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题: 【久远的灯火】Log 01 巴别  (阅读 1273 次)

副标题: 通天之塔

离线 小狼希诺

  • 白狼天狗
  • 版主
  • *
  • 帖子数: 940
  • 苹果币: 6
  • 愿星星给予仰望者光芒
【久远的灯火】Log 01 巴别
« 于: 2015-07-03, 周五 19:25:41 »
[20:05]<小狼|NC>   ———————————————————
[20:05]*   小狼|NC 已将主题更改为:01 巴别
[20:05]<小狼|NC>   ———————————————————
[20:06]<小狼|NC>   人类以何等的自负,命其名曰“巴别”。
[20:07]<小狼|NC>   这里是展示旧世界“死灵科技”巅峰的建筑,通天之塔。
[20:07]<小狼|NC>   人类以玩弄生命的形式到达了云层上的天国,端坐在上帝的面前。
[20:08]<小狼|NC>   但他们还没有来得及成为神,就已经自我崩溃,分崩离析。
[20:09]<小狼|NC>   遗留下那些亵渎的『人偶』,在灭亡的世界中苟延残喘。
[20:09]<小狼|NC>   ——塔名,巴别。
[20:09]<小狼|NC>   ———————————————————
[20:10]<小狼|NC>   布满了尘埃、尸骸的第一层,三名人偶遇见了彼此。
[20:14]<小狼|NC>   有『人偶』只是为了追寻一个最终的答案找到这里。
[20:14]<小狼|NC>   他长着一张可爱的面孔,顶着狐狸的耳朵和尾巴,因为响起的脚步声而戒备起来。
[20:15]<小狼|NC>   有『人偶』因为心中莫名的任务来到此地。
[20:15]<小狼|NC>   他有些迷茫,但脸上却充满了一定要完成任务的坚定。
[20:16]*   萤 耳朵一动,即刻望向了响动传来的地方。
[20:16]*   布莱斯 盯着眼前那位莫名其妙觉得很亲切的人,从毛茸茸的耳朵一直‘扫描’到蓬松的尾巴。
[20:16]<小狼|NC>   有『人偶』从黑暗的楼梯上漫步而下。
[20:16]<小狼|NC>   她的脸上充满了虔诚的温柔和平静,面带微笑的望着另外两名……同伴。
[20:17]<云雀|阿略埃特>   “那个……是两位吗?”
[20:17]*   萤 重心放低,单手握拳,比看起来还要更加敏捷的半兽身体已经积蓄好了爆发力——
[20:18]*   云雀|阿略埃特 清脆的声音从喉咙里放射出来,透漏出一股迷茫,或者坚定
[20:18]<云雀|阿略埃特>   “啊,的确如此。”
[20:18]<萤>   “……嘛,能说话就好办了。”
[20:18]*   云雀|阿略埃特 慢慢走下阶梯,带着点迷惑地微笑着
[20:19]<云雀|阿略埃特>   “我刚才还在想,要是不是两位,那该怎么办呢”
[20:20]<布莱斯>   :“所以,现在我有两个同伴了?”
[20:21]*   布莱斯 放在背包肩带上双手放松下来,靠近那位毛茸茸的‘同伴’。
[20:21]*   萤 瞅了走下来的少女一眼,收回了攻击的架势,抖了抖沾满尘埃的破斗篷。
[20:22]*   萤 又按照少年-少女的顺序,把两人上下打量一番。
[20:22]<云雀|阿略埃特>   “伙伴?啊是的,现在,我们就是伙伴了呀”
[20:22]*   布莱斯 默不作声,盯...
[20:23]*   萤 终于,慢慢露出了像是无奈地叹口气一样的表情——只是人偶不用呼吸,也就省了那步骤。
[20:23]<布莱斯>   :“这样理所当然态度,难道你不觉得很奇怪么?”
[20:23]<云雀|阿略埃特>   “真是太好了,那么我们可以一起登上这座塔了。啊,先自我介绍一下,我的名字是阿略埃特,是云雀的意思哦”
[20:23]<云雀|阿略埃特>   “很……奇怪吗?”
[20:24]<萤>   “可以沟通这点已经充分明白了。不过话题进展得有点快哦……”
[20:24]*   云雀|阿略埃特 歪着脑袋,露出思索的神情
[20:24]<云雀|阿略埃特>   “可是,我一见到你们,就知道,一定就是你们,的说”
[20:24]<布莱斯>   :“请叫我布莱斯,还有我很确定在进来前,绝对不认识你。”
[20:25]<萤>   “你们两个,都是新来……刚醒来的吧?”
[20:25]*   布莱斯 看着那位毛茸茸的(小哥?)
[20:25]<萤>   “大概各自多少都有些混乱吧。要是各说各话,就很难交流呢。”
[20:26]<布莱斯>   :“确实有些乱糟糟的。”
[20:26]<云雀|阿略埃特>   “说的是呢。那,我可以知道两位的名字吗?哦已经知道了布莱斯的,那”
[20:26]<萤>   “不如按照顺序,一项一项来,如何?”
