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主题: 【Portfolio of a Dragon】黑牙遗嘱(注释版) p24-34  (阅读 22063 次)

副标题: The (Dead) Wyrm Talk 翻译:薛猫

离线 NewAlbionDrone

• 版主
  • 帖子数: 590
  • 苹果币: 3
  • Vive la Monad!
引用
本文注释来自http://ancientfiles.dumpshock.com/,该网站已被删除,但可在http://web.archive.org/找回。
关于格式:
遗嘱原文为黑体,注释为无格式,参考书目为斜体,译者注释为下划线

我,黑牙……
……在身体和头脑均清醒的情况下,在此立下我最后的遗嘱。

引用
>(12.32Mp删除)
>为了尽快到我们都感兴趣的“好东西”(也就是谁拿到什么)的部分,我跳过了这类文件都有的法律上的繁文缛节,直接到赠与部分。由于此份遗嘱大部分是由给予各类不同个体的少量赠与(short bequest)组成,我把这份文件设为只读,以防止它和其它杂物混在一起。对遗嘱的讨论会发布在本文件链接的SIG上。在该讨论区,请将你的发帖限制在相关话题,否则帖子会被毫不留情地删除。这是给你们的唯一警告。
>captain chaos
传送于2057年8月15日,12:46:19 (EST)
剧透 -   :
I Dunkelzahn ...

... being of sound mind and body, do hereby declare this to be my last Will and Testament.
> (12.32 Mp deleted)

> In an effort to "get to the good stuff" that we’re all interested in hearing about (in other words, who gets what), I have skipped over all of the legal mumbo-jumbo that every such document includes and cut right to the bequests. Because the will consists mostly of short bequests to a broad variety of individuals, I have kept the file read-only in order to keep it from getting cluttered with a lot of babble. Discussion of the will can be posted in the related SIG linked to this file. Once in that area, keep your posts related to the topic at hand or they will be nuked without mercy. This is your only warning.
> Captain Chaos
Transmitted on 15 August 2057, at 12:46:19 (EST

关于我的遗嘱执行
我一生中收集到了可观的财富,虽然这几乎并非我愿。我想,这是龙的本能,去获取和收集能够代表我们漫长记忆与过往的实物。我们内心都是多愁善感的生物,我还不知道有哪头龙能够随意地抛开任何所有物,哪怕是对他只有一丁点价值的东西。
为了管理我那多得有些可笑的资产这项赫拉克勒斯式的艰巨任务,以及确保我的遗愿能够执行,我授权我的执行官,娜吉亚·戴威尔,使用我的资产中必要的任意份额的资金建立巨龙基金会。基金管理委员会由戴威尔女士和她任命的六名成员组成。委员会将监管基金会的管理工作和我的遗愿的执行工作,见本遗嘱。
我提前根据自己的意愿安排好如何分配我的财产,我想我必须意识到对我的种族来说这是多么戏剧化的转变。我只会简单地说,我从人类那里借来了这个尤其合理的主意,只是为了避免每次我的同类死亡时几乎都会发生的破坏性传统节目。我在此警告我的同类,不要用通常的方式对这份文件提出异议,那样做会给我们在这个觉醒纪元的名声带来坏影响。
许多年来,我一直在重新编写、更新这份文件,总是努力想让我的遗愿(will)能确实代表我的,好吧,意愿(will)。(根据我的理解,大部分人类把遗嘱作为鼓舞和复仇的工具,看起来是个绝妙的注意。)如果我看起来遗漏了什么,那么请宽容地对待我的努力,记住我用非常长远的眼光看待事物。除了指定给某些特定个体那些由我搜集、但在他人手中更能发挥作用物品,我还留下了一些有条件赠与,我希望能以此推动若干我青睐的泛人类特质向前发展。
一直以来,我都希望能协助泛人类寻求知识,但一个朋友提醒道,我这样做不应该剥夺他们探索的乐趣。因此,我将某些资产专用于鼓励人类智慧最崇高的努力。在我漫长的一生中,我发现真理常常只关乎观点,可能同时有许多不同的人抱持不同的真理,而并不会有某个真理比其它真理更伟大。我的希望,是在我能理解的范围内,尽可能推动世界上的真理之事业(cause of truth)。以宇宙的视角,众生无论外貌、本源、信仰皆为平等这一概念,对抗着上千年的人类历史,不服从国家意志之人遭奴役、折磨和谋杀是那时的法则。但更让人惊讶的是,以这么一个激进的原则建立的国家竟然能够生存并蓬勃发展。因此,我将若干资产赠与那点亮了正义都能得以声张的理想世界的变革之梦。

剧透 -   :
On the Execution of my Will
I have managed to accumulate considerable possessions over the course of my lifetime, almost against my will. That, I suppose, is the nature of dragons, to acquire and accumulate physical representations of our long memories and pasts. We are sentimental creatures at heart; I have yet to know a dragon who can simply throw away anything possessing even the smallest amount of meaning to him.

To see to the Herculean task of administering my ridiculously vast estate and assure that my wishes are carried out, I authorize my executor, Nadja Daviar, to use what funds are necessary from the balance of my estate for the establishment of the Draco Foundation. This Foundation will have a Board of Trustees consisting of Ms. Daviar and six others to be appointed by her. The trustees will oversee the administration of the Foundation and the execution of my last wishes as described in this will.

I suppose it is necessary that I acknowledge how dramatically I have broken from the traditions of my race by arranging for my effects to be distributed according to my own instructions. I will simply say that this is an eminently sensible idea I borrowed from humankind with the sole intention of avoiding the traditionally destructive events that almost always follow the death of one of our kind. I hereby warn my fellow dragons against contesting this document in the usual way, for doing so will reflect poorly on our reputations in this Awakened age.

I have been compiling and updating this document off and on for many years, always striving to make my will accurately represent … well, my will. (My understanding is that most humans use their wills as instruments of encouragement and revenge, and it seemed like an excellent idea.) If I appear to have missed the mark, then please view my efforts charitably, and keep in mind that I take the very long view of things. In addition to designating specific recipients for the many things I have accumulated that will serve a better purpose in other hands, I have made bequests that I hope will foster the development of some of my favorite metahuman characteristics.

I have always wished to aid metahumanity in its quest for knowledge, but have been reminded by a friend that I should not deny them the joy of discovery in doing so. Therefore, I have committed certain assets to encourage the most noble endeavor of the human intellect. I have found in my long life that truth is quite often a matter of opinion, and that it is possible for many truths to be held by many people at the same time without one truth being necessarily greater than another. It is my wish to advance the cause of truth in the world only as much as I can advance understanding. The concept that all beings are equal in the eyes of the Universe, regardless of their appearance or origins, without concern for their beliefs, goes against millennia of human history in which slavery, torture and murder were the order of the day for those where did not conform to the will of the State. More amazing still is that a nation founded upon such a radical principle was able to survive and prosper. Thereforce, I have committed certain assets to honor the revolutionary dream that sparked a vision of a world where justice prevailed for all.

引用
娜吉亚·戴威尔,我忠实的翻译和助手,我对未来之希望与梦想的守护者,她替我向世界上百万人发声,我留给她我的财产中除去本遗嘱声明的部分。我任命娜吉亚·戴威尔为我的财产的执行官以及巨龙基金会的主席,她将凭此指派可信人物组成委员会,监督本遗嘱按照我的意愿执行。
剧透 -   :
To Nadja Daviar, my faithful translator and assistant, keeper of my hopes and dreams for the future, who spoke for me to millions around the world, I leave the bulk of my estate, save for those items named in this will. I name Nadja Daviar the executor of my estate and Chairman of the Draco Foundation, in which capacity she will appoint a board of trustees to oversee the execution of this will in accordance with my wishes.
注:娜吉亚·戴威尔(Nadja Daviar)2014年出生在爱沙尼亚,童年大部分时光都待在孤儿院。她离开孤儿院后由五年的时间空白——怀疑是2029年的矩阵崩溃或是高超的背景操作。戴威尔之后于2035年出现在布拉格,带着能够提供舒适生活的财富(来源不明),这让她得以旅行全欧洲,进行社交活动。2039年,黑牙与Daviar在巴黎一次艺术展上见面,这次会面很快促成戴威尔成为了黑牙在他的三维脱口秀“飞龙对谈”(Wyrm Talk)的翻译官和“巨龙之声”。戴威尔以此种形式为黑牙服务了19年,并且在2057年选举中成为他的竞选经理。黑牙被刺后,戴威尔被凯尔·黑夫纳(Kyle Haeffner)总统任命为UCAS副总统。她还依照黑牙的意愿建立了巨龙基金会,并且一直是该基金会的主席。戴威尔在2065年政变中消失。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System Failure, Dunkelzahn: the Mass-Media Dragon, Stranger Souls, Clockwork Asylum, Beyond the Pale

译注:2064年11月新兴革命对UCAS发动政变,绑架了凯尔·黑夫纳总统,后者在营救行动中被杀。2065疑是注释者笔误。戴威尔失踪后基金会副主席Aina Dupree成为执行主席。2073年,巨龙幽魂行者(Ghostwalker)攻击丹佛引起了水门星界裂缝,Dupree在事件中丧生。随后巨龙基金会宣布Davier回归。这次事件也让不朽精灵Harlequin与Ghostwalker结仇,前者是Aina Dupree的密友。

引用
给Akira Kageyama,我留给他我的温哥华公寓群(Vancouver condoplex),以及以他的名字建立的基金中的钱财。
剧透 -   :
To Akira Kageyama, I leave my Vancouver condoplex and the monies in the trust fund established in his name.
注:Akira Kageyama是一个日本流行歌手的儿子,后者称她被一头龙受孕。Akira的确有若干不同寻常的特质能给这种说法一些可信度。Kageyama还是数家公司的金融顾问,以及黑牙的监视人(Watcher)之一。他还收到了第四枚幸运币作为秘密赠与。
从一本中国故事书里读到龙应当居住在海底的水晶宫后,黑牙在2050年突发奇想建造了温哥华公寓群。公寓群的确位于海底,全部由玻璃建造。制造用于该公寓群的玻璃的工艺大师Kelvin在大觉醒后成为了魔法大师,并将魔法与手艺结合。有人说他成功将自己的精华与玻璃融合,以星界形态居住在这座水晶宫的墙内。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Tails You Lose

译注:Watcher指专门为公司或有权势者收集信息的人。

引用
经过无数的研究和几百包烧焦的微波爆米花(Nuke-and-Pop)后,我将2千万新円留给这个20世纪发明的、制造出能够用明火(本龙之选)爆开的爆米花的专利的持有人。我相信是叫做速爆(Speedy Pop)还是快爆(Quick Pop)还是类似的名字。专利持有人必须将这笔钱用于更新专利和维持生产。
剧透 -   :
After much research and hundreds of bags of burned Nuke-and-Pop, I leave 20 million nuyen to the holder of the patent for the twentieth-century process that produced popcorn capable of being popped over an open flame (this dragon’s method of choice). I believe it was called Speedy Pop, or Quick Pop, or something similar. The patent holder must use this money to renew the patent and resume production.
注:那些不熟悉这个概念的人可以去外面买一点那些装满了玉米粒的小盆子,你可以把它放到明火上(或者有的人喜欢放在炉子上)看玉米爆开。它们是不是比微波爆米花更容易烧焦,这我不清楚。这或许暗示了黑牙对火焰吐息的控制力……大部分龙只能用来烤肉(point-and-roast)。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译注:这个爆米花牌子大概是是Jiffy Pop……
引用
鉴于我们这些占据了物质界的生物并非独自在此生存,我指派巨龙基金会建立星界保护协会(Astral Space Preservation Society,ASPS)。ASPS的目标如下:监视可能出现的对星界的滥用及对其居民的虐待行为;保护星界居民的权利;建立一系列标准,促进精魂与泛人类的工作关系;最后,为寻求全身而退的存在在星界创造一个庇护所。ASPS将由黑牙魔法研究院(Dunkelzahn Institute of Magical Research, DIMR)和任何有意加入该计划的自由精魂共同管理。
剧透 -   :
Because we who occupy the physical world do not live here alone, the Draco Foundation is directed to establish the Astral Space Preservation Society. The goals of the ASPS are as follows: to monitor potential abuses of astral space and its denizens; to protect the rights of denizens of astral space; to establish a set of parameters that will facilitate a working relationship between spirits and metahumanity; and finally, to create a sanctuary in astral space for beings in search of a safe retreat. The ASPS will be administered by the Dunkelzahn Institute of Magical Research (DIMR) in cooperation with any and all free spirits interested in joining this project.
注:ASPS由Daviar和巨龙基金会组织。与巨龙基金会创立的其它组织不同,ASPS主要受巨龙希丝塔比(Hestaby)资助。虽然它名义上处在DIMR的管理之下,但ASPS是个更加独立的实体……如果能如此宣称一个承受巨龙恩惠的组织的话。
需要说明的是,ASPS有些目标,如用于安全撤离的星界庇护所,在怖物(THE HORROR!)再临时将变得非常有价值。
在2064年,该协会由一个叫做Ibu Air的巴厘泛灵领导,并且被广泛认为已经建立了一个或更多星界庇护所,但具体位置未知。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Dragons of the Sixth World, Loose Alliances

引用
给视像工匠(VisionCrafters),我留下总计2千万新円用于研究先进光学器材。
剧透 -   :
To VisionCrafters, I leave the sum of 20 million nuyen for research into advanced optics.
注:先进光学器材有许多用途,第一反应,我能想象到的是给法师更远的视线,还有Leonardo的碟版那些不寻常的光学特性。

参考:Portfolio fo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译注:Visioncrafters是一家总部在温哥华的小型光学公司,生产赛博眼、载具传感器、激光光学系统等。在西雅图有研发中心。(Seattle 2072)
Leonardo,不朽精灵,天才碟客、技术专家、法师。开发了无需植入硬件便能直连矩阵的碟版(超·光学!)。2057年4月21日日本事件凌晨0点,Leonardo同时骇入了八大(阿瑞斯、阿兹科技、富积、MCT、联络、SK、幸福、山彻)的主机(mainframe)、让系统停机15秒,并勒索200亿新元。随后与联络达成协议为联络提供技术。他的技术是促成DEUS诞生的原因之一。2059年在DEUS引发的事件中失踪。落入了洛菲尔手中。

引用
给针对可能危害(泛)人类的魔法现象——如阿兹特兰的凹陷和最近芝加哥的悲剧——的研究,我留下4百万新円,由巨龙基金会管理。
剧透 -   :
For research into magical phenomena considered dangerous to (meta)humanity, such as the foveae in Aztlan and the recent tragedy in Chicago, I leave 4 million nuyen, to be administered by the Draco Foundation.
注:阿兹特兰的凹陷是一些完全没有法力存在的地点,可能类似法力扭曲(mana warp)区域,有人认为这是这个国家大量使用血魔法的副作用。“芝加哥悲剧”指的是大规模虫精魂感染、使用小型战术核武器摧毁母巢,以及随后建立安全区的事件。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芝加哥内容) Burning Bright, Bug City, Target: UCAS;(凹陷内容)Aztlan

译注:凹陷是连接怖物所在与物质界的桥梁,多年前被毁坏。Elijah在2070s星界投影进入了前阿兹特兰领地内的一处凹陷并迷失其中。(Forbidden Arcane)

引用
给Markus Dammembaum,我留下一份小礼物,以示敬意,由巨龙基金会分发。
剧透 -   :
To Markus Dammembaum, I leave a small token of my esteem, to be distributed by the Draco Foundatio.
注:整份y遗嘱共有九件礼物,每件都给了通过向FASA邮寄卡片给某一位代表投票的其中一人。赢家获得了许多很酷的东西,包括一份SR世界里的公司签名股权证书,比如亚特兰大基金会和赛德-克虏伯的(Mike Mulvihill签了洛菲尔的名字!)

引用
为成立古老智慧教育基金(Ancient Wisdom Fund for Education),我留下1千万新円。该基金将为科学技术领域的学子提供奖学金,由巨龙基金会指派的理事会管理。
剧透 -   :
For the establishment of the Ancient Wisdom Fund for Education, I leave 10 million nuyen. This fund will offer scholarships to students in scientific and technological fields, and will be administered by a board of trustees appointed by the Draco Foundation.
古老智慧教育基金或许和古老智慧频道有关,这是暗影狂奔里一个魔法为主的类探索频道。有趣的是奖学金提供给了科学和技术领域,而不是考古或者魔法。这里可能传达着某种信息。(魔法没前途?→_→

译注:黑牙认为,the Horror拥有更为强大的魔法,要与之对抗,人类必须发展自己的科技。

引用
我将第一权力之钥赠与提尔坦盖或提尔纳诺中最先将其所有高级政府官员的完整个人经历公开的国家。公开必须依照我的指示在巨龙基金会的监督下进行。Speratemel rel timaan perest? Hellon Sperethiel.
剧透 -   :
I offer ownership of the First Key of Power to the government of either Tir Tairngire or Tír na nÓg, whichever nation first publicly discloses the complete personal histories of all of its high government officials. This disclosure must be supervised by the Draco Foundation in accordance with my instructions. Speratemel rel timaan perest? Hellon Sperethiel.
注:这句Sperethiel语的翻译是"交流为所有人共有。分享这种语言。"这是个粗略的翻译,我不清楚为何原文里有问号。
第一权力之钥是一件相当重要的魔法奇物,两个提尔国家都曾支付过可观的代价试图取回它。更多内容请见Artifact Index
虽然这份赠与每年都被更新,但两个国家都还未开始获取钥匙的必要步骤,不少人认为这是黑牙的小把戏。值得注意的是暗庭(Unseelie Court)试图出版类似的传记以获得宣称,但巨龙基金会坚持必须由官方完成。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Shadows of Europe

译注:明庭(Seelie Court),一个位于泛位面的地点,同时也是提尔纳诺的精神指引,由精灵女王Brane Deigh女士统治。2078年黄石地震让明庭与物质位面出现了永久通道。暗庭(Unseelie Court),提尔纳诺地下政治运动团体,反对各个Danaan(女神Danú的子民)家族的统治,追求泛人类与精灵平等。

引用
给亚丁,我留下阴影盖布(Shroud of Shadows)。愿它的影子能给你在沙漠的家以及沙漠里燃烧的怒气降降温。
剧透 -   :
To Aden, I leave the Shroud of Shadows. May its shade cool the heat of your desert home as well as the tempers that flare around it.
注:亚丁(Aden)脾气火爆,他不愿意接受这件物品,一是由于奇物的性质,二是因为黑牙用这份遗嘱嘲笑了龙族的传统。但当它被送到亚丁手上时,他虽不愿收下却也不肯让别人拿去,因此他把盖布塞进了德黑兰残迹里的一座清真寺里(亚丁在早些时候摧毁了这里,原因是对方向觉醒者发起圣战)。盖布成了2062年继承仪式(Rite of Succession)一件奖品。更多盖布的特殊能力,请见Artifact Index。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Dragons of the Sixth World, Survival of the Fittest

