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资料区 > FATE

有关免费援引使用的疑问

(1/2) > >>

vigil:
“免费援引
你援引形象时并非总是要付出命运点数,有时它是免费的。
当你成功地创建一个优势时,你「黏贴」一次免费援引到形象上。如果你取得绝妙的成功,你会得到两次援引。一些其他的行动也会给你免费推助。
在冲突中你所施加的任何后果,你也会获得一次免费援引。
免费援引的运作如同一般援引一样,除了两点:没有命运点数的交易,以及你可以将它们与正常援引作堆迭来取得更好的奖励。所以你可以使用免费援引并且为同一个形象支付命运点数来获得+4而不是+2,两次重掷而非一次,也可以+4到另一个角色的掷骰上或是+4到被动对抗上。又或者你可以把优势拆分,得到一次重掷以及+2。你也可以堆迭多个免费援引。
在你使用掉你的免费援引后,如果该形象仍然存在,你可以花费命运点数来继续援引它。

辛纳瑞成功的攻击并使她的对手承受「伤及内脏」的后果。 在下一次交手中,她再次攻击他而且她还可以因为是她所放置的而获得免费援引,让她得到+2或一次重掷。
如果你愿意,你可以把你的免费援引传递给另一个角色。”

请问免费援引里提到的创造优势指的是玩家描述的方式创造了优势还是单纯的骰点档次高?如果是高的话,要高几个档次才算创造优势?

vigil:
问题已解决,创造优势就是指骰点的档次。高出三挡算大成功,可以免费援引两次,成其他的骰点成功结果可以免费援引一次。

一盏大师:
错误的,创造优势是一个动作,虽然过程确实就是鉴定

vigil:
那应该分为  “已”创造"的"优势  和  “正在”创造优势 对吧

一盏大师:

--- 引述: vigil 于 2022-09-23, 周五 17:01:58 ---那应该分为  “已”创造"的"优势  和  “正在”创造优势 对吧

--- 引用结尾 ---
错误的,创造优势是一个行动,创造出来的东西就是剪影(特征),特征可以激活(援引),当然分为付费和免费,建议通读翻译的比较规整的规则书

导览

[0] 帖子列表

[#] 下页

前往完整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