[20:27]*   布莱斯 点头
[20:27]<云雀|阿略埃特>   “嗯嗯”
[20:28]*   布莱斯 看着毛茸茸那位,等着下文。
[20:28]*   萤 不知道是不是一气说多了点,语气有点干硬,不过眼神并没有初见时那么严肃。
[20:28]<萤>   “那么,我叫萤(Hotaru)。姑且……算是你们的前辈吧。”
[20:29]<云雀|阿略埃特>   “前辈……?那是指……什么呢?”
[20:29]*   萤 那表情不像是自夸,却也不像在开玩笑。
[20:29]<萤>   “作为人偶……也是‘这个世界’的住民”
[20:30]*   萤 “唔,如果有不明白的话——”指了指塔的入口处
[20:30]<萤>   “看一下外面就知道了。”
[20:30]<云雀|阿略埃特>   “这个……世界?人偶?是吗?去那边就可以知道了吗?”
[20:31]*   云雀|阿略埃特 稍微鞠躬写过萤,小跳着到入口外面去看看
[20:31]<云雀|阿略埃特>   (谢过
[20:31]<小狼|NC>   浅灰色的云层,蔓延至地平线的荒原。
[20:31]<小狼|NC>   毫无生机的死寂。
[20:32]<小狼|NC>   这就是如今的……末日世界了。
[20:32]*   萤 平淡的声音适时在身后响起。
[20:32]<萤>   “欢迎来到人类灭亡后的世界。”
[20:33]<布莱斯>   :“灭亡....”
[20:33]*   萤 又看了看那个背着一身军火的少年……不知道这两位哪边的适应力比较快呢。
[20:33]*   布莱斯 默默体会这个沉重的词汇。
[20:33]<云雀|阿略埃特>   “就算这么说……可是,世界不是本来就是这样的吗?”
[20:34]*   云雀|阿略埃特 将眼前的景象和自己混沌记忆中的印象对比,居然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
[20:34]<萤>   “……这样吗。因为你是战后诞生的吧。”
[20:34]<布莱斯>   :“我依稀还能记得些以前的事情。”
[20:35]<云雀|阿略埃特>   “罪孽深重的人们激怒了主,主降下神罚惩罚人类。只有心地善良真心的信徒才能得到救赎”
[20:35]*   云雀|阿略埃特 双手合握,念道
[20:35]<云雀|阿略埃特>   “啊,万能的主啊,请宽恕我们的罪孽。阿门”
[20:36]*   布莱斯 默默挪动步子,躲到莹身后。
[20:37]*   萤 在云雀祷告时只是沉默着……在布莱斯蹭(?)过来的一瞬间似乎要条件反射地闪开,不过仍站在原处。
[20:38]*   萤 也望着那空无一物的大地,目光有些遥远。
[20:38]<云雀|阿略埃特>   “所以,萤……和布莱斯哦?两位弟弟?”
[20:38]<萤>   “……信仰、吗。确实,这样大概能坚持得比较久呢……”
[20:38]*   布莱斯 拉拉莹的衣袖:“她还算是个正常的人...偶?”有些不太确定的看着面前似乎进行某种奇怪仪式(?)的少女。
[20:38]*   萤 喃喃自语着,拍了拍布莱斯的头。
[20:39]<云雀|阿略埃特>   “我们一起来爬这座塔吧?”
[20:39]*   云雀|阿略埃特 忽然,转过身来,笑着对二人说道。死灰色的太阳光照了过来,将金发染成奇特的乌黄
[20:40]<萤>   “你是在世界完蛋前出生的吧?那么,你应该能明白,要在这种世界生存——存留下去,”
[20:40]<萤>   “不管是谁,不管用什么,总得有能支撑心灵的东西……”
[20:41]*   萤 微微对布莱斯露出个抚慰的笑容。
[20:41]<萤>   “嘛,当然你不用非得跟她一样——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就行了。重要的是、一定要找到才行……”
[20:41]*   布莱斯 似懂非懂看着莹。
[20:42]*   云雀|阿略埃特 跳上前来,试图一手拉住一人,向着塔内跑去
[20:42]<云雀|阿略埃特>   “虽然不知道你们的事,不过,我们在爬上这座塔后,一定会得到幸福的吧?来吧”
[20:42]*   萤 而后,手被云雀抓住,晃了晃,倒也没有甩开。
[20:42]<布莱斯>   :“所以说,为什么我们要爬这座塔....”虽然被初次见面的人拉了,但是并没有拒绝。
[20:43]<萤>   “来调查这座塔倒确是我的目的……不过,”
[20:43]<萤>   “云雀……酱,你对这座塔有一些了解吗?”
[20:44]<云雀|阿略埃特>   “唔……巴别塔?是这样叫的。然后,二楼到三楼的楼梯被一个很大~~的东西挡住了”
[20:44]<萤>   “为什么急着爬塔呢?”