译注:亚丁是巨龙中唯一一头(已知的)怒龙(sirrush)。继承仪式是一条巨龙死后决定如何继承其财宝和地位的传统方式。2062年幽魂行者(Ghostwalker)对黑牙遗嘱提出了异议,要求进行继承仪式。(当然最后遗嘱还是依照黑牙的意愿执行了……
阴影盖布是一块3×3m的布,能提供硬甲,在星界能消除因负面情绪产生的临时背景辐射、抑制同样成因的永久背景辐射。能让触碰的人感到平和。

引用
为了减少每天因安保人员对犯罪分子开火而死亡的无辜平民的数量,我留下一块重5磅的奥里哈刚给孤星或游侠中最先开发出一种廉价、高效、非致命、精度达到100米的晕眩技术的一个。
剧透 -   :
In order to reduce the number of innocent bystanders who die each day as a result of security officers firing on criminals, I leave a five-pound brick of orichalcum to either Lone Star or Knight Errant, whichever first develops an inexpensive, effective, non-lethal stun technology accurate at 100 meters.
注:孤星和游侠是北美主要两支安保力量,也是激烈的竞争对手。此份赠与很可能会加剧两者的竞争,同时帮助无辜的旁观者,黑牙在这里或许进行着不只一项谋划。
应当记得,游侠为阿瑞斯宏技术所有,它是达米安·奈特的私人宝贝。鉴于他们的过往,这头龙和奈特之间可能还下着另一盘棋。
作为参考,一块重5磅的奥里哈刚是个可观的数字,哪怕是未提纯的奥里哈刚(但具体组分未知)。

引用
为纪念John Timmons,第一位代我向21世纪人民发声之人,但死于仇恨和误解,我留下1200万新円成立John Timmons平等促进纪念基金会。该组织的领导者将由我的执行人指派,旨在推动全体平权事业,无论外貌、信仰或出身。
剧透 -   :
In memory of John Timmons, my first voice to the people of the 21st century who died because of hatred and misunderstanding, I leave 12 million nuyen to create the John Timmons Memorial Found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Equality. This organization, headed by a board to be appointed by my executor, will advance the cause of equal rights for all peoples, regardless of physical appearance, beliefs or origin.
注:John Timmons是黑牙的第一任翻译,他是个年轻的黑人神学生,黑牙苏醒时他正在丹佛。Timmos在北美的各新教教会传达容忍与接受,利用他作为龙之声的恶名传达他的信息。2022年,Timmons在黑牙在场时被暗杀,头部中弹,黑牙用一场尤其火爆的火焰表演将枪手化成了原子。黑牙曾被不止一次质疑到为何他没能阻止袭击或者治疗受伤的Timmons(他差一点就能活下来),但黑牙意志保持沉默。传言称TimmonS准备与这头龙决裂并揭露所有信息。
看起来黑牙指定了Anne Pennchyk,一名女性兽人,富兰克林·叶芝的竞选伙伴,管理该纪念基金会,她接受了这个位置。接任后不久。Penchyk将她的女性权益组织权赋联盟(Empowerment Coalition)归入了Timmons纪念基金会,并宣称她希望Timmons基金会成为各类觉醒者/泛人类权益组织的保护伞,例如泛人类之母(Mothers of Metahumans)、美洲奇术促进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Thaumaturgy)和国家觉醒者促进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Awakened People)。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Dunkelzahn: the Mass-Media Dragon

引用
给新闻网,我留下200万新円用于调查我的死因(无论是什么原因)及制作一份详尽的文件记录围绕我去世的各类事件。
剧透 -   :
To NewsNet I leave 2 million nuyen for an investigation into the circumstances of my death (whatever they may be) and the production of a comprehensive documentary on the events surrounding my demise.
注:新闻网(NewsNet)是一家重要新闻机构,或许Portfolio of a Dragon开头的故事正是这份文件的一小部分。

引用
给Lorelei Angel,她的声音如同繁星,从我们的对话里我知晓你不再需要财富。因此我将以你的名义捐出300万新円给任意一个你选择的慈善机构。
剧透 -   :
To Lorelei Angel, whose voice is like that of the stars, I know from our conversations that you have no further need for wealth. So I leave 3 million nuyen to be donated in your name to the charity of your choice.
注:Lorelei Angel是个凤凰萨满,还是个摇滚歌手,她是为数不多醉心于音乐的法师之一。她会用幻象给自己的表演增添光彩。法师们非常喜欢在星界查找音乐家,尤其是那些本身就具有魔法才能的音乐家。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Awakenings

引用
为全面研究魔法,我拨出1亿新円成立DIMR。管理团队将由巨龙基金指派,包括以下机构的各自一名成员:MIT&T、亚特兰大基金会、原美洲国、提尔纳诺、芝加哥大学、加利福尼亚南部各竞争中的大学、伯克利人民大学、Lagenzell研究院、牛津皇家法师学院,还有我的老朋友,也被称作“文书”的伊兰。
剧透 -   :
For the study of magic in all its aspects, I earmark 100 million nuyen for establishing the DIMR. The Draco Foundation will appoint a management team, to consist of one member from each of the following: MIT&T;, the Atlantean Foundation, the Native American nations, Tír na nóg,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the universities competing in southern California and the People’s University in Berkeley, the Lagenzell Institute, the Oxford Royal College of Magicians, and my old friend Ehran, also known as the Scribe.
注:黑牙魔法研究院由巨龙基金会建立,基金似乎会还对其维持着一定的影响力。可以认为管理团队已经找齐,“文书”伊兰一定会接受这个位置。其它的人选相当有趣:有若干专注魔法的学院,比如MIT&T、芝加哥大学(芝加哥事件的阴影依然跟随,但确实是第一手经验)、非常自由的伯克利人民大学、加利福尼亚南部各竞争中的大学(同样,对魔法危害有第一手经验)。其它则是注重魔法-生态学的国家,比如原美洲国和提尔纳诺;或者是强大的魔法组织,比如牛津皇家法师学院(这里是第一次提到)和亚特兰大基金会。最反常的是神秘的Lagenzell研究院。因为接受这一职位,“文书”伊兰树敌不少,他的一些精灵同伴认为他是在和龙勾结。DIMR开展了一系列考古挖掘和研究项目,研究对象包括芝加哥的法力真空、拉脱维亚第一次报告发现魔精(imp)的地点。虽然独立机构,例如亚特兰大基金会,在DIMR有一名管理成员,但他们依然和DIMR在研究发现上争得不可开交。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Target: UCAS, Threats 2, Loose Alliances

译注:imp,一种附身在法器上的小型精魂,会吸取法器主人的生命力、让人做出鲁莽行为、引至毁灭。

引用
作为研究用途,我将我的身体留给黑牙魔法研究院。
剧透 -   :
For purposes of research, I leave my body to the Dunkelzahn Institute of Magical Research.

注:遗憾的是,黑牙的死亡没能留下任何可供研究的躯体。C'est le vit.(这就是生活~~

引用
给耶鹿岛科技,我留下总计1.5亿新円,用于生物技术研究以及开发造福世界上所有人的产品。
剧透 -   :
To Yakashima Technologies, I leave the sum of 150 million nuyen, to be used for biotechnology research and the development of products to benefit the people of the world.
注:耶鹿岛科技是一家日本AA超企,致力于恶意收购,并且有着反泛人类、推崇非觉醒者的日式人类歧视。他们收购的公司包括生物基因科技(Biogene Technologies)和海洋农场有限公司(Farm-the-Sea, Inc.)。尤其是生物基因,它是在阿兹科技的鼻子下被收购的,可能正是黑牙此份赠与的原因:泛基因研究方面的大量进展要归功于生物基因,包括人类和动物DNA混合的基因奇美拉。
在2063年,耶鹿岛/生物基因正在为食尸鬼研究可供食用的合成肉,以便取得黑牙的另一份赠与,但因公司间谍活动遭遇到了挫折。
西雅图的环球全能科技(Universal Omnitech)也在研究食尸鬼合成肉。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Man And Machine: Cyberware, New Seatle, State of the Art: 2063
更多生物基因公司的内容,见: DNA/DOA

引用
给埃尼·橡林,我留下玫瑰水晶,希望能抚平旧伤,治愈伤痛带来的裂痕。
剧透 -   :
To Aithne Oakforest, I leave the Rose Crystal, in hopes of soothing old wounds and healing the rifts they have caused.
注:埃尼·橡林(Aithne  Oakforest)是提尔坦盖的一名亲王,亲王议会的前成员,还是名不朽精灵。玫瑰水晶是一件对不朽精灵有重要意义的奇物,尤其是对埃尼,他依然承受着血林(Blood Wood)的心灵伤痛。
更多玫瑰水晶的内容,见Artifact Index。
引用
玫瑰水晶是一颗龙族记忆宝石,蕴含着对龙林精灵王庭的不朽精灵们十分重要的信息,可能对锡拉(Thera)的天之牧群(Heavenherds)也意义重大。

译注:Blood Wood,Earthdawn的地点,原名龙林(Wyrm Wood),精灵王庭所在,为抵御the Horror入侵进行了某种血魔法仪式(Ritual of Thorns),仪式将此处变成了恐怖之地。其中的精灵体内长出荆棘,永远承受着无法愈合的伤口,即血精灵。之后,血林的核心,橡心(Oakheart)被外力摧毁,导致整个森林死亡,同时血精灵体内的荆棘疯张,杀死了大部分精灵,幸存者身上留下了荆棘带来的伤痕。
Thera,Earthdawn帝国;Heavenherd,Thera的高级法师。非洲一个叫做Heavenherds的部落,参与了Universal Omnitech的赛博秘法(cybermancy)项目。Cybermancy,用科技、殖装、魔法让灵魂在本应死去的躯壳里继续留存,产物即赛博僵尸。(Augmentation)

引用
给最先发明出一种足够强韧、能够在诸如特诺奇蒂特兰这类城市里繁衍并最终清洁其烟尘污染的植物的团体,我留下2000万新円。
剧透 -   :
To the first party that develops a species of plant hardy enough to flourish in and eventually clean the smog-choked atmosphere of such cities as Tenochtitlán, I leave 20 million nuyen.
注:特诺奇蒂特兰因其空气污染而臭名昭著(民众必须佩戴特殊呼吸器来过滤空气)。希丝塔比给出和与这份赠与等额的资金,并且对天场植物工程(Starfield Botanical Engineering)抱有兴趣,这是一家小型的CAS公司,正致力于研发这种植物,以及黑牙另一份赠与要求的水下仙人掌。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Dragons of the Sixth World

引用
我给从芝加哥安全区营救出以下人士提供每人100万新円的报酬:詹姆斯·德拉尼、爱德华·欧登博士、乔治· 阿特韦斯特、普罗塔西奥· 科科兰、凯瑟琳·西苏和西塞尔· 麦卡锡。
剧透 -   :
I leave 100,000 nuyen for each of the following people to be rescued from the Chicago Containment Zone: James Delany, Dr. Edward Oden, Gregory Armtwister, Protacio Corcoran, Katherine Sitsu and Sissel McCarthy.
注:随着芝加哥舍麦核爆以及安全区建立,这些人和虫精魂一起被困在里面。这些人的重要性未知。资产有限公司(Assets Inc.)成功营救出欧登和西苏,并确认科科兰已经死亡。欧登博士是芝加哥大学在DIMR的代表。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Loose Alliances

译注:Assets Inc.是黑牙的狂奔者公司。
« 上次编辑: 2019-08-05, 周一 01:20:48 由 马非鱼 »
If it walks like a duck and quacks like a duck, it's probably an Andrik

离线 NewAlbionDrone

• 版主
  • Vive la Monad!
Re: 【Portfolio of a Dragon】黑牙遗嘱(注释版) p24-34 21-41
« 回帖 #1 于: 2018-04-08, 周日 22:32:32 »
引用
给Brock Higginbotham,我留下我控制的CFS棕榈泉市欢愉穹顶酒店股份,条件是他在两个满月之间待在莫哈维沙漠的优比喜比火山口。
剧透 -   :
To Brock Higginbotham, I leave my controlling interest in the Pleasure Dome Hotel in Palm Springs, CFS, on the condition that he stay at Ubehebe Crater in the Mojave Desert from one full moon to the next.
注:Brock Higginbotham的身份未知,棕榈泉市欢愉穹顶酒店的相对优势也同样未知。但优比喜比火山口则是莫哈维沙漠里一个极其不适合居住的地方,缺少水源和食物,白天酷热,夜晚寒冷,精魂活动频繁。

Ubehebe火山口更多信息,见 California Free State

引用
给阿拉米斯,我留下我们自从2020年起每个圣诞节都会交换的水果蛋糕。不像你,我真的死了。
剧透 -   :
To Alamais, I leave the fruitcake we have exchanged every Christmas since 2020. Unlike you, I’m really dead.
注:Alamais和黑牙玩着龙的“抓人”(tag)游戏,通过在圣诞节互相寄蛋糕测试对方的资源状况。黑牙死亡时,Alamaise被军方级别的镭射武器击中死亡的谣言已经有几年了。(然后Alamais也真的死了……

引用
给任何找到我持有的龙头骨的骨架部分的团体,我提供两个选择。你可以留下那些骨头,或者将它们交给巨龙基金会获得奖励。所有发现的骨头必须分别认定为龙骨,认定任何活着的龙完成。巨龙基金会将汇总所有搜集到的骨片,并将结果展示于史密森尼学会,以启迪公众。据我并不完全的研究,以下坐标很可能是这些龙骨的位置:纬度41°,经度121°;北纬41° 50,西经 87° 45;北纬47° 21,西经22° 12;北纬19° 24,西经99° 9;纬度65°,经度130°;北纬39° 44,西经104° 59。
剧透 -   :
To the party who finds the bones of the dragon skeleton for which I possess the head, I offer two options. You may keep the bones, or turn them over to the Draco Foundation for a reward. All discoveries must be independently verified as dragon bones, such identification to be made by any living dragon. The Draco Foundation will assemble all pieces of the skeleton it receives and display the result in the Smithsonian Institution for the edification of the general public. My admittedly incomplete research indicates the following coordinates as likely locations for dragon bones: Latitude 41°, Longitude 121°; Latitude 41° 50n, Longitude 87° 45w; Latitude 47° 21n, Longitude 122° 12w; Latitude 19° 24n, Longitude 99° 9w; Latitude 65°, Longitude 130°; Latitude 39° 44n, Longitude 104° 59w.
注: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些龙骨可能是谁的。巨龙“全翼”(All-Wings)将她的遗体拆散、散落各地,但距离北美太远,除非黑牙和幽魂行者带来了这些骨片。无论如何,用GPS标记后得到了这些经纬度的大概位置。
   纬度41°,经度121°      西雅图近海   
   北纬41° 50,西经 87° 45      北美,靠近芝加哥   
   北纬47° 21,西经22° 12      靠近西雅图,可能在撒利希或提尔坦纳   
   北纬19° 24,西经99° 9      墨西哥平原西部山脉(Western Mountains)   
   纬度65°,经度130°      阿尔冈昆-曼尼托议会(Algonkian-Manitou Council)某处   
   北纬39° 44,西经104° 59      NAN境内某处,南部洛基山脉与沙漠交界区域。或许是内华达或亚利桑那。   

译注:All-wings,黑牙和幽魂行者的母亲。她还活着,某种意义上。

引用
给Amy Park,我留下布内大楼的所有权,感谢她提供了加利福尼亚自由州里最好的汉堡。
剧透 -   :
To Amy Park, I leave the title to the Buhne Building, in appreciation for the best burgers in the California Free State.
注:H·H·布内大楼是加利福尼亚滨海区一座历史建筑,在2057年有150多年历史了。

引用
给龙树,我们中第一个出现在现代的,我留下对你偷走了我成为第一头龙这个机会的嫉妒,以及衔尾蛇环,毕竟早起的鸟儿抓得到龙。
剧透 -   :
To Ryumyo, the first of our kind to be seen in this modern age, I leave my envy at stealing my chance to be the very first dragon as well as the Ring Ouroboros, since it is the early bird who catches the wyrm.
注:衔尾蛇/龙(Wyrm Ouroboros)是一条蛇/龙咬着自己的尾巴,在欧洲文化、神话和神秘论里是无限(或平衡)的象征。对龙树来说这是个尤其重要的象征物,他正尝试利用地卜取得火之环地区(Ring of Fire)。
你可能觉得,作为一枚戒指,它的形状也很轻巧。但它似乎是适合龙的尺寸,当龙树的仆人寿老人(Jurojin)来带走它后,留下了一个直径有几米的凹坑。

译注:火之环,围绕着太平洋的火山带。

引用
我留下100万新円给确保Mary-Beth Tyre安全回家的任何团体或个人。Mary-Beth于2051年4月31日,刚过完她的六岁生日时被绑架。她最后一次被看到是在维吉尼亚州罗阿诺克。她的安全至关重要。
剧透 -   :
I leave 1 million nuyen to any group or individual who ensures the safe return of Mary-Beth Tyre to her home. Mary-Beth was kidnapped April 30, 2051, just after her sixth birthday. She was last seen in Roanoke, Virginia. Her survival is critical.
注:Mary-Beth Tyre六岁时被绑架,遭受了忽视、虐待和奴役。2060年她被Talon和资产有限公司从一名虫萨满手中救出,对方打算将她献给一名虫后精魂。(即,作为召唤虫后的宿主)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Loose Alliances, Crossroads

译注:Talon,全名Tommy Talon,人类、法师、狂奔者,跟龙打过不少交道。

引用
给所有出生在1980年12月8日的人:请在任何时候到巨龙基金会,基金会将实现你的一个愿望。本世纪应当哀悼上世纪的损失。
剧透 -   :
To any person born on December 8, 1980: present yourself to the Draco Foundation at any time, and the Foundation will grant you one wish. This century should mourn for the losses of that century.
注:1980年12月8日是约翰·列侬被杀的日子。

引用
以迷途六的名义,我提供25万新円建立一个帮助魔法犯罪的受害者以及他们的家人和爱人的基金会。
剧透 -   :
In the name of the Misguided Six, I give 250,000 nuyen to establish a fund to assist victims of magical crimes, as well as their families and loved ones.
注:恐怕我对迷途六是谁毫无概念。

引用
我留下50万新円给美洲奇术促进协会,用于教导公众魔法的本质。魔法与科学彼此平等,同为人类的遗产,它们之间无需存在争执。
剧透 -   :
I leave 500,000 nuyen to 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Thaumaturgy, to educate the public about the nature of magic. Magic and science are equal parts of humanity’s heritage, and there need be no quarrel between them.
注:AAAT给UCAS内所有魔法活动立法。Anne Pennchyk公开表示将其纳入Timmons纪念基金会的“保护伞”之下是她的目标。

参考:Pro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关于AAAT的更多内容,见Grimoire II

引用
给Robert J. Hemedes,我留下一份小礼物,以示敬意,由巨龙基金会分发。
剧透 -   :
To Robert J. Hemedes, I leave a small token of my esteem, to be distributed by the Draco Foundation.
注:Robert Hemedes曾在ShadowRN待过一阵子,他是赢得礼物的人之一。

译注:ShadowRN是一个暗影狂奔的讨论组,已关闭。

引用
任何能够证明他或她曾与约翰·F·肯尼迪握过手的人,请在任何时候到巨龙基金会,基金会将满足你的一个愿望。他似乎是个好人。
剧透 -   :
To any person who can prove he or she shook hands with John F. Kennedy, present yourself to the Draco Foundation at any time, and the Foundation will grant you one wish. He seemed like a nice person.
注:我不禁好奇他写这条遗嘱时是否指的是特定某个人。

引用
给巴黎的的Beatrice Wilder,我留下我在里坎——离苏黎世不远——的山中秘所。愿它能带来你所寻求的宁静。
剧透 -   :
To Beatrice Wilder of Paris, I leave my mountain retreat at Rikon, near Zurich. May it give you the solitude you seek.
注:Beatrice Wilder是黑牙的监视人之一。

引用
任何持有玛利亚·水银唯一次乡村音乐尝试,即是在纳什维尔蔓城区“我兄弟的家”那场演出的票根的人:请在任何时候到巨龙基金会,基金会将满足你的一个愿望。我相信俗语是这么说的,许愿要当心——愿望可能成真。
剧透 -   :
To any person who possesses a ticket stub to Maria Mercurial’s only foray into country music, performed at My Brother’s Place in the Nashville sprawl: present yourself to the Draco Foundation at any time, and the Foundation will grant you one wish. I believe the saying is, 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you may well get it.
注:当然,玛利亚·水银是暗影狂奔早期最受欢迎的歌手/音乐人。

更多关于Maria Mercurial的内容,见Mercurial.

