与参考资料,其中有一部分是哈里斯教授本人所写的。还有许多科学与文学的综合著作,适合任何受过良好教育的人。
你将盖布放回原位,感觉在这里找不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你将注意力转向了入口对面的楼梯。你爬上楼梯,看到了两扇门,一边一扇。你左边的门微微半开,毫无疑问是卧室。通过排除法,你右边的门显然是书房了。书房的门似乎被锁上了,你之前对房子的搜索也没有看到钥匙。有足够的时间,你也许能够将门打开,但是长时间研究它可能是不明智的,因为阿米莉娅或是其他与她熟络的人可能很快就会回来。
要进入卧室,请前往123.
要进入书房,请进行锁匠检定。如果成功了,请前往108.如果失败了,请前往75.你可以进行孤注一骰(如果你初始的检定失败,你可以再进行一个尝试,但是如果你再次失败,会有更严重的后果)。如果你孤注一骰失败,前往87.

离线 oreoinhell@回环物语

  • 有心无肝奥利奥
  • 版主
  • *
  • 帖子数: 324
  • 苹果币: 0
  • 809794640计划提供更多规则的游戏
    • 碎片航海者的茶会
Re: 【群内活动】独面潮汐
« 回帖 #12 于: 2019-09-02, 周一 18:45:23 »
检定结果:1d100=12 成功
引述: 108
你伸手进口袋,摸出来了一个你专门为这种情况随身携带的发夹。你把它插入锁中,搞鼓了几分钟。它不断变形打滑,有那么几秒时间里,你甚至担心它会断在锁里。之后,齿轮终于向你屈服,门咔哒一声打开了。
你走进了小书房,发现这房间与你预想的一致。门的对面是一扇窗户,太阳透过雾气,投下了暗淡的绿色光线。这将房间照亮,使你可以看到在房间两侧的几乎全空的书柜。房间里还有几个玻璃陈列柜,但是都是空的。在房间的里侧,窗户正下方是一张桌子,上面还有浸透了血的纸。
对桌子的抽屉进行搜索,你发现了许多笔记与各种个人物品。在下层的抽屉的深处,你发现了夹在玻璃相框中的一卷老得不可思议的莎草纸。这古代的莎草纸上全是怪异而不寻常的潦草字迹。你拿起它来查看,发现有一张纸片夹在相框背面,它与莎草纸一样有着潦草的字迹,但是边上有着注释。看起来,这是莎草纸文字内容的翻译。
你一边阅读,一边惊叹于其内容是如此的不可能。这文章据称是一个名叫“伊拉尼克”的未知城市的祭司所写。在文字中,祭司记录了对一种奇怪而丑陋的种族的观察,这一种族很久以前曾经生活在名为米纳尔的被遗忘之地的湖畔。这一纪录对这些奇怪生物的火焰仪式进行了篇幅很长的记录,并提到了他们会在凸月之下的火光中进行令人难忘的舞蹈。而且,这总是在一尊巨大的海绿色石质蜥蜴神像的注视之下进行。
文章继续讲述了用于抵御这种可憎生物影响的仪式。仪式由男人进行。其文本在注释中没有翻译,只是简单用标准英语叙述,但是此处记录的仪式颂词是“Y'hahyar nog ngluiah, Bokrug”。这句话跃入了你的脑海。
你停了一下,思考着其意义。你将翻译拿下来,折好放入口袋中作为证据,然后离开了书房。
你已经学会了仪式颂词。在出现提示时,你可以选择进行吟唱。如果你要这样做的话,在合适的时机前往235.
前往140.
引述: 140
你关上门,转身离开。从楼梯向下望去,你意识到你并非独处于此。约书亚挡住了房子的门口,脸色通红,满面怒意。他右手拿着枪,迅速地向你瞄准。
在他扣动扳机之前,你只有一秒时间可以着地躲避。也许你的反应足够快。
进行一个闪避检定。如果成功,前往132.如果失败则受到1d10+2点伤害。如果你生还,前往96.如果你没有剩余的耐久值,你就死了,这就是故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