[20:45]<云雀|阿略埃特>   “为什么呢……咦?为什么呢?……啊对了,一定得上去才行啊”
[20:45]<云雀|阿略埃特>   “上面,上面一定有很重要的东西在等着我们”
[20:45]<小狼|NC>   一边持续询问着问题的你们,一边在云雀的纠缠下,向笼罩在黑暗中的二层前进。
[20:46]<小狼|NC>   无论在那之上究竟是什么东西……总要面对才行。
[20:46]<小狼|NC>   (请,对话判定吧。
[20:46]<萤>   .R D10 先来决定依恋 ->云雀
[20:46]<Oicebot>    萤进行先来决定依恋 ->云雀检定: 1d10=10=10
[20:46]<萤>   .R D10 先来决定依恋 ->布莱斯
[20:46]<Oicebot>    萤进行先来决定依恋 ->布莱斯检定: 1d10=4=4
[20:49]<萤>   .R D10+1 冷、冷静下来对话判定 云雀
[20:49]<Oicebot>    萤进行冷、冷静下来对话判定 云雀检定: 1d10+1=6+1=7
[20:49]<萤>   .R D10+1 冷、冷静下来对话判定 布莱斯
[20:49]<Oicebot>    萤进行冷、冷静下来对话判定 布莱斯检定: 1d10+1=1+1=2
[20:50]<萤>   .r d10 新依恋。。
[20:50]<Oicebot>    萤进行新依恋。。检定: 1d10=2=2
[20:51]<云雀|阿略埃特>   .r d10 对萤
[20:51]<Oicebot>    云雀|阿略埃特进行对萤检定: 1d10=3=3
[20:52]<云雀|阿略埃特>   .r d10 对布莱斯
[20:52]<Oicebot>    云雀|阿略埃特进行对布莱斯检定: 1d10=3=3
[20:54]<布莱斯>   .r d10 依恋判断 to 莹
[20:54]<Oicebot>    布莱斯进行依恋判断 to 莹检定: 1d10=9=9
[20:55]<布莱斯>   .r d10+1 依恋判断 to 云雀
[20:55]<Oicebot>    布莱斯进行依恋判断 to 云雀检定: 1d10+1=3+1=4
[20:56]<萤>   (于是对云雀 3->2……
[20:58]<布莱斯>   (对 莹 的依恋 3->2
[20:58]<小狼|NC>   穿过黑暗而曲折的楼梯之后,你们到达了2层。
[20:59]<小狼|NC>   这里遍布着已经废弃的桌椅,隐约能看到一些玻璃展览柜之类的残骸,墙壁上挂着坏掉的显示器。
[21:00]<小狼|NC>   显而易见,这里原来是当作展览室的大厅,虽然展品早就消失不见了。
[21:01]<小狼|NC>   通往3层的楼梯被一个巨大的机械堵住了,碎裂的混泥土块弄得满地都是。
[21:02]<萤>   “哦,所说的挡路的东西就是这个啊……”
[21:02]<云雀|阿略埃特>   “是的啊……这是个什么东西呀”
[21:03]<萤>   “唔……”
[21:03]<云雀|阿略埃特>   “要怎么过去呢”
[21:04]<布莱斯>   :“这个位置,不适合爆破作业...”凑近了那个大概是坏掉了的机械。
[21:04]<小狼|NC>   在布莱斯靠近那台机械的时候——
[21:05]*   萤 绕着机械走过,再搜索一下大厅内部,期望能找到更多表明此地、或是这里原居民的线索。
[21:05]<小狼|NC>   令人牙酸的嘎吱声和机械的轰鸣声陡然响了起来。
[21:05]<萤>   “喂——”
[21:05]<布莱斯>   :“诶!!??”
[21:05]*   布莱斯 似乎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什么。
[21:06]<云雀|阿略埃特>   “咦?!”
[21:06]<小狼|NC>   堵住楼梯的机器挣扎着伸出了好几条机械足,从碎石堆里站了起来。
[21:06]<布莱斯>   :“抱歉!!”感到异常的懊悔。
[21:06]<小狼|NC>   一阵轰鸣声之后,它喷着火花爬了起来,拖着残破的五条腿——剩余一条好像断掉了,就是那里喷着火花——走上前来。
[21:07]*   萤 三两步跑回楼梯口,在机械站起的一刻把布莱斯拉向旁边。
[21:08]<萤>   “比起道歉,有武器的话就拿出来!”
[21:08]*   萤 虽然这么说,自己身上却没有什么可视为武器或装甲的家伙。
[21:08]<小狼|NC>   “联邦所属,多功能陆行战术武器平台——蜘蛛坦克,编号SR334号,为您服务。”
[21:08]<小狼|NC>   “检索到权限目标。”
[21:09]<小狼|NC>   “厄尼斯特·塞勒上尉,接入许可。等待命令。”
[21:09]<小狼|NC>   从扩音器里吐出机械音调之后,这个大家伙就站在那儿待机,并没有进一步的行动了。
[21:09]<布莱斯>   :“这个.....”