引用
给罗伯特·坎登,我留下塔贝的泣石以及在在我多伦多的住所里的写字台第二个抽屉里标签为“BK-924”的光学芯片。
剧透 -   :
To Robert Khamdeng, I leave the Weeping Stone of Ta’bel and the optical chip labeled "BK-924" found in the second drawer of my writing desk at my residence in Toronto.
注:虽然大部分人同意黑牙指的是罗伯特·“鲍勃医生”·坎登,但有人认为这份赠与是给“兽人坎”(Kham the Ork)的。坎登是一名人类,医疗马车的雇员,他在十年前因其善举获得了人道奖。罗伯特·坎登确实参加过一些人类至上俱乐部的集会,但对该组织并没有兴趣,也没有加入。
塔贝的泣石是一件奇物,更多信息见Artifact Index。光学芯片的内容未知。
引用
塔贝的泣石也叫做“Elzx'toka Vektamana的蓝宝石”,它是一枚无刻面、光滑的暗蓝色石头,直径约为人类的大拇指盖。它闻起来像盐水,偶尔也会渗出盐水。
在Earthdawn纪年,一个名叫塔贝的怖物前所未有地流下了一滴眼泪,这滴眼泪成为了一颗魔法宝石的基底。
这枚石头的力量能够增强与之联结之人对抗幻觉和负面社交(例如审问)的能力,还能提升联结者的共情,最高等级的情况下能打破附身和精神控制,还能在两个爱人间缔结永久法力联结。
更多关于罗伯特·坎登的内容,见Missions

译注:Kham the Ork,西雅图兽人帮创建者之一的孙子。2050s参与了精灵Glasgian Oakforest的狂奔行动,后者在行动中打破了洛菲尔照料的龙蛋,有传言称他被吃掉了(→_→))。

引用
给Sean Laverty,我留下我在提尔坦盖的宅邸。那儿的花园相当美丽,我希望它能一直如此。
剧透 -   :
To Sean Laverty, I leave my estate in Tir Tairngire. The garden there is quite beautiful and I hope that it will remain so.
注:黑牙在提尔坦盖的宅邸给人一种亲王议会有两头巨龙的错误印象。Sean Laverty是一名不朽精灵,以其在提尔坦盖华美的花园而著称。

更多关于Sean Laverty的内容,见Tir Tairngire

译注:另一头巨龙是身为提尔坦盖亲王议会成员的洛菲尔,他在2062年将位置转给了希丝塔比。

引用
给乔治·“火车头”·费纳摩尔,不管他是否在场,我遗憾地将我在曼哈顿城市银行金库的私人保险库里标号为412的上锁钢盒留赠与他。盒子只有在他认为完全必要时才能打开,或者当我的战友成功“活过”另一次双重星期二时。我祈祷你的黑暗有日能终结。
剧透 -   :
To George "Locomotive" Fenamore, wherever he is at present, I sadly bequeath the locked steel box number 412 from my private vault at the Manhattan Citibank Depository. The box is not to be opened until he deems it absolutely necessary, or until my comrade manages to successfully "survive" another Double Tuesday. I pray the darkness ends for you someday.
注:我完全不知道乔治·“火车头”·费纳摩尔是谁,也不知道盒子里有什么,但我猜双重星期二是个体育用语。

引用
给我的遗嘱执行人,Nadja Daviar,我将另外15个标记的盒子交给乔治·费纳摩尔或者他的后人全权处理,只要他们中任何一人提出要求。若没有人提出,在你去世时,它们应当立刻在未开封的情况下用宾州伯利恒钢铁公司的微波高炉摧毁。
剧透 -   :
To the executor of my will, Nadja Daviar, I grant full disposition of the other fifteen boxes marked for George Fenamore, or his descendants, should any of them ever ask. If not, upon your own demise, they are to be summarily destroyed UNOPENED in the main microwave blast furnace of Bethlehem Steel, Pa.
注:我依然不知道盒子里有什么。

引用
给伯利恒钢铁,我留下200万新円用于迅速摧毁15个未开封钢盒,一旦他们被递送给主高炉组组长,额外提供50万新円作为危险津贴给组长,若因此次任务发生受伤事件时,由其分配给他的组员。若任务顺利完成,组长可以全额留下或者按照其意愿使用。
剧透 -   :
To Bethlehem Steel, I leave 2 million nuyen for the purpose of the immediate destruction of fifteen steel boxes, UNOPENED, when and if they are delivered to the main furnace crew boss, and the additional amount of 500,000 nuyen to the crew boss as danger money to be distributed to his crew in the event of injuries resulting from this task. If the task is accomplished without mishap, the crew boss may keep the full amount or disburse it as he wishes.
注:还是不知道那些该死的盒子里有什么。

引用
给阿莱希亚,我留下永生花。它对我再也没有用了。
剧透 -   :
To Alachia, I leave the Everliving Flower. I have no more use for it.
注:阿莱希亚(Alachia)是一名不朽精灵,与两个提尔都有联系,她与黑牙,以及永生花的过往要追溯到第四纪。关于永生花的更多内容,请见Artifact Index。
引用
永生花是一朵完美保存在一块密封水晶内的玫瑰。这朵玫瑰通常是黑色的。
Earthdawn纪元的灾祸(Scourge)之前,苏萨拉(Shosara)的精灵从龙林(Wyrm Wood)女王宫殿周围盛放的公园里摘下了一朵玫瑰,施法让它能永生,作为精灵不朽、不变的象征。随后他们将玫瑰封进一个魔法水晶盒内并把它送给了Failla女王。但是在苏萨拉去往龙林的路上永生花消失了,之后出现在了锡拉(Theran)的首都帕莱瑟(Parlainth),它一直留在那里直到灾祸后城市重新回归。法师庇护之赫尔蒙(Hiermon of Haven)雇佣了一队冒险者取回永生花,它被送回到阿莱希亚女王在血林的王庭。
巨龙山影(Mountainshadow)雇佣了一队修士闯入血林偷走了永生花,把玫瑰水晶放在永生花原本的位置,让阿莱希亚以为是锡拉人(再次)偷走了永生花。阿莱希亚落入骗局,派她的军队进攻锡拉。
永生花通常是黑色的,但龙出现时会绽放出明亮的红色。传说皮肤被永生花的荆刺刺破的人都能获得不朽的生命,然而没有人知道该如何打开水晶盒。还有人认为永生花在治愈血林的腐化上发挥了某种作用。

译注:Scourge,魔法水平达到最高、怖物能够踏入世界的时期。Parlainth,灾祸期间,锡拉的法师为躲避怖物施展法术将这个城市从物质面移开。阿莱希亚,正是阿莱希亚女王拒绝锡拉的帮助,进行荆棘仪式,造成了血林和血精灵。Mountainshadow,黑牙在第四纪的名字。

引用
给第一个开发出符合巨龙基金会要求的自主机器单元的团体,我留下1000万新円用于后续研究。
剧透 -   :
To the first party to develop a self-motivational robotic unit that meets the specifications laid out by the Draco Foundation, I leave 10 million nuyen for continued research.
注:听起来要求的是人工智能。就我所知,还没人领取。(emmmmm……)

引用
给大卫·劳埃德·福特,我留下250万新円,用于继续他的职责。愿此等信念永远照亮世界。
剧透 -   :
To David Lloyd Ford, I leave 2.5 million nuyen, to be used to continue his ministry. May such faith always enlighten the world.
注:大卫·劳埃德·福特是福特主义(Fordianism)的发起者,他希望所有人都能互相爱护,还希望让牙买加成为不同种族和谐相处的典范。他曾因自己的信念被殴打和囚禁,但依然拒绝指责那些反对他的人。他还愿意照料HMHVV阳性的泛人类。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Cyberpirates!
« 上次编辑: 2018-10-28, 周日 09:59:53 由 NewAlbionDrone »

离线 NewAlbionDrone

• 版主
  • Vive la Monad!
Re: 【Portfolio of a Dragon】黑牙遗嘱(注释版) p24-34 42-63
« 回帖 #2 于: 2018-04-19, 周四 20:51:29 »
引用
给山彻公司的凤仙花,我留下我全部的漫画书收藏,以表达我们共同对这种艺术形式的欣赏。没有日式漫画,我知道,但你可以培养一点经典口味,我亲爱的。
剧透 -   :
To Buttercup of Yamatetsu Corporation, I leave my complete collection of comic books with respect for our mutual appreciation of the art form. Not manga, I know, but you could stand to develop a taste for some of the classics, my dear.
注:凤仙花是一名自由精魂,也是山彻公司的大股东,她选择的外形是一名19岁的日本少女。过去黑牙和凤仙花曾就自由精魂对泛人类的傲慢态度有过牵扯,但似乎相处得好些了。

引用
给Casey Williams,我留下400万新円。狩猎愉快!
剧透 -   :
To Casey Williams, I leave 4 million nuyen. Good hunting!
注:Casey Williams是亚特兰大基金会的理事会成员,这是一个进行名义上是寻找亚特兰蒂斯的考古发掘的组织。

引用
给前一千名在2058年10月12日上午10:00出现在巨龙基金会西雅图办公室的无SIN泛人类,我给每人提供一个合法SIN。
剧透 -   :
To the first one thousand SINless metahumans to show up at the Seattle offices of the Draco Foundation at 10:00 a.m. on the 12th of October, 2058, I bequeath one valid SIN apiece.
注:一个泛人类道义之举,或许。

引用
给迈尔斯·斯温伯恩博士,我留下我的古董塔罗牌组。愿你能从它提供的领悟中获益。
剧透 -   :
To Dr. Miles Swinburne, I leave my antique tarot deck. May you benefit from the insights it can offer you.
注:迈尔斯·斯温伯恩是一个有影响力的学者,帮助塑造了早期赫尔墨斯魔法和理论,到60年代依然被使用。但斯温伯恩博士在欧战期间受的伤让他失去了魔法能力。实际是他早就认为自己是个完全的燃尽者。
虽然这套古董塔罗不具有魔法,但它激发了斯温伯恩潜藏的剩余魔法能力。在狂奔者Talon的帮助下,斯温伯恩克服了自身施加的精神障碍,重新获得了他以为在战争中失去的使用魔法的能力。

引用
给Captain Chaos,我留下这份加密文件JackBNimble。它展示的所有奖赏都属于你。我未能成功解密这个东西,但我一直相信它包含某些来自另一个世界的通信。我还通知了巨龙基金会,在这个文件对你造成损伤时提供安全保障。
剧透 -   :
To Captain Chaos, I leave the encrypted file JackBNimble. Whatever rewards it reveals are yours. I had no success trying to decrypt this thing, but I’ve always believed it contained some communication from another world. Of course, I could be wrong. I’ve also notified the Draco Foundation to provide for your well-being in the event the file deals you a debilitating injury.
注:崩溃2.0的一系列时事件中,JackBNimble文件上的加密失效了,程序开始自动运行。崩溃2.0期间,这个程序似乎将Captain Chaos和其他骇客“保存”了下来,随后消失了。当然,这并不意味着JackBNimble不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通讯(或许是向威廉·吉布森脱帽致敬)。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System Failure

引用
给黑牙魔法研究院,我留下一年份的爪屑。
剧透 -   :
To the Dunkelzahn Institute of Magical Research, I leave one year’s worth of talon clippings.
注:巨龙的所有部分都是能做成法器的魔法物品,但它们同时也能作为对龙的仪式联结,因此他们脱落的所有部分,例如指甲屑,都被保存、销毁或是被吞食。巨龙的指甲屑也值一大笔钱,每天的分量价值10万新円,一年则是3650万新円。

更多关于龙指甲屑的内容,见: Cyberpirates!, Dragons of the Sixth World

引用
给泛人类之母,我留下100万新円用于继续他们在推动社会接受人类家庭出生的泛人类儿童上的宝贵工作。爱与你不同的后代,接受与你不同的后代,你展现了我们都应当效仿的智慧。
剧透 -   :
To Mothers of Metahumans, I leave 1 million nuyen to continue their valuable work in promoting social acceptance of metahuman children born to human parents. By loving and accepting your different offspring, you have shown wisdom that all of us would do well to emulate.
注:MOM是泛人类权益促进团体之一。Ann Penchyk希望将他们纳入Timmons'纪念基金的保护伞之下。

引用
给Noriaki Ikeda,我留下一份小礼物,以示敬意,由巨龙基金会分发。
剧透 -   :
To Noriaki Ikeda, I leave a small token of my esteem, to be distributed by the Draco Foundation.
注:另一位礼物获得者。

引用
给Carla Brooks,我老练的安保顾问和助手,我留下龙牙匕首以及500万新円。我希望你将继续同为我服务一般为我的住宅服务。
剧透 -   :
To Carla Brooks, my skilled security advisor and aide, I leave the dagger Wyrmstooth along with the sum of 5 million nuyen. I hope you will continue to serve my estate as well as you served me.
注:Carla Brooks原为黑牙本人的安保负责人,现在负责他的住宅安全,她是位极其有经验的专业人员。
龙牙匕首是一把象牙匕首,与另外某几件奇物类似。更多信息请见Artifact Index。
引用
从名字和外形上看,这件武器可能真的使用龙牙制造的,但它并不符合Earthdawn年代那两把类似武器。
龙牙匕首可能是一件武器法器,或许还有例如用致命的龙毒液攻击之类的能力。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Clockwork Asylum

译注:那两把武器是指传说中杀死All-Wings的龙牙剑和龙麟盾???只是传说而已,嗯。

引用
给Eddie Samuelson,我留下我在纽约、爱德华王子岛和路易斯湖的La Bella意大利餐厅的房契。多谢你最后一次付账。
剧透 -   :
To Eddie Samuelson, I leave the deeds to my La Bella Italia restaurants in New York, Prince Edward Island and Lake Louise. Thanks for picking up the tab one last time.
注:Eddie Samuelson的身份未知,或许黑牙只是在还人情。

引用
给克里特神秘博物馆的Darius Vemizelos馆长和Zaimis Kaphandaris研究员,我留下212号钢盒,装有我称之为命运之矛的古老铜刀。这个名字是否属实需要他们来证明。就我个人而言,我从来没有时间去确认。
剧透 -   :
To Darius Vemizelos, curator, and Scholar Zaimis Kaphandaris of the Crete Occult Museum, I leave steel box number 212, which contains the ancient bronze blade that I have dubbed The Spear of Destiny. Whether or not that name applies is for them to prove. Or disprove. Personally, I have never quite had the time to find out.
注:作为至少一个青铜时代主要文明的发源地,以及一片神秘和魔法氛围浓厚的土地,克里克神秘博物馆或许是研究这把古老、或许有魔法、或许有神秘力量的铜刃的理想之处。
历史上命运之矛是在各各他杀死耶稣的武器;它是否就是这把刀还无人知晓。

引用
为了进一步推动阿兹科技和其它团体对血魔法的使用之终结,我给每个被活抓并被送交黑牙魔法研究院供研究的血法师提供100万新円的赏金,用以研究血魔法的使用对泛人类的影响。我进一步授权巨龙基金会为已证实的血魔法使用信息提供适当的奖励,奖励应体现信息的效用。
剧透 -   :
To further encourage an end to the use of blood magic by Aztechnology and other parties, I offer a bounty of 1 million nuyen on any blood mages captured alive and delivered to the Dunkelzahn Institute of Magical Research for the purposes of studying the effects of blood magic use on metahumanity. I further authorize the Draco Foundation to provide suitable rewards for the receipt of verifiable accounts of blood magic use, the rewards to reflect the usefulness of the information provided.

注:Azzie抱怨这份赠与,但Haeffner总统说他无法宣布赏金为非法。传说巨龙基金会给潜在的赏金猎人提供了一份“最高通缉”名单,而不是让每个匿名狂奔者把他们撞见的每个法师或萨满拖到基金会。

引用
给五行有限公司,依照我们之前的协议,我留下2亿新円。
剧透 -   :
To Wuxing, Incorporated, I leave the sum of 200 million nuyen per our previous agreement.
注:这笔现金,加上五行从黑牙遗嘱里得到的其它物品,还有富积的垮台,让五行爬上了公司法庭成为AAA超企。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Corporate Download, Shadowrun Fourth Editon

引用
给Yee Chan,我留下忒瑞之书。
剧透 -   :
To Yee Chan, I leave the Tome of Terrin.
注:Yee Chan是一名强大的兽人萨满,他是黄金橡实结社(Golden Acorn Society)的导师,这是一间位于奇科-奥罗维尔的寺庙及修士学校。最近他正在通过金龙三合会将武器、法器和魔法物品偷运往奥克兰和伯克利的反抗组织。忒瑞之书的内容包含了秘密的武术技巧。

更多关于黄金橡实结社的内容,见:California Free State. Shadows of North America, State of the Art:2064

译注:三藩市2036年被日本帝国入侵,2061年由于火之环区域大范围火山和地震,日本国会召回所有海外部队。Keiji Saito将军拒绝召回,占领了三藩市及周边区域,称其为“加利福尼亚保护占领区”(California Protectorate)。反抗组织即是对抗Keiji Saito的泛人类组织。Keiji Saito之后被阿瑞斯和泛人类之母联手推翻。
引用
给达米安·奈特,我留下我的古董象棋,除了其中的黑王。我希望你能找到另一个相当的对手。只是60秒,老朋友,但真是精彩!
剧透 -   :
To Damien Knight, I leave my antique chess set, except for the black king piece. I hope you find another worthy opponent. It was only 60 seconds, old friend, but what a ride!
注:黑牙和达米安·奈特一起下象棋,奈特是一位非常高超的棋手。达米安·奈特和黑牙还一同完成了纳秒收购(Nanosecond Buyout),60秒内进行的一系列股票交易,让达米安·奈特和黑牙(通过他的公司Gavilian Ventures)成为了阿瑞斯宏技术的大股东。这份赠与还预示着了阿瑞斯宏技术的转折,黑王被赠与了伦纳德·奥里利厄斯(Leonard Aurelius)。为了和奈特下一局棋,奥里利厄斯的女儿偷走了这枚棋子,主要是为了激怒她的父亲。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Blood in the Boardroom

引用
给盖亚电力西雅图实验室,我留下2.5亿新円用于研究道恩·克劳费瑟的论文《论法力与核能的关系》。
剧透 -   :
To Gaeatronics’ Seattle laboratories, I leave 250 million nuyen for the purpose of research into Dr. Dawn Crowfeather’s treatise, "On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Mana and Nuclear Energy."
注:暗影狂奔里法力与核能的关系有些瑕疵。盖亚电力是一家致力于生产清洁能源的公司,或许也是解决核裂变与核聚变电站对法力空间的影响这一问题的理想公司。克劳费瑟的论文或许促使了辐射护盾(Radiation Shield)和辐射屏障(Radiation Barrier)法术的诞生,或许没有。(译注:SSP法术)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Shadows of Asia

引用
给Darrick Erding,我留下红龙标带,以示对他的血统的敬意。好好使用。
剧透 -   :
To Darrick Erding, I leave the Banner of the Red Dragon out of respect for his heritage. Use it well.
注:这是一位ShadowRN的老SR玩家角色(玩家是Erik Jameson),一位威尔士国王的儿子,这位国王曾与一头红龙有过“意外”。

引用
给这个世界的公司和政府,我留下一种婴儿疫苗的配方,这种疫苗应当给所有2060年10月31日以后出生的儿童接种。
剧透 -   :
To the corporations and governments of the world, I leave the formula for an infant vaccination that should be administered to all children born after 31 October 2060.

注:这种疫苗基于龙血内找到的化合物和酶制造出来。发明这种疫苗的人认为他们是在让自己的孩子更加长寿,而有的人(比如洛菲尔)则相信黑牙是在试图创造新的龙的侍从种族。根据其中一名主要研究员的说法,这种疫苗或许会产生新种族,日期十分关键,因为疫苗需要足够高的法力水平才能被激活。疫苗在被分发之前就被人类至上俱乐部的成员摧毁了,他们是洛菲尔的间接棋子。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The Forever Drug

引用
给阿兰·戈登博士,我留下《Al Azif》对开本第一版。若到了有必要的时候,好好使用。
剧透 -   :
To Dr. Alan Gordon, I leave my First Folio edition of Al Azif. Use it well, when and if you must.
注:阿兰·戈登博士是麻省理工与奇书大学的教授,专业是星界空间和泛位面。他曾丧失心智并且有段时间被收容在精神病院。从精神病院出院后,戈登继续着一项野心勃勃的计划,也就是为泛位面绘制地图……这个计划部分成功了。戈登博士在2060年帮助Talon——他从前的学生——后死亡,他的大部分泛位面地图都被摧毁了。
《Al Azif》请见Artifact Index
引用
未知。如果这件物品是真迹,它可能是用阿拉伯语或类似语言书写的古书或卷轴。
引用
指示与预兆皆已就位。群星为其书写,夜空为其通传。
——阿兰·戈登博士,Crossroads p.173
剧透 -   :
The signs and portents are in place. It's written in the stars, heralded by the night sky.
-Dr. Alan Gordon, Crossroads, p.173
疯子阿拉伯·阿卜杜勒·阿尔哈扎德所写的《阿尔·阿吉夫》是传奇的《死灵之书》的起源。两本典籍都是伪典,即不存在但是被作家引用的书籍,这两本书的引用者则是H·P·洛夫克拉夫特和追随他的作家。
无论如何,2057年黑牙赠出了一本《阿尔·阿吉夫》。这是否确认了这本虚构之书在暗影狂奔的存在、它是否是那本神秘典籍的仿造品之一,又或者这只是个恶作剧,这些都是未知。2063年我们不知道戈登博士是否接收了他的赠与,但看起来是的。
若这是一本真的奥秘典籍,它可能包含典礼、仪式、法术的公式,以及古老而又无法想象的位面和存在。同样因为它包含的知识,这本典籍会相当有价值,哪怕内容会威胁阅读者的心智。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Crossroads

引用
给第一个确认附带照片中的受害者的身份,并且将五位对其行凶者绳之以法的团体,我留下我的巴黎资产的密码。巨龙基金会将在收到并确认包括受害者和行凶者命运的完整调查报告后给出密码。
剧透 -   :
To the first party to identify the victim in the accompanying photo and bring his five perpetrators to justice, I leave the access codes to my property in Paris. The Draco Foundation will release the codes upon receipt and verification of a complete account of the investigation, including the fate of the victim and the perpetrators.
注:照片如下。

引用
给“文书”伊兰,我留下我的稀有初版书收藏,包括我的莎士比亚对开本。
剧透 -   :
To Ehran the Scribe, I leave my library of rare first editions, including my Shakespeare folios.
注:“文书”伊兰十分喜爱好书。有人猜想这份赠与证明了伊兰是就是埃文河谷的吟游诗人(译注:Bard of Avon,莎士比亚的别名),但在更多的证据出现前我保留我的判断。

引用
给阿兹科技的胡安·阿兹卡波察克,我留下休斯顿第一银行保管的密封盒子。它必须在阿兹特兰的下一个亡灵节的第一天被打开(虽然被法律禁止,但我们都知道这个节日依旧存在)。我以我的名字起誓这个盒子和它的内容物不会给你或阿兹科技带来危险。不要违反这些指示,否则会有最不幸的后果。
剧透 -   :
To Juan Atzcapotzalco of Aztechnology, I leave the contents of the sealed box held in trust at the Houston Premier Bank. It must be opened on the first day of the next Festival de Muertos to occur in Aztlan (though legally banned, we both know the festival still occurs). I swear on my name that the box and its contents pose no danger to you or Aztechnology. Do not disobey these instructions, or the results could be most unfortunate.
注:胡安·阿兹卡波察克本人出现了,他接受了这个盒子,然后不见了。

译注:Juan Atzcapotzalco,阿兹科技前CEO,据称2064被羽蛇Dzitbalchén刺杀。
« 上次编辑: 2018-08-23, 周四 19:38:56 由 NewAlbionDrone »

离线 NewAlbionDrone

• 版主
  • Vive la Monad!
Re: 【Portfolio of a Dragon】黑牙遗嘱(注释版) p24-34 64-83
« 回帖 #3 于: 2018-05-03, 周四 22:07:06 »
引用
给环球全能科技,我留下1.2亿新円用于继续他们在基因和生物工程方面的研究。
剧透 -   :
To Universal Omnitech, I leave the sum of 120 million nuyen to continue their research in genetics and bioengineering.
注:环球全能科技在近年一直处于生体殖装和基因技术研究的领先地位,并与阿兹科技合作。

更多关于环球全能科技的内容,见:Shadowtech, Man & Machine: Cyberware, State of the Art:2063, State of the Art:2064

引用
给盾墙乐队,我留下200万新円用于完成他们的摇滚歌剧“海洋之母”。
剧透 -   :
To the band Shield Wall, I leave 10 million nuyen for the completion of their rock opera, "The Mother of the Sea."
注:盾墙是暗影狂奔里一个相当有名的乐队。尽管经历了严重的各类困难(包括一名乐队成员因一场几乎致命的车祸休养了三年),他们在2062年完成了他们的摇滚歌剧“海洋之母”。专辑在2062年十大专辑里名列第二。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State of the Art:2063

引用
给联邦波音公司,留下将于2060年10月3日在佩特罗利亚正西301公里处喷发出现的火山岛的土地和矿物开采权利。
剧透 -   :
To Federated Boeing, the land and mineral rights to the volcanic island that will erupt 301 kilometers due west of Petrolia on October 3rd, 2060.
火山岛在黑牙声称的位置和时间出现,但似乎没有多大意义,因此波音公司无视了它。在彗星之年,五行和戴比尔斯-全能科技非法占据了这座岛屿,岛上富含奥里哈刚,后来联邦波音把他们驱赶走了。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Year of the Comet

引用
给Dagnaitiowki’sk’owsrin,我留下在我在视像求索私人保险柜里分类为“血之纪元”的拟感芯片。
剧透 -   :
To Dagnaitiowki’sk’owsrin, I leave the simchip catalogued as "Epoch of Blood" located in my private vaults at VisionQuest.
注:据猜测,Dagnaitiowski'sk'owsrin是个听起来像野人的技术员,舍麦爆炸前在芝加哥一家工作室制作“Murphy's L.A.W.”演出。“血之纪元”应该是黑牙本人创作的一首曲子(或者我的猜想,一份拟感记录),表达了他自身的情感,讲述了另一个时空的故事。这些是否还是官方剧情则是未知。

译注:VisionQuest,黑牙的一家虚拟现实娱乐公司。

引用
给魔法物品商人联合协会,我留下NA/NOCAL/RED-0789节点和所有相关的硬件和软件,以及我的以太计算服务支持合同。若2060年1月1一日前UTA未能推出矩阵单片镜,本赠与将转给薛西斯实证研究智库的门多西诺实验室。
剧透 -   :
To the United Talismonger’s Association, I leave the node NA/NOCAL/RED-0789, all associated hardware and software, and my contract for the support of Etheric Computing Services. Should UTA not have brought the Matrix Monocle onto the market by 1 January 2060, this bequest will revert to Xerxes Positive Research Tank’s Mendocino Laboratory.
注:魔法物品商人联合协会主要从事魔法物品买卖。这个节点似乎位于加利福尼亚自由州的北部,UTA十分关注于管理那里的红杉(一种强力的魔法物)的状况。矩阵单片镜虽然听起来像是某种矩阵技术,但事实上可能是某种法器,用于承载类似Earthdawn年代的施法矩阵,或者是一种超魔过滤技术。无论如何,给定的日期过去了,看起来薛西斯实证研究智库的门多西诺实验室现在拥有了这个节点、合同以及推出矩阵单片镜的要求。门多西诺实验室还从黑牙的另一份赠与中获得了被称为“海神之网”(Neptune's Net)的物品。

引用
给Fionnuala O’Donnell,我留下装满金块的芝华士袋子。(不那么常见,我知道,但一大锅看起来……太夸张了。)
剧透 -   :
To Fionnuala O’Donnell, I leave my Chivas Regal bag full of gold pieces. (Not quite the standard, I know, but a whole potful seemed … excessive.)
注:O'Donnell's是提尔纳诺的一个Dannan-Mor家族。虽然这里黑牙似乎是在玩一点小矮妖(leprechaun)的把戏,但给任何一个爱尔兰人一个苏格兰威士忌的袋子都一定是在开玩笑。

引用
给Helena Rossum,1000万新円以及我对这次命运带给你的遭遇致以的真诚歉意。
剧透 -   :
To Helena Rossum, 10 million nuyen and my sincere apologies on the hand Fate has dealt you this time.
注:Helena Rossum是KSAF的所有人,这是一家独立新闻机构,黑牙曾给予预言式的建议。“命运”或许指这些预言。

引用
为了阻止毒萨满的增殖,我为任何被活抓并被送交黑牙魔法研究院供研究的毒萨满提供100万新円的赏金,以研究这种毒对这种萨满物质界和星界存在的影响,以及他们如何反过来影响物质世界和星界。
剧透 -   :
In order to discourage the proliferation of toxic shamans, I offer a bounty of 1 million nuyen on any toxic shamans captured alive and delivered to the Dunkelzahn Institute of Magical Research for the purposes of studying the effects of toxicity on the physical and astral presence of such shamans, and how they in turn impact the physical and astral world.
注:和关于血法师的赠与一样,传言巨龙基金会给赏金猎人发布了一份“最高通缉”名单。最近巨龙基金会为两个自称追随“辐射”的毒萨满和他们严重变异的辉光朋克(glowpunk)成员支付了赏金。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State of the Art:2064

引用
我相信我们只有清除了污染大地的毒素之后才能消灭毒萨满,因此我进一步为那些愿意且能够去除全球各地污染区域的毒素的团体提供客观奖励。有兴趣的团体可联系巨龙基金会申请资助以及察看资助附带的描述。
剧透 -   :
Because I believe that we will not eliminate the poison of toxic shamans until we eliminate the poisons fouling the earth, I further offer substantial rewards to those parties willing and able to detoxify polluted areas across the globe. Interested parties should contact the Draco Foundation for funds and and a description of the conditions accompanying those funds.
注:巨龙基金会提供报酬给那些清洁特定区域的公司。希斯塔比对其中一家公司抱有兴趣,这家公司叫哈博解毒实验室(Harbough Detox Labs),它完全依靠奖励清理这些特定区域。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Dragons of the SIxth World

引用
给第一个不依靠魔法创造出永动机的团体,我留下里奥纳多·达芬奇至今未被发现的笔记。
剧透 -   :
To the first party to create a perpetual motion machine without the aid of magic, I leave the heretofore undiscovered notebooks of Leonardo da Vinci.
注:可能是指责精灵里奥纳多。希丝塔比对一家研究这项赠与的公司抱有兴趣,公司名为机械动态(MechAnima)。

引用
给Smedley Pembrenton三世,我留下波士顿的阿瓦隆夜间俱乐部以及其所有产权和所有权。
剧透 -   :
To Smedley Pembrenton III, I leave the Avalon nightclub in Boston and all deeds and titles associated with it.
注:也被称作“Boom”,他是Steve Kenson小说里的一名狂奔者(同时根据记载也是他团里的一名PC)及黑牙的监视者之一。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Crossroads, Ragnarock, The Burning Time
引用
给亨利·希金斯,我留下我的1862年Chateau Lauren。A votre sante, mon ami(干杯,我的朋友)。
剧透 -   :
To Henry Higgins, I leave my bottle of Chateau Lauren 1862. A votre sante, mon ami.
注: 亨利·希金斯是黑牙的监视者之一。

引用
给约瑟夫·朗克,我留下20万新円专门用于就读MIT&Talismonger,条件是他就读的专业为认知科学或奇术研究。
剧透 -   :
To Joseph Runk, I leave 200,000 nuyen for the express purpose of attending MIT&T, on the condition that he major in Cognitive Sciences or Thaumaturgical Studies.
注:麻省理工与奇术学院因其理工科和魔法项目世界闻名。当然,我完全不知道约瑟夫·朗克是谁,但似乎他有某种魔法才能。

引用
给希丝塔比,我留下我在苏黎世轨道居住区私人数据存储的密钥。好好利用你在哪找到的知识,我知道你会的。
剧透 -   :
To Hestaby, I leave the encryption key to my private datastore on board the Zurich Orbital Habitat. Use the knowledge you find there well, as I know that you will.
注:巨龙希丝塔比和黑牙互相关系十分好。凭借着数据存储里的信息和建议,希丝塔比在继承仪式上上演了一出好戏。

参考: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Survival of the Fittest

译注:好戏,简而言之就是耍了洛菲尔(?

引用
给兰道尔·格兰特纪念助学基金,我留下100万新円用于帮助有才能但缺乏资金的具有魔法才能的申请人接受教育。
剧透 -   :
To the Randall Grant Memorial Scholarship Fund, I leave 1 million nuyen to further the education of worthy but financially deprived applicants with magical potential.
注:兰道尔·格兰特博士是第一批获得理论奇术学博士学位的人之一。虽然他持有大量的神秘学物品,却没有魔法能力。格兰特的理论是促进魔法理论发展的重要环节。他死于2036年,似乎是被阿拉莫20K刺杀。

关于兰道尔·格兰特的更多内容,见Grimoire II

引用
给联络的稻造·大姐大,我留下绿手套印鉴,它将允许你或你的代理人进入西藏。如你所愿利用你在那的时间,但不要滥用这份特权,否则你将承担过失的后果。
剧透 -   :
To Inazo Aneki of Renraku, I leave the Seal of the Green Gloves, which will permit you or your proxy to enter Tibet. Use your time there as you will, but do not abuse the privilege or you will suffer for your misdeeds.
注:2059年,稻造·大姐大在矩阵里被“主”袭击,让他的思想破碎。联络公司使用绿手套印鉴将大姐大交由西藏的一批僧侣照料,这些僧侣为他治疗破碎的精神。大姐大被联络召回是他们取得了部分成功。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Renraku Arcology Shutdown, Brainscan, Shadows of Asia, Street Magic

引用
给Bob Cardino,我留下一份小礼物,以示敬意,由巨龙基金会分发。
剧透 -   :
To Bob Cardino, I leave a small token of my esteem, to be distributed by the Draco Foundation.
注:又一位奖品获得者。

引用
詹姆斯·特里斯翠安三世,我留下我收藏的庚斯博罗的原作以及莎士比亚《暴风雨》对开本第二版,以证明世界上所有美都有同一个源头,却有多种表现形式。
剧透 -   :
To James Telestrian III, I leave the Gainsborough original and Shakespeare’s "The Tempest," Second Folio edition, from my collection as proof that all beauty in the world has one true source, but many outlets of expression.
注:詹姆斯·特里斯翠安是个神秘人物,他是提尔坦盖的精灵公民,以及特里斯翠安工业的所有者,但看起来并非不朽。这份赠与背后的真意依然未知,但它或许促使了特里斯翠安对“文书”伊兰留下的亲王议会席位进行“宣称”。

更多关于特里斯翠安家族的内容,见:Tir Tairngire, Shadows of North America,, House of the Sun, Lone Wolf

引用
给Giselda Harby,我留下我在迈尔斯弗拉特的房子,及其所有安防。
剧透 -   :
To Giselda Harby, I leave my house in Myer’s Flat, together with all its defenses.
注:Giselda Harby身份未知,迈尔斯弗拉特则是加利福尼亚自由州的一个人口半密集的小镇。