[21:10]<布莱斯>   :“原地停机!”试着命令道。
[21:10]<萤>   “…………”
[21:10]<小狼|NC>   “命令确认:原地待机。”
[21:10]*   萤 放开了布莱斯,双手抱胸,碎碎念了点什么。
[21:11]<布莱斯>   :“呼~~~得救了。”看着挂在胸前的牌子。
[21:11]<小狼|NC>   蜘蛛坦克又发出了一声牙酸的嘎吱声,再次缩成了一团。
[21:12]<云雀|阿略埃特>   “好,好厉害,这是什么?”
[21:12]*   云雀|阿略埃特 从一旁的柜子后面跑出来,敲敲缩成一团的大铁壳
[21:12]<萤>   “看不出来,你还真是军方的啊……”
[21:13]<布莱斯>   :“也许是。”
[21:14]*   布莱斯 转开话题:“刚才真的很抱歉,莹、云雀,我的疏忽差点....”声音越说越小...
[21:14]<云雀|阿略埃特>   “没事没事哦,真是厉害啊,布莱斯”
[21:15]<云雀|阿略埃特>   “居然能指挥这么大一个家伙,你一定是十分厉害的人吧?”
[21:15]<云雀|阿略埃特>   “好了,这下可以上去了,大家走吧~~”
[21:15]<布莱斯>   :“你...不怪我么?”看着云雀。
[21:16]<云雀|阿略埃特>   “为什么呢?”
[21:16]*   云雀|阿略埃特 疑惑地看着布莱斯
[21:17]<布莱斯>   :“因为它刚才可能会攻击我们。”
[21:17]<云雀|阿略埃特>   “没关系啦,我相信你”
[21:18]<布莱斯>   :“在这种狭窄的环境,恐怕我们都会....”
[21:18]*   萤 见坦克当真服从命令,大约是放下了心,再次回到展厅中,随意翻找可能残留下的物品。
[21:18]*   云雀|阿略埃特 站在此处的云雀,露出了一个天真的笑容
[21:18]<小狼|NC>   (那么 萤 行动判定 搜索/察觉
[21:18]<布莱斯>   :“不,我应该谢谢你才是,云雀。”难得的露出一丝笑意。
[21:18]*   萤 即使隔了十几步,两人的谈话也能听得清楚。对此,并不急着插话。
[21:19]<萤>   .R D10+2 O3O
[21:19]<Oicebot>    萤进行O3O检定: 1d10+2=1+2=3
[21:19]<小狼|NC>   萤粗略的在这层的大厅中翻找了一番,遗憾的是并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发现。
[21:20]<小狼|NC>   估计那些东西早已淹没在时光中了吧。
[21:20]*   萤 本来也没有抱多大期待,便结束了潦草的搜寻,返回楼梯口。
[21:21]<萤>   “果然没什么东西留下啊……嗯,接着上楼吧。”
[21:21]<云雀|阿略埃特>   “恩恩!”
[21:22]<小狼|NC>   挡路的障碍移开之后,你们很轻松的就沿着破坏的楼梯爬上了3层。
[21:22]*   萤 再次回到队伍(如果有的话)排头。在与少年擦肩而过的时候,不知为何拍了拍少年的背。
[21:22]*   布莱斯 默默的跟着莹。
[21:22]<萤>   “……只是,还是需要小心。”
[21:23]*   萤 边上楼边嘱咐两人。
[21:23]<布莱斯>   :“嗯。”
[21:23]<萤>   “既然它还能运作,那么如果还有其他机械,很可能也还会动。”
[21:23]<萤>   “要是它们的识别系统什么的、坏掉了的话”
[21:23]<小狼|NC>   如果说1层的大厅是人类的墓场的话,那么这里就是机械的坟墓。
[21:24]<小狼|NC>   数不清的机器残骸遍布在这里,天花板和墙壁上全都是热武器造成的痕迹。
[21:24]<小狼|NC>   弹孔,坍塌剥落的墙壁,还有大片大片的焦黑。
[21:24]*   萤 随着机械的坟场映入眼帘,后半句便不用再说了。
[21:25]<云雀|阿略埃特>   “真是满地都是垃圾呢……上去的路在哪里呢?”
[21:25]*   云雀|阿略埃特 似乎没有在意满地的残骸,哼着声到处跑着
[21:25]<布莱斯>   :“发生过很激烈的战斗。”
[21:26]<小狼|NC>   这一层并没有明显通往上一层的出口。
[21:26]<布莱斯>   :“这座塔的结构很坚固。”这次控制住自己没有去乱摸乱碰。
[21:26]<萤>   “是多久以前的了呢……”
[21:27]<小狼|NC>   只有一扇紧闭的合金大门。门前堆积着的机械残骸比其他地方都要多。
[21:27]<小狼|NC>   看的出来,它们应该是出于守护这扇大门的目的才在此战斗的。
[21:27]*   云雀|阿略埃特 到处乱摸,到处乱蹦,最后也来带了合金大门前
[21:28]<小狼|NC>   云雀跑动着,不是踢到一些零件,发出或清脆或沉闷的响声。
[21:28]*   布莱斯 羡慕的看着云雀如同鸟儿一般的蹦跳着。
[21:28]<小狼|NC>   不过终究没有机械如同你们一般再“醒”来。
[21:28]*   萤 一边观察着四周,一边和乱跑的云雀保持足够近的距离——就是说,发生了什么事还足够把她拽回来的距离。
[21:29]<萤>   “……从结果来看,还是守住了吗。”
[21:30]<小狼|NC>   合金大门附近和门上同样也遍布着焦黑的痕迹,不过用于输入密码/或者用来插入门禁卡的设施到还是健在。
[21:31]<布莱斯>   :“是的,结构还算完好。”
[21:31]<萤>   “那么,如何让这扇门打开,有什么头绪吗?”
[21:31]*   布莱斯 有些犹豫是不是应该去门禁卡那里碰碰运气。
[21:32]<布莱斯>   :“我有一个建议。”看着大门附近的插卡处。
[21:32]*   萤 主要是问向布莱斯……特别是刚刚成功指挥了坦克的话。
[21:32]<布莱斯>   :“也许应该让我试试看能不能使用这个装置。”
[21:32]<云雀|阿略埃特>   “是在考虑怎么打开这扇门吗?”
[21:32]*   云雀|阿略埃特 逛了一圈,又回到两人身边
[21:34]*   布莱斯 向莹和云雀指了哪处还算完好的插入设备。
[21:34]<云雀|阿略埃特>   “诶多……这是干嘛用的?”
[21:34]<萤>   “嗯,拜托了?”
[21:34]*   布莱斯 点点头。
[21:35]<布莱斯>   :“如果我发生了什么意外的话,你们就赶紧离开。”开始靠近大门旁的插卡设备。
[21:35]*   萤 等在门边,尾巴摇动。
[21:36]<小狼|NC>   布莱斯顺利的靠近了门禁设施旁边,没有什么意外发生。
[21:37]*   布莱斯 试着轻轻摸了摸插卡槽。
[21:38]<云雀|阿略埃特>   “这个,是要怎么用呢?”
[21:38]*   云雀|阿略埃特 忽然从背后窜了出来,指着门禁说道
引述: 云雀
[21:31]<小狼|NC>   记忆碎片【指引】更新
[21:31]<小狼|NC>   主的声音环绕在你耳边
[21:31]<小狼|NC>   通行的密码被轻柔的放置在你的意识里。
[21:31]<小狼|NC>   祂说:不可教你被阻拦,凡拦路的,皆要让开。
[21:38]<小狼|NC>   感应到触碰之后,插卡槽上的提示灯亮了起来。
[21:39]*   布莱斯 看着云雀忽然间不知道如何劝阻她才好。
[21:40]<布莱斯>   :“别太靠近了,也许有危险也说不定呢。”然后把胸口的名牌试着插入进去。
[21:41]<小狼|NC>   插卡槽吞下了名牌之后,发出了“哔”的一声。
[21:41]*   布莱斯 一边说着另一直手还在阻止云雀进一步靠近。
[21:41]<萤>   “……没关系。能行。”
[21:41]<小狼|NC>   之后指示灯跳成绿色,把名牌吐了出来。
[21:41]<小狼|NC>   “嗤嗤”的喷气声伴随着渐渐打开的合金门响了起来。
[21:43]*   萤 镇定地望着逐渐打开的大门。
[21:43]<小狼|NC>   ——————————————
[21:43]<小狼|NC>   门后是充满了历史感的空间。
[21:44]<小狼|NC>   一尘不染的纯白色地板和墙壁,墙角镶嵌着绿色的通行指示灯。
[21:44]<小狼|NC>   明亮的白色光源均匀向每一个角落散步光亮。
[21:45]<小狼|NC>   圆弧形的接待台,后方架设着3D投影仪,不间断的播放着广告。
[21:45]*   布莱斯 带着释然与困惑的奇怪心情看了一眼自己手中的狗牌。
[21:45]<云雀|阿略埃特>   “真是厉害啊,布莱斯。啊,这是我第二次说这话了,嘻嘻”
[21:46]*   云雀|阿略埃特 抢先踏进房间,看着奇妙的一切
[21:46]<萤>   “……呐,布莱斯。刚才那坦克喊你的那个名字……”
[21:46]<小狼|NC>   “欢迎您光临厄蓝布姆(allerbmu)国际安全保障公司实验室。”
[21:46]*   萤 尽管像是有点不合时宜,但终于还是问了出来。
[21:47]<萤>   “是你的?还是谁的?……毕竟和这里很有渊源的样子。”
[21:48]<布莱斯>   :“我也,不是很确定。”
[21:48]*   萤 一边走进房间一边问着。
[21:48]<小狼|NC>   “在这里,我们将向您展示最近的科技进展,包括全自动机械设置,残疾助理系统,生命保障体系等多项未来科技展望。”
[21:48]<布莱斯>   :“也许这座塔能给我答案。”
[21:48]<小狼|NC>   广告的影像之中,好听的女生不断的介绍了各类技术。
[21:49]<萤>   “……嗯。”
[21:49]<小狼|NC>   战斗机器人,单兵外骨骼装甲……还有活死人兵器。
[21:49]*   萤 而后抬起头,有些怔怔地看了一会儿广告
[21:49]*   布莱斯 听到活死人的时候猛地顿了一下。
[21:50]<小狼|NC>   “……科技引领人类。厄蓝布姆,竭诚为您服务。”
[21:51]<云雀|阿略埃特>   “robot……armor skeleton……doll?”