引用
给简·福斯特,我给你留下你戴着的龙戒指,这是一头老飞龙的小礼物,还有我永远的尊敬。你的确无愧于你的血统,我希望你是我们将要迎来之物的证明。
剧透 -   :
To Jane Foster, I leave you the dragon ring that you wear, a small token from an old wyrm, as well as my everlasting respect. You are indeed worthy of your heritage and I hope that you are proof of what is to come for us.
注:简·“Frosty”·福斯特是“文书”伊兰的私生女,还是哈勒奎恩的学生。她和黑牙只见过一面。一枚沉重的白金戒指,形状是蜷曲的龙,它是一个威能法器,是Frosty最珍贵的财产。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Harlequin, Harlequin's Back, Wyrm Talk
« 上次编辑: 2018-05-27, 周日 17:02:45 由 NewAlbionDrone »

离线 NewAlbionDrone

• 版主
  • Vive la Monad!
Re: 【Portfolio of a Dragon】黑牙遗嘱(注释版) p24-34 84-
« 回帖 #4 于: 2018-05-16, 周三 21:10:07 »
引用
给第一个被联合国法律承认的食尸鬼社区,我留下200万新円,以进一步加深对食尸鬼这一种族的理解与容忍,让他们与其他泛人类和平共处。
剧透 -   :
To the first ghoul community to be legally recognized by the United Nations, I leave 2 million nuyen, to further understanding and tolerance of ghouls as a race and allow them to live in peace with other metahumans.
注:西非的阿萨满多食尸鬼国尝试满足这份赠与的要求,但还未被承认。

参考: 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Cyberpirates!, Year of the Comet

引用
给Jill Taylor,我留下Tradeus手册——如果你能找到它。从运河公园开始吧。
剧透 -   :
To Jill Taylor, I leave the Tradeus Manual—if you can find it. Start in Canal Park.
注:无论是Jill Taylor还是Tradeus手册都一无所知,但怀疑两者都与魔法有关。

引用
给西雅图的东京鞋夜间俱乐部,我留下我所有第一版印刷的哥吉拉收藏以及相关电影。愿你的俱乐部长久咆哮下去。
剧透 -   :
To the Tokyo Shoe nightclub in Seattle, I leave my complete first-printing collection of Godjira and related films. Long may your club roar.
注:不要将“东京鞋”和著名的极道聚集地“胶衣”弄混了,后者装饰得如同缩小的东京,常年被巨型怪兽袭击,并且十分合理地,有一个化身为穿着恐龙皮套的家伙的炉灶精魂居住其中。
哥吉拉是是我们愚蠢的美国人称作哥斯拉的东西。一头喷火的巨型蜥蜴向另一头喷火的巨型蜥蜴脱帽致敬,我猜。

引用
给已经成就许多的瓦帕,我留下Ak’le’ar的元素卷轴。虽然它们不是我们的作品,但从中可以学习到莫大的智慧。愿你为保护他人试图摧毁之物的不懈努力获得成功。
剧透 -   :
To Hualpa, who has already achieved so much, I leave the Elemental Scrolls of Ak’le’ar. Though they are not our work, there is much wisdom to be learned from them. May your continued efforts to protect what others would destroy be successful.
注:瓦帕收下了这些卷轴,但将它们交给MIT&T研究了一段时间。卷轴被偷了,随后作为继承仪式的一部分回到了瓦帕手中。
传说这些卷轴本身是一位传奇元素师(elementalist)Ak'lea'ar,据说这是Steve Kenson游戏里的一位玩家。关于卷轴的更多内容,见Artifact Index。
引用
目前已知Ak’le’ar卷轴不能提供力量或能力。它们无疑含包含某些奥秘学知识,但由于卷轴还未被翻译,这些知识的具体内容依然未知。已知它显然与元素魔法和精魂有关。卷轴被一种类似火精魂元素的伟大盟契精魂保护,外形是一个穿着流动的袍子的人类,被火包裹,面目模糊,眼睛像一对炉火。这个火元素十分强大、聪明,它被束缚在卷轴中。距卷轴一公里范围内的区域可能会受到野魔法、法力扭曲,或针对非元素魔法的背景计数的影响;这些影响很少长时间持续。强度在2d6内的元素体和元素精魂(Elementals and Spirits of the Elements)会随机在卷轴附近出现,他们一般会感到好奇而不是有敌意,除非有法师试图束缚、驱散或攻击他们。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Corporate Punishment, Survival of the Fittest, Dragons of the Sixth World

译注:Hualpa,羽蛇巨龙,亚马孙国的领导者。

引用
给丹田股份有限公司,我留下5000万新円和我所有直接脑部串联实验的相关数据。
剧透 -   :
To Tan Tien Incorporated, I leave 50 million nuyen and all data relating to my experiments with direct cerebral series linkage.
注:丹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A级中国公司,致力于生物科技、电子和计算机科技研究。他们或许对魔法抱有偏见,更倾向使用有殖装的超生物。公司研究关注于脑部界面,他们在西非的一家设施有装了数据接口的实验老鼠……但这些老鼠携带了半羊人DNA。这或许暗示了这家公司在利用黑牙这份赠与的资金获得另一项赠与。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Predator and Prey, Shadows of Asia

译注:另一份赠与即让超生物连上矩阵。此处的半羊人(satyr)应为野半羊人(Wild Satyr),一种直立食草超生物。

引用
给Jeremy Goldsmith,我留下葛兰德兰女士花生酱小甜饼的配方,以及相关商标和版权。我希望你和我一样喜欢它们。
剧透 -   :
To Jeremy Goldsmith, I leave the recipe to Ms. Grundland’s Peanut Butter Cookies, as well as related trademarks and copyrights. I hope you enjoy them as much as I did.
注:黑牙被刺的那天晚上他刚好离开由葛兰德兰女士花生酱小甜饼主办的就职典礼。
据说黑牙参加过一次校园烘培义卖活动,他十分喜欢他请Jeremy Goldsmith准备的点心,并收到了点心的配方。作为回礼,他给了Jeremy这个配方。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引用
给劳拉·红羽毛,地点未知,我赠与一台最先进的“火光”。若一个月内她没有出现认领她的继承物,我再拨出100万新円用于雇佣人手将“火光”到她手中,最好是D队的人。
剧透 -   :
To Laura RedFeather, location unknown, I bequeath one SOTA Firelight. I also assign 1 million nuyen to hire personnel, preferably from D Team, to deliver the Firelight to her if she has not surfaced to claim her inheritance before one month has passed.
注:红羽毛可能是个假名为“火光”的碟客,也可能不是。如果是这样,我猜“火光”是一种碟板。

译注:D Team即Asset.Inc。

引用
给Janet Chee,我留下我在Devil’s Hat附近的资产,条件是那里的山丘和峡谷保持不被开发。若这些土地上进行了任何开发,这些资产会立即转至犹他国用于建立国家公园。
剧透 -   :
To Janet Chee, I leave my property near Devil’s Hat, on the condition that the hills and canyons remain undeveloped. Should any development take place on these lands, the property will immediately revert to the Ute Nation for purposes of establishing a national park.
注:不知道Janet Chee是谁。

引用
给Matthew Taylor,我留下2017年的古董雷鸟跑车。希望它能像给我一样给你带来消遣。
剧透 -   :
To Matthew Taylor, I leave my vintage 2017 Thunderbird Turbo Coupe. May it amuse you as much as it did me.
注:Matthew Taylor是邮寄参与竞选投票的暗影狂奔迷之一。他和Jill Taylor没关系。

引用
给Lionel George Astor,我留下马耳他之鹰,感谢你向我介绍了它的同名电影。我还留下3万新円给黑色电影之友——我希望你们的影像-拟感转换项目进展顺利。
剧透 -   :
To Lionel George Astor, I leave the Maltese Falcon, in gratitude for having introduced me to the film of the same name. I also leave 30,000 nuyen for the Friends of Film Noir—I hope your vid-to-simchip transfer project goes well.
注:看起来Astor将马耳他之鹰租给了史密森尼博物馆;它从那里被偷走被送到了丹佛,被追踪窃贼的FBI探员买下。不幸的是,这些探员卷入了同时出现在丹佛的第一幸运币引发的争端,这座雕像最终的命运未知。
再提一句,如果你没看过电影《马耳他之鹰》,或者小说也没看过,你真该去看看好理解这份赠与的讽刺意味。

引用
给迈尔斯·卢内尔,富积内部安全主管,我留下400万的联络公司股份,以及前述股份给予他的董事会席位。
剧透 -   :
To Miles Lanier, head of Fuchi Internal Security, I leave 4 million shares of stock in Renraku Corporation, plus the board seat to which said shares entitle him.
注:迈尔斯·卢内尔是理查德·维里斯,富积三巨头之一,的老朋友。卢内尔接受了这份赠与极其赋予他的联络董事会席位。这开启了联络和富积间涉及广泛且价格昂贵的暗影冲突,卢内尔丰富的内部知识被用来对付他的前东家。最终维里斯和卢内尔抛弃了他们在富积和联络的资产,给联络造成了可观的伤害;肢解了富积,直接导致了这家的消亡;成立了他们自己的公司,超星科技。2064年的超星科技IPO或多或少直接创造了如今的超企新网。不知黑牙是否规划了这类公司洗牌,但看起来很可能。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Blood in the Boardroom, Corporate Download, System Failure

引用
给第一个为海豚、大象以及/或人羊、龙发明一种有效且高效的矩阵连接方式的团体,我留下四个苏黎世-轨道账户的密码以及洛非尔的一次私人拜访。
剧透 -   :
To the first party to develop an efficient and effective Matrix connection for dolphins, elephants and/or satyrs, and dragons, I leave the access codes to four Zurich-Orbital accounts and a personal visit from Lofwyr
注:如前所述,丹田似乎在研究怎么把人羊接上网。
黑牙通过他的视像求索娱乐公司进行了关于龙大脑拟感记录的研究,发明了一种龙能够用来接入拟感和矩阵的非侵入式神经连接,这家公司被留给了Holly Brighton。
有趣的是,一家名叫浮现未来的小公司也在研究将超动物连上矩阵,项目名称为刻耳伯洛斯项目。伊里奥海恩,一头用于最后实验的年轻西方龙获得了一套数据接口,并最终买下了这家公司。这家公司和阿瑞斯合作了一段时间。最近伊里奥海恩将浮现未来卖给了超统神经网络,凭借他升级后的数据接口,他或许能获得这份赠与。

更多关于伊里奥海恩的内容,见:Dragon Hunt, Dragons of the Sixth World

译注:\Eliohann!/

引用
给洛非尔,我留下记忆宝珠和一点建议:想想你的工作和这么一种可能,在宇宙的眼里,你不比地球上其他的生物高贵或低微。我试过了,它能创造奇迹。
剧透 -   :
To Lofwyr, I leave the Jewel of Memory and a bit of advice: consider your works and the possibility that, in the eyes of the Universe, you are no more or less than any of the Earth’s creatures. I tried it, and it works wonders.
注:记忆宝珠是有某种力量的龙奇物,它与Loremaster职位关联。更多信息见Artifact Index。
黑牙死后洛非尔就一直小心守着记忆宝珠,防备其他人,但最后另一头巨龙的手下获得了它的精华,这成为了继承仪式的最后一幕。
引用
这是一颗巨大的水晶,颜色发红,约一米高。它看起来是天然的,没有经过切割,但打磨得很光亮。可以肯定的是,它内部流动着几乎要冲脱束缚的魔法。
在Earthdawn纪元,山影是记忆宝珠的守护者。2057年黑牙死后,他将宝珠赠与了洛非尔,后者将其作为对Loremaster头衔宣称的基础。洛非尔将宝珠带回了德国,但它在2061年被一个叫Romulus的变形者接触到了。洛非尔对宝珠和Loremaster的宣称随之作废,2062年继承仪式举行。洛非尔将宝珠的精华转移到了一个遥远的泛位面;他为了应对他的兄弟阿拉密斯偷走这个已经没有价值的水晶,采取了这种谨慎而又大胆的行为。仪式之后,洛非尔得到了记忆宝珠的完整的两部分以及作为Loremaster的地位。
龙发明了“记忆水晶”而不是书本或卷轴来记录他们的知识;用龙言(Dragonspeech)为天然水晶附魔。如果仅是普通记忆水晶,记忆宝珠仅凭它的体积就能容纳大量的知识,但它还被进一步增强过。自由精魂Muirico称它包含着所有人被遗忘的记忆。无论合适若有谁记起了被他们遗忘的事物,他们其实是与宝珠连接了。变形者Romulus的星界形体能够接触宝珠并,他想起了遗忘的记忆并跟着他的记忆进入宝珠,取回了另一个人失去的记忆。洛非尔表面宝珠的魔法精华能够与它的物理实体分离,并且魔法精华还能够被分割。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Survival of the Fittest, Dragons of the Sixth World, The Forever Drug

译注:巨龙内战后,洛非尔将宝珠和Loremaster一职转给了塞勒迪尔。

引用
给Toshi Akimura,我留下我在新奥尔良法语区的资产以及我以其名义成立的信托基金使用权。
剧透 -   :
To Toshi Akimura, I leave my property in the French Quarter of New Orleans and access to the trust fund I have established in his name.
注:Toshi Akimura是新奥尔良一位著名的掮客,还是黑牙的监视人之一。他继承的黑牙财产包括龙巢(Dragon's Lair)赌场,这是新奥尔良最大的湖畔赌场。Akimura还在Captain Chaos的要去下在Shadowland发表了关于新奥尔良的简要描述。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Target: Smuggler Havens

引用
给魔法力公司,我留下总计8000万新円用于依照我们的共识推进其魔法研究。
剧透 -   :
To Manadyne Corporation, I leave the sum of 80 million nuyen to further their magical research in accordance with our standing agreement.
注:魔法力是一家魔法研究公司,其研究设施可与某些超企媲美。公司的创始人卡罗琳·温特博士据说被一个生灵取代了。顺带一提,卡罗琳·温特的弟弟凯尔·温特是矩阵科技公司漫画力的创始人,这个名字既是模仿了他的姐姐,也反映了这家公司软件的图像风格。

引用
给卡拉·拉齐尔,我留下16万新円和普韦布洛共同议会凤凰城榆树街1428号的房契。
剧透 -   :
To Kara Lazear, I leave 160,000 nuyen and the deed to 1428 Elm Street, Phoenix, Pueblo Corporate Council.
注:卡拉·拉齐尔是男孩摩根·勒罗伊·霍尔的监护人,后者的抚养权转给了梅亚拉·德尔马尔科。拉齐尔和凤凰城的这个地址没有其它信息。

引用
给尼尔·奥康纳:我向你传播真相的努力致敬,因此我给你留下真实之戒。愿它能赋予你如同旧时吟游诗人同样的预言之声。
剧透 -   :
To Niall O’Connor: I salute your devotion to spreading the truth and so I leave you the Ring of Truth. May it give you the voice of prophecy like the bards of old.
注:尼尔·奥康纳是一名精灵,他是提尔那诺戴安家族奥康纳部族的后代。正是尼尔第一个将提尔那诺的信息传递给暗影社区和世界,这一举迫使他逃离了家庭和朋友。尼尔或许是名吟游之道(Path of Bards)的启蒙者,但也有有利证据显示他是王者之道(Path of the Rígh)的启蒙者。真实之戒的力量未知,但或许能赋予他提尔那诺资源书内描述的吟游诗人能力。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Tír na nÓg, Shadows of Europe, Nosferatu

译注:Path of Bards和Path of the Rígh为命轮流派的道途。

引用
给第一个确认了特诺奇蒂特兰阿兹科技金字塔5B78房间门后之物并将其发现以报告形式发布在Shadowland的团体,我留下500万新円或足够他们剩下自然寿命的医疗服务,二者取最适合的。
剧透 -   :
To the first party to determine what lies behind the door of room 5B78 of the Aztechnology Pyramid in Tenochtitlán and file a report of their findings on Shadowland, I leave 5 million nuyen or medical care for the remainder of their natural life, whichever seems most appropriate.
注:完全不知道那扇门后有什么。黑牙被曝光是阿兹科技的主要持股人之一,或许这是他知道该开哪扇门的原因。

引用
给龙,我留下第二幸运币,希望他能如我一般从长远眼光中获益。
剧透 -   :
To Lung, I leave the Second Coin of Luck in hopes that he might benefit from the long view as I have.
注:龙是一头有着相当力量、知识和年龄的东方巨龙。显然他受到的这枚幸运币代表了长寿。龙在寻找现存的另外三枚幸运币中的两枚。
更多关于幸运币、它们历史和力量的内容见Artifact Index。
引用
第二幸运币:长寿
寿币
第二幸运币外观是一枚十分古老的中国铜币,中间有方形穿孔。表面还能看见有模糊的汉字。
第二幸运币的真实力量依然未知,但据说能赋予长寿。如果被滥用这枚幸运币还有可能导致坏运气。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Dragons of the Sixth World, Tails You Lose

引用
给卡尔·科其瓦,我留下好人连锁剧院。希望你的设计愈发壮大。
剧透 -   :
To Karl Kochvar, I leave the Goodman Theatre chain. May your designs grow ever larger.
注:好人剧院是芝加哥市的著名地标,也是FASA办公室所处的城市。
卡尔·科其瓦是(至少曾经是)芝加哥好人剧院的布景设计师。他还是设计建造了“FASA神庙”的人,这是1993年至1998年间FASA的伙计们在Gen Con进行demo游戏的摊位。

« 上次编辑: 2018-06-03, 周日 21:26:48 由 NewAlbionDrone »

离线 NewAlbionDrone

• 版主
  • Vive la Monad!
Re: 【Portfolio of a Dragon】黑牙遗嘱(注释版) 104-123
« 回帖 #5 于: 2018-06-03, 周日 21:27:56 »
引用
给戈尔韦大学的帕德里克·拜恩,13万新円以及为打破落地窗表示歉意。
剧透 -   :
To Padraic Byrne at the University of Galway, 130,000 nuyen and apologies for the broken picture window.
注:帕德里克·拜恩的身份未知,但若有谁不清楚,戈尔韦大学坐落与提尔纳诺的戈尔韦城。

引用
给莫琳·威廉姆斯,我留下在硅谷数字银行的信托基金,账户为0456 967 0145 8620,用于在奥克兰建立一所免费学校。
剧透 -   :
To Maureen Williams, I leave the trust fund at Silicon Valley Virtual Bank, account 0456 967 0145 8620, for the purpose of establishing a free school in Orkland.
注:威廉姆斯夫人收到这份赠与后离开洛杉矶去往三藩市建立了兽人国社区中心(Orkland Community Center),并雇佣罗伯特·佩奇解密黑牙留给他的文本。OOC成为了三藩市各类泛人类抵抗组织的集会点,但同时也是一所学校。他们开始教授Or'zet,即佩奇从文本中解密出的语言。之后不久他们因Saito的打压遭受重大损失,但依然存在。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State of the Art: 2064

译注:Or'zet是第四纪的兽人语言,黑牙将Or'zet Codex赠与罗伯特·佩奇后被重新发现。

引用
给James Meiers,我留下一份小礼物,以示敬意,由巨龙基金会分发。
剧透 -   :
To James Meiers, I leave a small token of my esteem, to be distributed by the Draco Foundation.
注:James Meiers,即Dumpshock论坛的Infict,收到了一份联络公司的股份,有大姐大签名。顺带一提,根据股权证明书,James Meiers居住在普韦布洛共同议会。

引用
为促进各种族间的和谐,我授权巨龙基金会成立并管理捐助基金用于资助那些在以下城市最贫困区域成功创建多种族学习环境的学校,城市包括:西雅图、纽约、亚特兰大、丹佛、达拉斯/沃斯堡、新奥尔良和密尔沃基。
剧透 -   :
In order to promote harmony among the races, I authorize the Draco Foundation to establish and administer endowments for schools that have successfully created a multiracial learning environment in the most disadvantaged neighborhoods in the following cities: Seattle, New York, Atlanta, Denver, Dallas/Fort Worth, New Orleans, and Milwaukee.
注:一个多么善良而又泛人道主义的举动。

引用
给反抗企业投资,我留下总计2000万新円,用于其后续投资与成长。
剧透 -   :
To Rebel Enterprise Investments, I leave the sum of 20 million nuyen for their continued investment and growth.
注:反抗企业投资是一家小公司,在Shadowrun APA的一次暗影狂奔战役中成立,战役名为Scrawls From the Sprawls,Steve Kenson是其中一名成员。REI的确收到了这2000万新円。

译注:Steve Kenson是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的作者第一位……以权谋私!

引用
给梅亚拉·德尔马尔科,我授予摩根·勒罗伊·霍尔的监护权,直至他18岁成年,条件是他应带在加拿大美利坚合众国接受抚养和教育。若未满足此条件,他的监护权将交还卡拉·拉齐尔。我相信你会以适合的方式照顾他,或许你作为回报,你会得到你应得的儿子。
剧透 -   :
To Mealla Del Marco, I grant the custody of Morgan Leroy Hall until he reaches his majority at the age of eighteen, on the condition that he is to be raised and schooled in the United Canadian American States. If this condition cannot be met, his custody shall return to Kara Lazear. I trust that you will care for him in a fitting manner, and perhaps you shall in return get the son you deserve.
注:人们相信这位就是埃纳·奥弗里斯特(Aithne Oakforest分居的妻子,梅亚拉·奥弗里斯特(Mealla Oakforest),婚前旧名为玛利亚·德尔马尔科(Maria Del Marco)。她会在摩根四岁时得到监护权,因此2063年他应该有十一岁。这或许也是一条对她儿子Glasgian Oakforest的评论,他是个(或者曾是个)被宠坏的、难以忍受的混蛋。摩根·勒罗伊·霍尔的信息一无所知,但有人指出他可能是一名不朽精灵,和简·福斯特一样。

更多关于Mealla Oakforest的内容,见Tir Tairngire

引用
给摩根·勒罗伊·霍尔,2071年6月28日他十八岁成年时,我留下我所有佛罗伦斯文件夹内的股份。在时间到来之前,不允许对这些股份进行任何转移。与这些股份有关的所有投票都应当由摩根的合法监护人执行。我还留下一信托基金内的100万新円,由他的监护人管理,用于他二十一岁生日前的抚养和教育,剩余的资金将在他的二十一岁生日转给摩根·勒罗伊·霍尔。
剧透 -   :
To Morgan Leroy Hall, on the occasion of his reaching his majority at eighteen years of age on June 28, 2071, I leave all stocks in my Florence portfolio. Until this time, no transactions may take place involving these stocks. Any votes to which these shares are entitled shall be undertaken by Morgan’s legal guardian. I also leave 1 million nuyen in a trust fund to be managed by his legal guardian for his care and schooling until his twenty-first birthday, the remainder of which will transfer to Morgan Hall on his twenty-first birthday.
注:佛罗伦斯文件夹的内容未知。根据检定的计算,摩根·应当在2053年出生……一个繁忙的年份,但他出生/成年的重要性,如果有的话,依然是未知(但如果他是为不朽精灵,这大约会是他的基因显现的时间)。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Will

引用
给第一个能够确定附带的NASA于阿瑞斯宏科技并购前拍摄的火星照片代表的含义,并向巨龙基金会证明其理论的团体,我留下百分之一的阿瑞斯股份
剧透 -   :
To the first party to determine what the accompanying photos of Mars, taken by NASA just prior to the Ares Macrotechnology buyout, represent and who can prove their theory to the Draco Foundation, I leave 1 percent interest in Ares.

引用

NASA安全探测器·ζ测试·2001年10月27日·优先级α蓝……最高机密工作许可……泄露后销毁
剧透 -   :
NASA Security Probe · Zeta Test · October 27, 2001 · Alpha Blue Priority... · Top Secret Clearance... · ...Destroy if compromised

阿瑞斯太空·CYDONIA计划·系统T 2111.93(次级线路)节点摧毁·2042年12月8日·仅红色许可……泄露后销毁
剧透 -   :
ARES Space · Project CYDONIA · System T 2111.03 (Sub Route) Node Destroyed · December 8, 2042 · Crimson clearance only... · ...Destroy if compromised

NASA监视探测器·α测试·2001年08月08日·优先级α蓝……最高机密工作许可……泄露后销毁
剧透 -   :
NASA Sentry Probe · Alpha Test · August 8, 2001 · Alpha Blue Priority · Top Secret Clearance... · ...Destroy if compromised
注:2001年,NASA进行了一次火星任务,利用·机器人探测器收集数字记录。这些发现没有被公开,但NASA随后策划了另一个命名为探索行动(Operation Discovery)的最高机密火星载人任务,于2011年实施,8人队伍开始调查和取样。但在2011年12月24日,一个未知灾难摧毁了主要火星模块。剩余的三名宇航员带着他们的样本在混乱之年回到了地球。
这次任务的经费许可引起了一场经济丑闻,直接导致了2016年阿瑞斯收购NASA。阿瑞斯在40年代开展了自己的无人火星探测计划,命名为PCydonia计划。UCAS的探员为了保住探索行动篡改了探测器返回的信息。
第一张图片来自探索行动,展示了火星地表存在金字塔形状的结构。这些结构是真的,石头样本被送回了地球。
第二张图片是伪造的,政府探员摧毁了Cydonia计划后将这张照片放进了阿瑞斯太空的电脑内。照片展示了一个飞行的茶盘和阿波罗任务的设备。
第三张图片依然来自探索行动,它明显地展示出了金字塔和一位未知生物的骨骼(有人说这可能是龙)。骨骼的样本被收集并送回了地球。不,就我所知,这个生物不是龙。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Missions, State of the Art: 2064, Shadows of Asia

译注:混乱之年即2011。

引用
给门采工业,我留下普罗透斯次系统的全部所有权、资金和股份,条件是亚当·戈伊斯获得联席主席/首席执行官职位。
剧透 -   :
To Meynt-Zai Industries, I leave all rights of ownership, funds and stock in Proteus Subsystems on the condition that Adam Goines is granted the position of Co-President/Chief Executive Officer.
注:门采工业(Meynt-Zai Industries)是第一家攻克了用作赛博碟版存储的长效地紫红素蛋白(long-term terrarhodopsin protein)的公司,而普罗透斯次系统(与普罗透斯AG无关)则是一家微电子公司。两家融合的益处还未显现。

引用
给第一个成功解释了矩阵之子,又称宅客的存在、能力和来源的团体,我留下500万新円用于继续研究思维与机器间的关系。
剧透 -   :
To the first party to successfully explain the existence, abilities and origin of the children of the Matrix, known as the otaku, I leave 5 million nuyen for continued research into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mind and machine.
注:宅客的存在在黑牙去世两年前被公开。有不少解释宅客的来源和能力的理论被提出,但据我所知还没有人认领这份赠与。

更多关于宅客的内容,见:Echoes of the Crash.

引用
给莱斯利·洛克哈特女士,我留下80万新円用于她的抚养和教育,还有所有她母亲的拟感副本。
剧透 -   :
To Ms. Leslie Lockhart, I leave 800,000 nuyen to be used for her care and schooling, plus copies of all of her mother’s sims.
注:莱斯利似乎是拟感明星Euphoria即阿曼达·洛克哈特的女儿。鉴于Euphoria在2050年去世时仅有21岁,莱斯利在2057年至少是7岁,如果Euphoria是未成年怀孕,她的年龄要更大。
Euphoria死于一位虫萨满将她献给虫精魂的尝试中,关于她的拯救过程的拟感记录,《对抗虫巢之主》(Against the Hive Masters)成为了拟感娱乐的经典。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Queen Euphoria, State of the Art: 2063

引用
给凤凰生物科技,2000万新円,用于你们对男性和女性行为差异的研究。
剧透 -   :
To Phoenix Biotechnologies, 20 million nuyen for use in your research into the behavioral differences between males and females.
注:凤凰生物科技实际上是普韦布洛共同议会的下属,主要专注于基因科技、魔法治疗和不孕不育疗法。

引用
给Muirico,我留下在我的爱德华王子岛宅邸内的矮长青木灌木丛周围一公里的星界和物质界空间。
剧透 -   :
To Muirico, I leave free reign to the area of astral and physical space within one kilometer of the copse of stunted evergreens on my Prince Edward Island estate.
注:Muirico是一名自由精魂,其领域是黑牙在爱德华王子到的地产后的矮长青木灌木丛。已知他有星界之门能力。

引用
给阿布拉克萨斯工业,我留下总计1亿新円用于继续他们的投资和发展。
剧透 -   :
To Abraxas Industries, I leave the sum of 100 million nuyen for their continued investment and growth.
注:未知公司,阿布拉克萨斯(Abraxas)既是一种埃及灵知主义(Egyptian Gnostic)也是一个魔法词语和咒语。因此,可以合理推断该公司与魔法有关。

引用
给九条命,我最后一次是在塔科马边缘的幸运冲击酒馆见到他们,我留下1万新円。这里希望你们对它的利用比我的上一份礼物要好。(你们只需要学会别那么不当心。)
剧透 -   :
To Nine Lives, whom I last saw in the Lucky Strike Tavern on the outskirts of Tacoma, I leave 10,000 nuyen. Here’s hoping you’ll put this gift to better use than my last one. (You simply must learn not to be so careless.)
注:九条命是另一个典型的暗影狂奔乐队;幸运冲击则是又一家典型的暗影狂奔酒馆。

引用
给俄亥俄的Londa Cannon,我留下有我亲笔签名的埃尔维斯在母舰上的照片。我希望她能从中得到与我一般的灵感(以及结论)。
剧透 -   :
To Londa Cannon of Ohio, I leave my personally autographed picture of Elvis onboard the mothership. I hope she draws the same inspiration (and conclusions) as I.
注:我不知道。我真不知道。

译注:感受到了绝望

引用
给第一个成功研发出泛人类与海豚、大象和/或人羊间交流方式的团体,我留下4千万新円以及他/她/他们选择的开曼群岛中任一座岛屿。
剧透 -   :
To the first party to develop successful communication between metahumanity and dolphins, elephants and/or satyrs, I leave 40 million nuyen and his/her/their choice of any of the Cayman Islands.
注:黑牙买下了全部开曼群岛。海豚和大象以其大脑质量著称,这意味着它们有超过一般水平的智慧,甚至可能有认知;而人羊则或许与兽人有关,或许能像泛人类一样思考。

引用
给富积公司的理查德·维里斯,我为他留下我在富积公司的股份,他可随意使用。
剧透 -   :
To Richard Villiers of Fuchi Corporation, I leave my shares in Fuchi Corp for him to do with as he pleases.
注:这些股份总计10万份,约为富积资产的2%,让维里斯对山名和中臣这富积三巨头中的另外两位有了少许优势。维里斯在富积正是解体前抛售了这些股份。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Blood In the Boardroom

引用
给佩里安尼尔,我留下我剩余的音乐收藏。我对任何愿意美与艺术的收藏者抱有极高的敬意,它们是我们最重要的珍宝。
剧透 -   :
To Perianwyr, I leave the remainder of my music collection. I have a great deal of appreciation for anyone who prefers to hoard beauty and art, for they are the greatest treasures we have.
注:佩里安尼尔(Perianwyr)是一头小体型西方龙,人类刺客凯尔·摩根的长久伴侣,还是一位伟大的音乐爱好者。最近佩里安尼尔安顿在了日常蚀影(Weekday Eclipse),这是一家位于丹佛的音乐俱乐部。
黑牙的音乐收藏是各类媒介混杂的仓库,包括各式DEMO带、试音录音,以及仅存一件的收藏,总价值约有8位数。

更多关于佩里安尼尔的内容,见:Mercurial, A Killing Glare

译注:2074年佩里安尼尔在丹佛动乱中因召唤精魂和背叛被捕,后被救出,行踪未知。凯尔·摩根,世界顶尖刺客之一,阿兹科技旗下,已死。

引用
给米娜·格拉夫-贝洛伊特或是她现存最年长的后代,我留下赛德-克虏伯多家全资子公司对视像探索欠下的所有期票。
剧透 -   :
To Mina Graff-Beloit or her oldest living descendant, I leave the promissory notes for sums owed to VisionQuest by various wholly-owned subsidiaries of Saeder-Krupp.
注:威廉米娜是米歇尔·贝洛伊特的孀妻,也是在洛菲尔买下赛德-克虏伯之前缔造这家公司的女性。她曾试图取回她的公司,而洛菲尔警告了她。之后,米娜一直住在苏黎世轨道直到去世,她一直在谋划针对这头龙的行动。
黑牙留给她的期票(视像探索所有,这是一家黑牙的媒体公司)让米娜知道洛菲尔打算买下瑞士银行公司;她迅速行动让这头飞龙花了比他希望的更多新円。
格拉夫-贝洛伊特死于2063年1月25日。假设她没有将这些期票给她的孩子中的一名,也就是迪特里希·贝洛伊特或阿尼卡·贝洛伊特,苏黎世轨道将继承所有剩余期票。迪特里希参与了普罗透斯AG,而阿尼卡则和她母亲一样希望终结洛菲尔。

« 上次编辑: 2019-04-01, 周一 18:51:13 由 NewAlbionDrone »

离线 NewAlbionDrone

• 版主
  • Vive la Monad!
Re: 【Portfolio of a Dragon】黑牙遗嘱(注释版)124-
« 回帖 #6 于: 2018-06-22, 周五 19:59:01 »
引用
给理查德·埃德蒙顿·“红”·汤普森,我留下那艘定制GMC三角洲恶魔的所有权凭证;船本身已经是他的所有物。
剧透 -   :
To Richard Edmond "Red" Thompson, I leave the title to the customized GMC Riverine Delta Devil; the craft is already in his possession.
注:我恐怕对“红”一无所知。

引用
给Bradley Beavers,我留下一份小礼物,以示敬意,由巨龙基金会分发。
剧透 -   :
To Bradley Beavers, I leave a small token of my esteem, to be distributed by the Draco Foundation.
注:另一位礼物获得者

引用
给第一个为当前任何一种流感变种,尤其罕见而致命的龙流感,研究出治疗方法的团体,我留下我的福特霍华德-百时美施贵宝公司股份的一半。
剧透 -   :
To the first party to create a cure for any of the current strains of flu, especially the rare and deadly Dragon flu, I leave half my stock in the Fort Howard Bristol-Meyers Squibb Corporation.
注:流感病毒家族和大部分病毒一样,由于其易变异的特性,很难“治愈”。我估计龙流感是一种觉醒变种或是某种后现代变异。现代的福特霍华德公司为医院和类似客户生产各类产品,而现代的百时美施贵宝公司则制造各类医疗器械,例如矫正义肢。此份赠与的获得者将得到一家大型医疗用品和技术公司的可观股份。

引用
给可靠成像,我赠与30万新円用于继续资助多相录模器计划。
剧透 -   :
To Reliable Imaging, I bequeath 300,000 nuyen to resume funding of the multi-phased simrig project.
注:这家极其小型的公司显然对他们的安保有着神经质般的担忧,全部七名员工都用的是虚构姓名。“多相录模器”应该能提供极其真实的体验,甚至能让用户编写不可能或是从未体验过的感受。有人指出后者需要由人工智能来产生和记录。没有任何黑牙之前曾与公司内的任何人联系的迹象。

引用
给克罗斯应用科技的吕西安·克罗斯,我留下未被发现的达芬奇作品“炽天使”。
剧透 -   :
To Lucien Cross of Cross Applied Technologies, I leave the undiscovered da Vinci entitled "Seraphim."