[21:51]<小狼|NC>   简单的介绍之后,广告开始循环播放。
[21:51]<布莱斯>   :“我的记忆中完全没有活死人兵器这种东西。”
[21:51]<萤>   “还真是保存得很好啊……这里”
[21:52]<小狼|NC>   接待台之后,几条通道向后延伸开来。
[21:52]<云雀|阿略埃特>   “嗯,接下来再往哪边走呢?”
[21:52]*   云雀|阿略埃特 好像对眼前的一切充满了兴趣,但又没有一点兴趣
[21:52]*   云雀|阿略埃特 就如同,只是前进路上高速飞过的景象一般
[21:53]*   萤 摸过接待台,给干净的桌面留下了手印。
[21:53]<小狼|NC>   “实验室(谢绝参观)”“休息中心”“展示中心”“商务部”
[21:53]<小狼|NC>   一共四个方向。
[21:54]<小狼|NC>   大门在你们身后缓缓合上,将末日的景象关在了外面。
[21:54]<萤>   “都看看吧。难得保存得这么好。”
[21:55]<萤>   “一定有留下‘能用的东西’……”
[21:55]<布莱斯>   :“能用的东西?”
[21:56]<萤>   “武器、可供修复的素材……水也不错,至少能冲洗一下。”
[21:56]*   萤 话音低了几分。“如果还有线索的话……”
[21:57]<云雀|阿略埃特>   “那么,先去哪边好呢?”
[21:57]<萤>   “……而且”
[21:57]<萤>   “这里看来完全没有受到入侵,能源也都还有。说不定还能碰到原本的居民呢……”
[21:57]*   萤 ……至于是死是活就不好说了
[21:58]*   布莱斯 感觉心情有点沉重。
[21:59]<云雀|阿略埃特>   “不用不开心啦,一切都在主的安排下的。”
[21:59]*   萤 指了指商务部。“先去那边吧,要是有货品囤积也应该就在那了。”
[22:00]<小狼|NC>   那么,你们三人沿着一尘不染的通道向着商务部前进。
[22:02]<小狼|NC>   按照路标指示的电梯依然好好的运作,你们搭乘只上了一层的样子(4F),就到了商务部。
[22:02]<布莱斯>   :“说起来,这座塔到到底是靠什么在驱动?”
[22:02]*   萤 耸耸肩
[22:02]<小狼|NC>   “欢迎光临厄蓝布姆 先进科技研究实验室商务中心,请问您预约的编码是?”
[22:03]<云雀|阿略埃特>   “嗯?啊,我知道了,是人力对吧?有很多人在塔下面拉着一个轱辘,很累的”
[22:03]<小狼|NC>   一台女性外形的机器人待在电梯外面,一等到你们出来,就礼貌的鞠躬行礼,同时询问道。
[22:04]<布莱斯>   :“如果都是和阿略埃特一样的人,我想大概就不会觉得累...”
[22:04]<布莱斯>   :“又要,来一次么?”看着莹。
[22:04]*   萤 像受寒似的把斗篷扯紧了点。
[22:04]<小狼|NC>   “欢迎光临厄蓝布姆 先进科技研究实验室商务中心,请问您预约的编码是?”
[22:05]*   布莱斯 试着出示自己的名牌看看。
[22:05]<萤>   “……我并没有什么线索。能试的也只有你……的那个牌子了?”
[22:05]<小狼|NC>   机器人对名牌似乎没有什么反应。
[22:06]<云雀|阿略埃特>   “预约编码是?”
[22:06]<萤>   “……嗯,我们没有预约。就只是来看看?”
[22:07]<云雀|阿略埃特>   “她不回答我们了呢……”
[22:07]*   云雀|阿略埃特 走上前去准备敲一敲
[22:07]*   布莱斯 赶紧拉住云雀。
[22:06]<小狼|NC>   反复询问了几次没得到回应之后,它只说了句“请您转到休息中心联络服务人员。”就停止了运作。
[22:07]<萤>   “也好,省了点事……”
[22:08]*   萤 没说具体是什么事。
[22:08]*   萤 从机器人身边走过,继续深入。
[22:09]<布莱斯>   :“阿略埃特,再不更上莹可就不妙了。”
[22:09]<小狼|NC>   机器人没理会萤的行动。
[22:09]*   布莱斯 拖着云雀跟上莹。
[22:09]<云雀|阿略埃特>   “好的,我们去哪?”
[22:10]<小狼|NC>   顺通道前方是一扇门装修考究的大门。虽然是锁上的,不过似乎并不是那种合金装置,不小心稍稍用力就拧开了。
[22:10]<萤>   “……啊,开了。”
[22:10]<布莱斯>   :“大概就是购物那种感觉吧。”不太确定自己的记清了。
[22:11]<小狼|NC>   推门进去之后是几间沿着走廊布置的会议室。
[22:11]*   萤 把拧断的锁头丢到一边。不知是不是错觉,脸微微红了一下。
[22:11]<小狼|NC>   里面不同于其他地方,纸张模型什么的散落得满地都是,有些凌乱。
[22:12]<小狼|NC>   一具已成干尸的尸体趴在其中一个会议室门口。
[22:12]*   布莱斯 只能看见莹的背影完全没注意到脸上的表情。
[22:12]<小狼|NC>   身下的血迹已经干枯发黑。
[22:13]<小狼|NC>   (行动判定,侦查/搜索
[22:13]<云雀|阿略埃特>   “有人,死去了吗……”
[22:13]*   云雀|阿略埃特 走到死去的人身前,合握双手
[22:13]*   布莱斯 沉默。
[22:14]<云雀|阿略埃特>   “愿你远去过往的仇恨,愿上帝宽恕你的罪孽,愿你在天上不再痛苦……阿门”
[22:14]*   云雀|阿略埃特 画十字,继续祈祷
[22:15]<萤>   “……毕竟太久了吧。就算他当时没死,以自然寿命也活不到今天吧。”
[22:15]<萤>   “所以不用太在意。”
[22:16]*   萤 还是以搜索为主。。。
[22:16]<萤>   .R D10+2 行动判定=3=/
[22:16]<Oicebot>    萤进行行动判定=3=/检定: 1d10+2=8+2=10
[22:17]<小狼|NC>   在云雀祈祷的时候,萤去周围转了一圈。
[22:18]<布莱斯>   :“这个流血量,难道是内斗么?”
[22:18]<小狼|NC>   萤: 熟悉的经验告诉你,这里应该是发生了骚乱。大抵是出现了什么紧急事件,原本在这里的人群一瞬间都争相逃跑。所以资料才会散落满地。而那个倒霉的尸体,大概也是因为被踩踏而身亡的。
[22:19]<小狼|NC>   萤: 除此之外,商务部周围还有数部电梯,分别通往塔底停车场和塔顶的直升机平台。
[22:20]*   萤 并不是第一次探索这种前人的遗迹,因此很快掌握了大概。
[22:20]<小狼|NC>   萤: 不过电梯系统都显示为目的地点异常,无法到达的样子。
[22:21]*   萤 很快返回会议室,把发现告诉了还守在尸体旁的两人。
[22:21]<云雀|阿略埃特>   “里面什么都没有呢”
[22:21]<萤>   “……基本情况就是这样。”
[22:22]<云雀|阿略埃特>   “那么,继续往上啊。这里的电梯……哦是电梯坏了的话,其它的呢?”
[22:22]<萤>   “看来没什么人会留下了……不过,那么紧急的撤离,应该有许多东西都没有带走。”
[22:22]<萤>   “嗯,要封锁全区域恐怕也来不及……逃生通道之类的总会有吧。”
[22:23]<布莱斯>   :“我很在意到底是什么东西引起了人们的恐慌。”
[22:23]<布莱斯>   :“莹难道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痕迹之类的东西么?”
[22:24]*   萤 看了一眼散落的文件。“可能性太多了……”
[22:25]<布莱斯>   :“我们走吧,也许别处能找到线索。”提议。
[22:25]*   萤 又对布莱斯的问题微微一笑。“‘异常痕迹’……怎样才算是‘异常’呢……”
[22:26]<萤>   “嗯,别的区域一定有更多的东西……还有出口。”
[22:26]*   云雀|阿略埃特 欢快地到处窜,下一个地点是哪里?哪里才能往上呢
[22:27]<小狼|NC>   在商务部没能获得什么线索的你们稍稍讨论了一下,决定原路返回,转而前往展示中心。
[22:28]<小狼|NC>   在曲折的通道中往返,乘坐电梯上上下下之后,你们来到了展示中心。
[22:28]<布莱斯>   :“这里太干净了,类似血迹,磕痕,被高温焦化之类的,都算异常痕迹。”一边走一边向莹解释。
[22:28]<小狼|NC>   这里的大门倒是敞开的,宽广的大厅里摆着各种各样的“武器”。
[22:29]<小狼|NC>   从匕首到单兵导弹,从机器人到外骨骼装甲,甚至连『人偶』部件都有展示。
[22:29]<小狼|NC>   虽然大部分都是模型……但仍有少部分处于能够使用的状态。
[22:30]<小狼|NC>   (每PC可以自选列表中的一个等级1的强化部件)
[22:30]<云雀|阿略埃特>   “哇,好多很有趣的东西诶”
[22:31]<小狼|NC>   不过就在你们观察那些武器的同时,展示中心的广播响了起来。
[22:31]<小狼|NC>   “神父(father)?”