注:克罗斯应用科技以其拥有的世界上最好的室内间谍网络著称,其名为“炽天使”,听命于吕西安·克罗斯本人。这份赠与是戳里奥纳多的伤口,还是挑衅吕西安·克罗斯,抑或二者兼而有之,都依然未知。他去世后,可以假设这件作品传给了克罗斯的继承人。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System Failure

译注:克罗斯应用科技,前AAA之一,阿瑞斯的竞争者,吕西安·克罗斯死于崩溃2.0后克罗斯应用科技被阿瑞斯收购,地平线取得了克罗斯应用科技的AAA席位。这里的里奥纳多应当是不朽精灵里奥纳多而不是克罗斯应用科技的股东之一伦纳德·奥里利厄斯。

引用
给本部在西雅图的三维新闻中心KSAF,400万新円用于公开雇佣自由职业者,1200万新円用于增强安保,1000万新円用作行贿基金。这些钱必须在2059年的新年夜前使用,否则剩余金额将转入我的资产。同时还有我在缅因的家中卧室书架上的内容,附带应当如何阅读它们的指示。
剧透 -   :
To Seattle-based trideo station KSAF, 4 million nuyen to be used expressly for the purpose of hiring freelancers, 12 million nuyen to be used for the purpose of increasing security, and 10 million nuyen to be used as a slush fund. These monies must be used before New Year’s Eve, 2059 or the remainder shall revert to my estate. Also, the contents of the bookshelves in my bedroom at my home in Maine, along with instructions on the order in which they should be read.
注:KSAF是一家小型独立三维新闻中心,曾时不时收到古怪的指示。这家新闻中心依照这些指示成功捕捉到了第六纪年轻的历史中一些最重要的时刻。虽然那些评论一直是个谜,但此份赠与似乎暗示是黑牙利用了他的智慧、经验,或许还有占卜超魔,为这家新闻中心提供信息。KSAF继续出人意料地出现在重要场合。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Threats

引用
给第一个成功发明出一种能够产生并维持一种魔法效果、无需活体法师或精魂协助的人工机制的团体,我留下800万新円用于魔法与科技融合的额外研究。
剧透 -   :
To the first party to successfully invent an artificial mechanism capable of producing and sustaining a magical effect with no assistance from a living magician or spirit, I leave 8 million nuyen for additional research into the fusion of magic and technology.
注:一家叫MechAnima正在研究这份赠与,希丝塔比对此抱有兴趣。

引用
给沙伦·蒋-吴,我留下第三幸运币。
剧透 -   :
To Sharon Chiang-Wu, I leave the Third Coin of Luck.
注:沙伦·蒋-吴是五行CEO吴伦伟的妻子,2061年生下了五胞胎。
第三幸运币代表了“丰”,更多关于幸运币的能力和历史,请见Artifact Index。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Year of the Comet

引用
若被俗称为“前青铜时代洞穴浮雕1-12”的半浮雕雕塑的所有者们将这些作品带至现代博物馆,雕塑分馆的现任助理馆长会证明这十二个分块能组成一件单独的雕塑。作为回报,所有者们将平分我仅有的一次自由雕塑尝试成果的全部销售收益。(我必须承认我对这次尝试新艺术形式的结果十分失望,恐怕我是失去了耐心把它摔了。这些碎块被当成艺术时,想象我的惊讶吧!)
剧透 -   :
If the owners of the bas relief sculptures commonly known as "Pre-Bronze Age Cave Reliefs 1–12" will bring these pieces to the Museum of Modern Art, the current assistant curator of the sculpture collection will prove that these twelve pieces can be assembled into a single work. In return, the owners will receive an equal share of all proceeds from the sale of my first and only attempt at free-form sculpture. (I must admit I was very disappointed in the result of this foray into an unfamiliar art form, and I’m afraid I lost my temper and smashed it. Imagine my surprise at finding the pieces being regarded as art!)
注:可能是暗示或明示存在着第六纪所不知晓的前文明。

引用
给罗纳彼,我留下银夜莺。最美妙嗓音的拙劣模仿,但对懂得欣赏的耳朵来说仍不失为盛宴。
剧透 -   :
To Rhonabwy, I leave the Silver Songbird. A poor reflection of that most beautiful of voices, but still a feast for the appreciative ear.
注:罗纳彼是一头西方龙,生活在威尔斯,热爱音乐,尤其是歌唱。最近这见物品成了继承仪式中的竞争物之一。
更多关于银夜莺的内容,请参考Artifact Index。
引用
银夜莺和真鸟一般大小,全部由极细的银丝制成,有机械活动部件和非凡的细节,每根羽毛偶读不相同。它的眼睛是微小的蓝宝石。它能够和普通鸟类一样飞行(移动速度约为每战斗轮12米)。它的机体为2,虽然由金属制成,但十分脆弱。它通常站在一个美丽的挂笼里,笼子由银丝制成和装饰。夜莺(但不包括它的笼子)有明显的魔法灵光。
收到指令后,夜莺会唱出一支美妙、甜蜜的旋律。它似乎免疫任何试图毁坏它的魔法。就现在的信息判断,银夜莺与Thayla无关。
注: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Survival of the Fittest, Dragons of the Sixth World

译注:Thayla,哈勒奎恩寻来守护世界的女神,她在幽魂狂舞造成的星界裂缝处用她的歌声驱散怖物。但她的力量未能抵挡阿兹特兰的血魔法,黑牙正是为此定下了计划……Thayla最终不敌怖物,但她的力量仍有部分留存在她赐名的某位自由精魂身上……
罗纳彼,西方巨龙,在阿瑞斯、幸福以及其它若干公司持有股份。(不知为何他在(现实的)论坛人气似乎挺高==

引用
给谢拉有限公司,我赠与位于北加利福尼亚州的1万7300英亩土地,用作当地野生动物保护区。这些土地上不允许进行任何开发,并且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在没有本地生物明确许可的条件下移除他们。
剧透 -   :
To Sierra Incorporated, I bequeath my 17,300 acres of land in Northern California, to be used as a reserve for indigenous wildlife. No development may take place on these lands, and no creatures may be removed from them under any circumstances without their express permission.
注:谢拉有限公司是一个相当主流的环境保护者组织,现在由前总统竞选人亚瑟·沃格尔领导。北加利福尼亚州的林地靠近提尔坦盖,大概有红杉林和奇物贩子之流想要得到的珍稀超动物。

译注:亚瑟·沃格尔在2059年离开了谢拉公司,成为了阿瑞斯的大股东,2079年在底特律的阿瑞斯总部爆炸中失踪(死亡),爆炸与虫精魂有关。

引用
给塔玛拉·戈登,我留下我的哥特罗曼小说收藏。希望它们能给她以灵感。
剧透 -   :
To Tamara Gordon, I leave my collection of Gothic romances. May she find them inspirational.
注:塔玛拉·戈登未知,虽然她可能与阿兰·戈登有关。根据他的说法,或许塔玛拉·戈登是位作家或某种艺术家。

引用
给亚马孙国政府,我留下苍白之兰和巨树之灰。用它们保护世界免遭自身危害,但切勿忘记过去的教训,或以为你们的智慧胜于自然。
剧透 -   :
To the government of Amazonia, I leave the Pale Orchid and the Ashes of the Great Tree. Use them to help protect the world from itself, but do not forget the lessons of the past or assume that your wisdom is greater than Nature’s.
注:亚马孙国是一个对魔法和生态十分感兴趣的国家。更多关于苍白之兰和巨树之灰的信息,请见Artifact Idnex

译注:苍白之兰未知,可能是“光辉森林的兰花”(Glitterforest Orchid),冰翼在巢穴种植的一种兰花,花瓣据说能刺破龙鳞。巨树之灰未知,巨树可能是血林中心的橡心,也可能是从全翼的心脏长出的白树(White Tree)。

引用
给索菲·亚伯勒,我留下希望钻石。请原谅我从未给你我承诺的戒指,但情况与我们不容。请不必害怕这颗石头可能带有的诅咒,我们分享之物足够强大,能够克服长年积累在这枚珍贵饰物上的恐惧与贪婪。你经常出现在我的思绪与梦境中。
剧透 -   :
To Sophie Yarborough, I leave the Hope diamond. Please forgive me for never giving you the ring I promised, but circumstances conspired against us. Do not fear the supposed curse this stone carries, for what we shared is strong enough to overcome the accumulated years of fear and greed impressed upon this precious bauble. You were often in my thoughts and dreams.
注:希望钻石是一枚巨大的宝石,从作为一个猴神雕像眼睛的石块切割而来。这颗钻石的诅咒臭名昭著,最后的一任所有者是史密斯森尼。可以推测黑牙在成为UCAS总统不久后买下了这块钻石,但他取得这枚珠宝的确切方式依然未知。
同时,对黑牙和索菲·亚伯勒之间的关系一无所知,但本条遗嘱的文字暗示他们很亲密。

引用
给第一个完全解释智人的魔法能力并提供其发现的归档研究的团体,我留下1000万新円,用于加深对世界的认知和促进全人类魔法能力的提高。
剧透 -   :
To the first party to fully explain the basis for magical ability in homo sapiens and provide documented research of their discoveries, I leave 10 million nuyen, to further the world’s understanding and advancement of humanity’s magical capabilities in general.
注:就我所知,这份赠与仍未被认领。

引用
给谢拉有限公司,我留下200万新円用于协助他们保护环境免遭过度利用。
剧透 -   :
To Sierra Incorporated, I leave 2 million nuyen to aid them in protecting the environment from exploitation.
注:谢拉有限公司是一个致力于保护自然的组织。这部分资助应当能帮助他们保护黑牙赠与的北加利福尼亚土地。

引用
给第一个于满月间在格拉姆斯城堡待24小时的团体,我留下这座城堡、城堡的家具以及历史上属于这座城堡的土地。“一天的好事开始沉沉睡去/黑夜的罪恶的使者却在准备攫捕他们的猎物。”
剧透 -   :
To the first party to spend 24 hours in Glamis Castle during a full moon, I leave the castle, its furnishings and the grounds historically associated with it. "Good things of day begin to droop and drowse/while night’s black agents to their preys do rouse."
注:苏格拉一座著名城堡,据说是莎士比亚的戏剧《麦克白》发生的地点。此份赠与的最后两句话直接引用了这出戏剧的第三幕第二场。

译注:《麦克白》译文来自朱生豪译本。

引用
给孤星安保服务的西奥多·温斯洛,我留下一枚古董警长徽章,曾由怀亚特·厄普佩戴,一个提醒,这里不是OK牧场的枪战现场。
剧透 -   :
To Theodore Winslow of Lone Star Security Services, I leave an antique sheriff’s badge worn by Wyatt Earp, a reminder that this is not the shoot-out at the OK Corral.
注:西奥多·W·D·温斯洛是孤星的CEO。我认为,这枚警徽是对孤星经常使用不必要暴力的批评。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Lone Star Sourcebook

译注:怀亚特·厄普,美国警长,在OK牧场枪战中打死了三名违法牛仔。

引用
给亚特兰大基金会,我留下500万新円用于他们对真实的研究。我还留下圣邓斯坦的手指骨(真货),用作提醒真实与虚构的区分并非总是那么容易。
剧透 -   :
To the Atlantean Foundation, I leave 5 million nuyen to further their search for the truth. I also leave the fingerbone of St. Dunstan (the real one), as a reminder that truth is not always easy to separate from fiction.

注:亚特兰大基金会名义上是个致力于重新发掘亚特兰蒂斯的组织,为此开展了一系列考古发掘行动。他们还用他们的神秘圣战士偷取无法通过其它手段获得的物品。
坎特伯雷的邓斯坦是一位基督教的圣徒,据说有预言的天赋。他的手指骨会是件圣物,带有与他的生活和天赋相关的能力。

引用
给第一个成功捕捉和繁育厄瓜多尔蜜蚁的团体,我留下800万新円用于扩大繁育计划。
剧透 -   :
To the first party to capture and successfully breed Ecuadorean honey ants, I leave 8 million nuyen for the expansion of the breeding program.
注:蜜蚁是一种会在鼓起的肚子里存储食物、水和类似物质的蚂蚁。美洲原住民长久以来将其视作一种美味的零食和重要的食物;我对这种厄瓜多尔种的特别之处并不了解。

注: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引用
给银K,我留下我私人的开罐器程序。你知道在矩阵的哪里找到它,IC已经被编程为在我死亡后接受你的ID。玩得开心。不能看到你拿它干什么,我真是太庆幸了。
剧透 -   :
To SilveryK, I leave my private can opener program. You know where to find it on the Matrix, and the IC has been programmed to accept your ID in the event of my death. Have fun. I am so very glad I won’t be here to see what you do with it.
注:银K,也叫金伯利·罗宾森,她是一位有天分的白化人类碟客和程序员。银K是黑牙的监视人之一。黑牙赠与她的开罐器程序是一个高超的破冰程序,据说银K在2058年加入丹佛Nexus数据港是将它分享给了Nexus。2061年幽魂行者现身丹佛后,她被看到与巨龙基金会的人在一起。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Target:Matrix, Year of the Comet

译注:银K是Nexus的二把手,以及幽魂形者在Nexus节点的管理员。2074年丹佛动乱中Puck引起的Nexus泄密后,银K将自己交到了区域防御部队(Zone Defense Force),此后消息不明。

引用
给阿兹科技公司,我留下世界六分仪,条件是这家公司和阿兹特兰在我死后一年内禁止他们管辖领土的血魔法行为,并接受外部调查确认这一禁令,调查员由巨龙基金会指派,对巨龙基金会负责。
剧透 -   :
To the Aztechnology corporation, I leave the Sexton of Worlds, with the provision that the corporation and the government of Aztlan ban the practice of blood magic in territories under their jurisdiction within a year of my death and submit to an outside investigation to verify this ban, the investigator to be designated by and answerable to the Draco Foundation.
注:就我所知,这份赠与仍未被认领。关于世界六分仪的更多内容,请见Artifact Index。
引用
Sexton通常是基督教堂的一位职员,钥匙管理者和守墓人。这个词还被用来形容在尸体底下和内部活动的甲虫。无论如何,有类似特性的奇物或许对阿兹特兰扭曲的魔法有帮助,或者能从那些他们打交道的存在手中保护他们。

译注:注释者应该是猜错了……
世界六分仪(Sextant of the Worlds /Sexton of the Worlds)是一个黄铜制六分仪。具有混乱之力,会将混乱送入周围的星界空间,强度甚至足以在物质界显现。
2072年被阿兹科技从巨龙基金会盗走,之后被梵蒂冈雇佣的狂奔者盗走,之后又被卢·休尔汉(Lugh Surehand)(前提尔坦盖亲王)盗走,最后被幽魂行者用于关闭水门裂缝,之后行踪不明。

« 上次编辑: 2018-08-23, 周四 19:39:25 由 NewAlbionDrone »

离线 NewAlbionDrone

• 版主
  • Vive la Monad!
Re: 【Portfolio of a Dragon】黑牙遗嘱(注释版) 144-
« 回帖 #7 于: 2018-07-15, 周日 02:18:03 »
引用
给卢·休尔汉,我留下莱安娜颈环。希望你戴着它身体健康,你的土地由此繁盛。
剧透 -   :
To Lugh Surehand, I leave the Torc of Rhiannon. May you wear it in good health and your land prosper thereby.
注:卢·休尔汉是一名不朽精灵,是提尔坦盖的高等亲王。更多关于莱安娜项圈的内容,请见Artifact Index。
引用
凯尔特颈环是一种开环式装饰环,通常佩戴在手臂、脖子或头上。很可能莱安娜颈环也依照这样模样,并且具有凯尔特式外观。

引用
给SIN编号5T2G-8U6V-PK02的持有人,在任何一个周三上午10:00至10:15之间出现在巨龙基金会,基金会将会满足你的一个愿望。这个机会在我死后那天起一年内有效。我相信有个说法是,当心你许的愿——它可能会成真。
剧透 -   :
To the bearer of SIN 5T2G-8U6V-PK02: present yourself to the Draco Foundation on any Wednesday between 10:00 and 10:15 a.m., and the Foundation will grant you one wish. This offer stands good for one year from the day of my death. I believe the saying is, 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you may well get it.
注:这实际上是我们看到的第一个SIN的例子。我不知道持有人是谁,不知道他们许了什么愿,也不知道有没被满足。

引用
给第一个找到我在高加索山脉的巢穴的团体,我留下里面的所有物,包括关于其它两个巢穴位置的线索。在第三个巢穴,你会发现一个没有花纹的棕色卷轴匣。不要打开,把匣子交给巨龙基金会,你将会得到我的幸运祷兔脚。希望它能把带给我的所有好运气带给你。
剧透 -   :
To the first party to find my lair in the Caucasus Mountains, I leave its contents, including clues to the location of two other lairs. In the third lair, you will find a plain brown scroll case. Return the case to the Draco Foundation unopened, and you will receive my lucky preces foot. May it bring you all the good fortune it brought me.
注:在Earthdawn年代,黑牙在高加索山脉有巢穴。我不知道卷轴匣里装了什么,也不知道它有没被回收。祷兔是一种觉醒肉食兔子。因此一只幸运祷兔脚就和幸运兔脚差不多,只是程度更甚。

引用
给现任加勒比联盟的首席恩贡祭司,我留下一年份的爪屑。
剧透 -   :
To the current head houngan of the Caribbean League, I leave one year’s worth of talon clippings.
注:如前注,一年份的爪屑是一笔可观的魔法和经济资源。2063年12月奥贡之声(Voice of Ogoun)宣布贾斯汀·罗什福尔为首席恩贡祭司,但他在两天后被杀,未能领取这些爪屑。此后没有首席恩贡祭司能活到领取这份赠与。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Cyberpirates!, Year of the Comet, Loose Alliances

引用
给圆环之女,我留下玛瑙独角兽,希望她们能找到它真正的主人。如果她们没能在我死后一年内完成,所有权归还给巨龙基金会。
剧透 -   :
To the Daughters of the Circle, I leave the Onyx Unicorn in the hope that they will find its true owner. If they fail to do so within a year of my death, ownership reverts to the Draco Foundation.
注:完全不知道圆环之女是谁、玛瑙独角兽是什么、她们有没找到它的主人。

引用
给霍利·布莱顿,我亲爱的朋友及我有幸认识的最优秀的人类之一,我留下路易斯湖和视像求索主题公园及其下属子公司和配套服务的所有权。她如过去这些年一般继续留在此处是我的愿望。
剧透 -   :
To Holly Brighton, my dear friend and one of the most exceptional humans it has been my pleasure to know, I leave ownership of Lake Louise and the VisionQuest Virtual Theme Park and its subsidiary companies and support services. It is my wish that she continue to reside there as she has done these past years.
注:这位是黑牙在丹佛外苏醒后第一位采访他的媒体记者,二者保持了长年的专业关系。路易斯湖是黑牙公开巢穴的地点,视像求索则是在那的主题公园。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Dunkelzahn: The Mass Media Dragon

引用
给David Dollinger,我留下一份小礼物,以示敬意,由巨龙基金会分发。
剧透 -   :
To David Dollinger, I leave a small token of my esteem, to be distributed by the Draco Foundation.
注:另一位礼物获得者。

引用
给行踪不明的TX,我知道她存在,我留下1000万新円,条件是她从阴影中现身并向UCAS政府报告以进行测试和训练。我向她保证她不会被伤害。我进一步授权我的执行人给任何找到TX并将她安全无恙送至任意UCAS军事设施的人或团体提供同样金额。我授权提供额外1000万新円用于雇佣合格的个人护送她安全回家,并且,若有必要,对她遭受的任何虐待进行极端报复。
剧透 -   :
To the elusive TX, whom I know exists, I leave 10 million nuyen on the condition that she come in from the shadows and report to the UCAS government for testing and training. I give her full assurances that she will not be harmed. I further authorize my executor to grant this same sum to any person or group of people who find TX and bring her, alive and undamaged, to any UCAS military installation. I authorize an additional 10 million nuyen for the hiring of qualified individuals to escort her safely home and, if necessary, to avenge any mistreatment of her with extreme prejudice.
注:很遗憾,完全不知道TX是谁。资产,Inc.和其它队伍依然在寻找。

引用
给第一家为食尸鬼发明可使用合成肉的公司,我留下200万新円用于建设一条完整多样的生产线。
剧透 -   :
To the first company to create edible synthetic flesh for ghouls, I leave 2 million nuyen with which to develop a complete and diverse product line.
注:耶鹿岛公司正通过他们的子公司生物基因研究这项赠与。有传言这家种族歧视的公司希望以此开展一条“食人魔酒庄”生产线,而不是帮助单纯食尸鬼。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State of the Art: 2063

引用
给旋律之虎,我留下总计1000万新円用于完成和资助她的“可怖对称”世界巡演。你的语句激发真实,让它们最为值得聆听。不要让任何人将你噤声。
剧透 -   :
To Melody Tyger, I leave the sum of 10 million nuyen to complete and fund the performance of her "Fearful Symmetry" world tour. Your words ring true, making them most worthy to be heard. Let no one silence you.
注:被称作“黑牙最喜爱的唱片艺术家”,旋律之虎的专辑《可怖对称》(名字是威廉·布莱克一首诗的双关)成为了双奥里哈刚唱片。旋律之虎在她的歌中关注社会评论。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State of the Art: 2063