[22:31]*   萤 “是吗……那这种,”毫不客气地从展台上掰下了某个部件,“在你的时代也有吗……”
[22:32]<小狼|NC>   “神父,是你吗?”
[22:33]<云雀|阿略埃特>   “嗯?是叫我吗?不,我可不是神父哦”
[22:33]<萤>   “……?”
[22:33]<萤>   (【功夫】get
[22:33]<萤>   “等等、这不是程序广播?……”
[22:34]<小狼|NC>   “……不是吗。”
[22:34]<布莱斯>   :“.....”
[22:34]<小狼|NC>   “神父呢?!为什么他不在?!”
[22:34]<小狼|NC>   “为什么他不来聆听我的忏悔?!”
[22:34]<小狼|NC>   “主已经抛弃我了吗,抛弃了祂迷途的羔羊了吗!”
[22:34]<云雀|阿略埃特>   “为什么呢?难道不是神召唤神父去聆听神的教诲了吗?”
[22:35]<云雀|阿略埃特>   “不哦,主不会抛弃任何迷途的羔羊的。只是主在试炼你而已”
[22:35]<小狼|NC>   “不……我知道的……”
[22:35]<小狼|NC>   “神父你已经蒙主召唤了。”
[22:35]<小狼|NC>   “祂抛弃我了……”
[22:35]<小狼|NC>   “没人愿意再听我的祈祷了……”
[22:36]<小狼|NC>   “为什么?为什么?!”
[22:36]<萤>   “在说话的、是谁?”
[22:36]<小狼|NC>   因为陡然提高的音量,广播发出了刺耳的暴音。
[22:36]<布莱斯>   :“大概是塔里的‘人’。”
[22:36]<云雀|阿略埃特>   “你肚子饿不饿,吃点面包应该会好一些吧?”
[22:36]<小狼|NC>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22:37]<小狼|NC>   “因为我已经不是人类了吧……”
[22:37]<小狼|NC>   “主已经不会再倾听我的祈祷了……”
[22:37]*   萤 一瞬间呲了牙,捂住头上的耳朵。
[22:37]*   布莱斯 抱头蹲防。
[22:37]<小狼|NC>   高音过后,那个声音没理会你们的问题,自言自语着。
[22:38]<布莱斯>   :“竭斯底里的家伙。”松开手站起来。
[22:39]<布莱斯>   :“不过总感觉很可....”忽然发觉自己没资格说别人。
[22:39]<萤>   “喂?还在吗?你在哪里?”
[22:39]<小狼|NC>   广播沉寂了一小段时间。
[22:39]*   萤 似乎是缓过来了,对着广播喊道。
[22:40]<云雀|阿略埃特>   “迷途的羔羊哦,愿主原谅你的罪孽”
[22:40]*   云雀|阿略埃特 悲伤地祷告道
[22:41]<萤>   “……”
[22:41]<萤>   “没回应了吗。”
[22:41]<小狼|NC>   “咚——”
[22:42]<小狼|NC>   一声巨大而沉闷的重音沿着地面的震动传来。
[22:42]<小狼|NC>   有什么重量级的玩意儿正朝着你们走来。
[22:42]<小狼|NC>   “咚——”
[22:43]<小狼|NC>   “咚——”
[22:43]<萤>   “原来不回话是去干这个了么……现在走还来得及哦?”
[22:43]*   萤 似笑非笑地对着新来的同伴们说
[22:44]<布莱斯>   :“莹准备怎么办?”
[22:45]*   布莱斯 然后看着身旁大概全无戒备的云雀。
[22:45]*   萤 没想到被这么问,愣了半秒钟
[22:45]*   云雀|阿略埃特 继续进行自己的祷告
[22:45]<布莱斯>   :“不拿件自卫武器么?”
[22:45]*   萤 如果是自己一个人的话,来去都方便,但现在……
[22:45]*   布莱斯 看着大概是两手空空的莹。
[22:45]<萤>   “——没关系。就这样吧。”
[22:46]<萤>   “也是时候,作为前辈,稍微演示一下活死人的战斗方法了吧”
[22:46]<小狼|NC>   于是,在你们短暂的犹豫之中,巨大的黑影已经撞碎墙壁,出现在你们面前。
[22:47]<布莱斯>   :“既然这样....”从背包里取出和自己身板差不多粗的四联装RPG发射器。
[22:47]<小狼|NC>   ———————save——————
« 上次编辑: 2015-10-24, 周六 20:50:54 由 小狼希诺 »


我很可爱,请给我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