引用
给第一个确定西雅图联络生态建筑1835号房间门后之物并向巨龙基金会报告其发现的团体,我留下500万新円。
剧透 -   :
To the first party to determine what lies behind the door of room 1835 in the Renraku Arcology in Seattle and report their findings to the Draco Foundation, I leave 5 million nuyen.
注:联络生态建筑关闭后这份赠与提高到了200万新円
1835号房间并非物理存在与生态建筑内,而是生态建筑的自持矩阵中的一个虚拟空间。神秘的不朽精灵碟客里奥纳德创造了这个房间用于监视生态建筑计算机内人工智能出现的迹象。
没有官方声明确认这份赠与是否被发出。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Renraku Arcology Shutdown, Brainscan

引用
给贾瓦德·纳卡,我留下300万新円专用于继续他对法力对潜在常染色体的影响的研究,条件是他公开发表他的发现。
剧透 -   :
To Jawwad Nakhan, I leave 3 million nuyen for the express purpose of continuing his research on the effects of mana on latent autosomes, on the condition that he publicly release his findings.
注:可能这项研究与SURGE或哥布林化有关。

关于SURGE和哥布林化的更多内容,请见:Shadowtech, Year of the Comet, State of the Art: 2063

引用
给第一个研究出凡人也能使用的魔法物品的团体,我留下一块中等大小的奥里哈刚,放在我位于路易斯湖的袜子抽屉里。
剧透 -   :
To the first party to develop a magic item that can be used by a mundane, I leave the medium-sized chunk of orichalcum I keep in my sock drawer at Lake Louise.
注:我不知道这份赠与是否被认领。我也不知道奥里哈刚所谓“中等大小”有多大,或者为什么龙要袜子抽屉。

引用
给卡拉斯通讯赠与100万新円用于营销它的产品。
剧透 -   :
To Carras Communications I bequeath 1 million nuyen for marketing its products.
注:一家特别小的公司,销售可靠的高负荷低频通讯设备,被使用得不多,因此对狂奔者和他们的同行十分有用。

引用
给罗伯特·佩奇,我留下一本古抄本,能够证明精灵不是唯一一个拥有独特语言的种族。为你的血脉感到骄傲,并继续促进你的族人的权益,兽人一直为脱离他人施加的地位而斗争。愿这份文件能够帮助你奋发向上。
剧透 -   :
To Robert Page, I leave my copy of an ancient text that proves elves are not the only race to possess a unique language. Take pride in your heritage and continue to promote the rights of your people, for the orks have always fought to rise above the position in which others would keep them. May this document aid your struggle up from below.
注:奥泽语大典,如名字所言,是一本金属书页的古籍,包含有以语和一种未知语言书写的相同信息,后者被认为是一种古老的兽人语。
莫琳·威廉姆斯在巨龙基金会的帮助下资助了佩奇的解码工。尽管斋藤囚禁了大部分语言学研究者、烧毁了他们的成果,这种语言还是幸运地迅速流传开来。罗伯特·佩奇和原书之后失踪了。
在Earthdawn年代,存在两种兽人语,奥扎语(古兽人)和奥泽语(现代或旅行兽人),这本古籍包含的似乎是后者,但作者依然是个谜(大部分金属书页的书都来自锡拉)。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State of the Art: 2064

引用
给第一个在海床上建成一个人口多于100人的自持社区的团体,我留下500万新円。
剧透 -   :
To the first party to establish a self-sustaining community of no fewer than 100 persons on the ocean floor, I leave 5 million nuyen.
注:普罗透斯AG首先试图基于其生态块(arkoblock)获得这份赠与,但遭到拒绝。最终山彻公司凭借其圣多美水穹顶(SaoTome AquaDome)赢得的这份赠与。但似乎大部分超企偏爱自助权,不愿为了区区500万新円提及他们的深水生态建筑。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Cyberpirates!, Target: Smuggler Havens, Target: Wastelands

引用
给詹纳·尼菲拉,我留下叶之书。那些不能从历史中学习的人必将重复历史,这是人类的说法。如果是真的,看起来的确是真的,那么或许是时候让我们都学习了。
剧透 -   :
To Jenna Ni’Fairra, I leave the Book of Leaves. Those who do not learn from history are doomed to repeat it, according to humans. If that is true, and it seems likely, then perhaps it is time we all learned.
注:詹纳·尼菲拉是一名提尔坦盖的亲王,也是亲王议会的成员。关于叶之书没有信息。

引用
麻省理工与奇术学院,我留下我的纽约图书馆中所有版权为1960年之前的藏书。
剧透 -   :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nd Thaumaturgy, I leave all books copyrighted before 1960 from my New York library.
注:MIT&T是魔法和理工领域的世界知名大学。黑牙纽约图书馆版权为1960年之前的书籍内容未知,但或许包括关于早期技术装置和魔法技术的著作,例如银版影印法。

引用
给第一个让三种濒危动物或之物重新繁盛并成功将其回归原本环境,或成功让这些物种适应一种新环境的团体,我留下3000万新円以及由巨龙基金会提供的资金支持用于后续研究。
剧透 -   :
To the first party to revitalize any three species of flora or fauna currently near extinction and successfully return them to their native environment, or successfully adapt those species to a new environment, I leave 30 million nuyen and funds for further research to be provided by the Draco Foundation.
注:据我所知,此份赠与的条件还未被满足。

引用
给玛利亚·水银,我留下我的古董爵士和蓝调专辑珍藏。希望它们能和你的音乐一直为我带来乐趣一样,为你带来乐趣。
剧透 -   :
To Maria Mercurial, I leave my collection of vintage jazz and blues albums. May they bring you as much enjoyment as your music has always brought me.
注:玛利亚·水银是暗影狂奔世界里最知名的音乐家之一,或许没有之一,尤其是在这个游戏的老玩家中。

更多关于玛利亚·水银的内容,见:Mercurial

« 上次编辑: 2018-08-02, 周四 23:14:39 由 NewAlbionDrone »

离线 NewAlbionDrone

• 版主
  • Vive la Monad!
Re: 【Portfolio of a Dragon】黑牙遗嘱(注释版) p164-183
« 回帖 #8 于: 2018-08-04, 周六 00:05:50 »
引用
给吴伦伟,我留下风火绿玉龙。
剧透 -   :
To Wu Lung-Wei, I leave the Jade Dragon of Wind and Fire.
注:吴伦伟是五行有限公司的CEO,一名博学的地卜师,显然是位社交修士。他将风火绿玉龙安置于他的香港总部,一个相当强大的法力点,并且持续以地卜手段向其注入法力。自由精魂凤仙花,代表另一方行动,雇佣了一队狂奔者用地卜更改了这个雕塑周围的法力流动,在继承仪式上从隆和龙树手上得分。这个地卜仪式或许导致了一些困扰五行的小挫折。
更多关于风火绿玉龙的内容,请见Artifact Index
引用
风火绿玉龙是一个重25千克的雕像,三条鱼从水中跃出,以暖绿玉雕刻而成。在星界,这个雕塑看起来有星界活跃性,内部或许有一个未知种类的精魂。
据说在古代中国,在第一帝国时代,皇帝指派最伟大的雕刻师Chan Lo用一大块上等绿玉雕刻一头风与火之龙。在仔细考虑后,雕刻师将绿玉刻成了三条跃起的鱼,他向皇帝解释他无法从玉中看到龙。起初皇帝对他非常生气,但思考之后理解了雕刻家是对的,并奖赏了他。
风火绿玉龙是某种法器,这是显然的。有人说它揭露了真实,但未得到证实。但确定的是这座雕像具有某种地卜特质,或许能够用于增强或利用经有此种技艺获得的法力。在2061年9月,即彗星之年,香港的五行天塔周围生成了一个星界阴影,即这个雕塑的所在地,也是一个强大的法力点,法力被注入这座雕像。这个效应在2062年结束,当时地卜操作小心地平衡了位于香港(五行)、符拉迪沃斯托克(凤仙花)、中国大陆(隆)、日本(龙树)这几个法力地点之间的法力流。看起来处在这个位置上,风火绿玉龙能够改变整个龙脉网络的法力平衡,只要有人有适当的知识和技能。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Corporate Download, Year of the Comet, Survival of the Fittest, Shadows of Asia

引用
给第一个成功在其原生环境外培育巴西奇异果的团体,我留下1000万新円及由巨龙基金会提供的资金支持用于后续研究。
剧透 -   :
To the first party who successfully cultivates the Brazilian kiwi outside its native environment, I leave 10 million nuyen and funds for further research to be provided by the Draco Foundation.
注:巴西奇异果据传有致幻成分,但也容易被一种觉醒蜘蛛感染。一些公司试图培育,但是否成功仍未知。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Predators and Prey

引用
给加拿大和美利坚合众国政府,我留下命运挂毯,挂在总统家中,以作为命运有能力改变我们生命之提醒
剧透 -   :
To the government of the United Canadian and American States, I leave the Tapestry of Fate, to hang in the home of the President as a reminder of Fate’s power to change our lives.
注:命运挂毯被接受了并被挂在白宫,给黑夫纳总统凝视。更多关于命运挂毯的信息,请见Artifact Index。
引用
这是一幅巨大的挂毯,复盖着抽象的几何图案,类似阿拉伯——也可能是凯尔特——款式,看太久会让你的眼睛痛。它让我想起那些三维分形还有看向别处时会“弹出”的立体图。有传言称黑夫纳总统需要独自思考时喜欢坐在前面盯着挂毯。

译注:黑夫纳总统于2064年被刺,不清楚此后挂毯是否还在原地。

引用
给迈阿密的冈德森公司,我给当前CEO留下所有我在该公司的优先股份,他或她可随意处理,条件是如我们在2056年7月17日口头约定一样继续研究。我附上我本人的祝愿。
剧透 -   :
To the Gunderson Corporation of Miami, I leave to the present CEO all of my preferred stock in the company to be disposed of as he or she wishes, with the condition that the work continues without pause per our verbal agreement of 17 July 2056. And I add my personal wish of good luck.
注:冈德森公司是一家AA公司,正在研究一台秘密水下超级计算机,但亚特·丹克瓦尔特决定将它用于瞄准测试,它损失惨重。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Threats 2, Shadowboxer

引用
给第一个发现赛德-克虏伯柏林办公室429号房间门后之物,并向洛菲尔汇报其发现的团体,我留下屠红龙之箭。
剧透 -   :
To the first party to discover what lies behind the door of room 429 of the Saeder-Krupp offices in Berlin and report their findings to Lofwyr, I leave the Arrow of Red Dragon Slaying.
注:柏林是德意志联邦的一个自由都市,一个无政府主义的实验品。不幸的是,在2055年城市的大块区域被收作私人公司居留地,无政府主义者被留在高墙内自生自灭。
不清楚房间内有什么,也不清楚屠红龙之箭是什么、能做什么(假设这一名字是准确的)。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Shadows of Europe

引用
给克雷格·桑切斯,我留下一份小礼物,以示敬意,由巨龙基金会分发。
剧透 -   :
To Craig Sanchez, I leave a small token of my esteem, to be distributed by the Draco Foundation.
注:黑牙曾经将凤仙花束缚进一个年老贫困的兽人的思维的躯体里,持续了一年零一天,以给她上一堂课。此份赠与被送给了这名兽人,桑切斯,若凤仙花寻仇,他可以用这份礼物藏起来。凤仙花最终找到了这名兽人,但不是为了复仇,而是为了照顾他。
更多关于克雷格·桑切斯的纪念品的内容,请见Artifact Index。
引用
这是一枚绿色石头制成的护身符。护身符会伪装任何佩戴它的人的灵光,让他们看起来完全是凡俗——甚至能隐藏赛博殖装。护身符与的效果魔法属性11加启蒙等级5相当。

引用
从2057年2月14日起的为期十天内,拉尔斯·J·马修将不保有任何法律地位。他会被剥夺任何法律存在的凭据,包括SIN、信用棒、医疗马车合同、银行账户等。给任何在这十天内抹消拉尔斯·J·马修的物理存在的团体或个人,我留下马修的所有财产以及100万新円作为完成工作的报酬。如果马修先生活下来并且能够证明他的身份,他的法律地位和所有财产将会被归还给他。你没听过吗?永远不要和龙打交道,拉尔斯。
剧透 -   :
For a period of ten days beginning on 14 February 2057, Lars J. Matthews will cease to possess any legal status. He will be stripped of all evidence of legal existence, including SIN, credsticks, DocWagon contract, bank accounts and so on. To the individual or group who ends Lars J. Matthews’ physical existence during those ten days, I leave all of Matthews’ assets and 1 million nuyen for a job well done. If Mr. Matthews survives and can prove his identity, his legal status and all possessions will be restored to him. Haven’t you heard? Never deal with a dragon, Lars.
注:不知道拉尔斯发生了什么。

引用
给约瑟夫·坎贝尔神话学会我留下50万新円用于让坎贝尔教授的研究和梦想延续。
剧透 -   :
To the Joseph Campbell Mythology Society I leave 500,000 nuyen to continue keeping the work and dreams of Professor Campbell alive.
注:约瑟夫·坎贝尔因其十分有指导性的神话学理论而世界闻名。

引用
给霍华德·卡特或乔治·哈伯特第五代卡那封伯爵扽最直接后代,无论哪位先出现,我留下吉萨金字塔斯芬克斯雕像的鼻子。
剧透 -   :
To the most direct descendent of either Howard Carter or George Herbert, Fifth Earl of Carnarvon, whichever shows up first, I leave the nose of the Great Sphinx of Giza.
有另一种说法称吉萨金字塔斯芬克斯雕像是被拿破仑在火炮演习中掉落或被打落的。霍华德·卡特和乔治·哈伯特都是著名的考古学家和埃及古物学家。
这个鼻子与锡拉斯芬克斯或许有关,或许无关。

译注:在earthdawn中,某位地底矮人(Deep Drawf)制造了一只斯芬克斯监视锡拉帝国,斯芬克斯在最后关头激活了锡拉帝国首都(the Great Isle)地底的火山将其摧毁。

引用
给龙蜥城市混战队,我将队伍的经营权所有权留给队员和他们的经理,均匀分配。你们的精神和韧性一直让我惊讶。
剧透 -   :
To the Mountain Dragons Urban Brawl team, I leave ownership of the franchise to the team members and their manager, to be divided equally among them. You have consistently amazed me with your spirit and tenacity.
注:显而易见,黑牙企业(Dunkelzahn Enterprises)拥有龙蜥城市混战队。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Shadowbeat

引用
给第一个成功在海床上种植仙人掌并且在低轨道生产出一英亩小苗的团体,我留下2000万新円。
剧透 -   :
To the first party to successfully grow cactus on the ocean floor and produce an acre of wheat in low orbit, I leave 20 million nuyen.
注:希丝塔比提供了同等的奖励金额,她对星场生物工程(Starfield Botanical Engineering)抱有兴趣,这是CAS一家小型公司,希望能获得此份赠与,他们现在正专注于种植水下仙人掌。阿兹科技同样在他们的纺锤空间站研究低地球轨道小苗种植,但当前最大产量只有2/3英亩。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Target: Wastelands, Dragons of the Sixth World

引用
给泰里·安· 里贝里奥,我留下CFS洛杉矶的视频中心KZHN以及我所有的超媒体、绝妙创世纪工作室以及联合工作室的股份。我还留下额外3000万新円给里贝里奥女士,用于拍摄一一部关于我的现代生活的传记电影。泰里,你一直是真理的发言人和梦想的塑造者,我希望你将来继续这两项事业。
剧透 -   :
To Terri Ann Riberio, I leave ownership of vid-station KZHN in Los Angeles, CFS and all of my stock in MegaMedia, Brilliant Genesis Studios and Amalgamated Studios. I further leave an additional 30 million nuyen to Ms. Riberio for the production of a film biography of my modern life and times. Terri, you have always been a speaker of the truth as well as a crafter of dreams and I hope that you will continue to do both in the future.
注:我不了解泰里·安· 里贝里奥和洛杉矶的视频中心KZHN。超媒体、绝妙创世纪和联合工作室都是大型拟感和三维视频厂商,行业的佼佼者,竞争的死敌。不清楚里贝里奥女士在2064年是否完成了这部传记电影。

引用
给新酒同盟,我留下十字军教堂的土地和建筑。
剧透 -   :
To the New Wine Fellowship, I leave the lands and buildings of Crusader Church.
注:新酒同盟是一个基督教复兴组织。我不清楚这里具体指的是哪一个十字军教堂,但显然复兴主义者和十字军之间有隐含的联系。

引用
给那辆在2045年10月26日被一块坠落的塑料水泥砸坏的天蓝色克莱斯勒-尼桑杰克兔的车主,我留下我的1964年1/2苹果糖红福特野马敞篷车。抱歉我带来的不便——一处痒痒挠不着,我的爪子抓到了建筑的一角。
剧透 -   :
To the owner of the sky-blue Chrysler-Nissan Jackrabbit that was crushed by a falling chunk of plascrete on October 26, 2045, I leave my 1964-1/2 candy-apple red Ford Mustang convertible. Sorry for the inconvenience—I had an itch that I couldn’t reach and caught the corner of the building with my claw.
注:克莱斯勒-尼桑杰克兔是暗影狂奔里最常见的车子,而1964年1/2苹果糖红福特野马敞篷车则是辆甜美性感得难以置信的机器,比愚蠢的杰克兔值钱得多。但让我本人十分愉悦的是小黑给了大米火箭的车主一辆美国车。

译注:Rice Rocket,(美国)汽车爱好者对日本进口车的蔑称。

引用
给山彻的泛人体工学部门,我留下山魔王工程公司,或许二者都能从这意外之喜中获益。
剧透 -   :
To the MetaErgonomic Division of Yamatetsu, I leave Mountain King Engineering, that both may benefit from the effects of serendipity.
注:天演(前山彻)是一家AA超企,标榜为一家泛人友好的公司,生产矮人和巨魔尺寸的产品,而这正是泛人体工学部门的工作。我不知道山魔王工程、也不知道他们是做什么的,但他们一定在某些方面能够互补。

引用
给俄罗斯东正教牧首,我留下装有拉斯普京心脏的金丝珐琅盒。
剧透 -   :
To the Patriarch of the Russian Orthodox Church, I leave the gold-filigree-and-enamel box containing Rasputin’s heart.
注:拉斯普京是个神秘主义者,常被称作“疯狂僧侣”。作为最后几任俄国沙皇的顾问,他以难以杀死著称——在1916年12月16日,他被下毒、多次枪击、用杠铃敲头、被捆绑后从冰面的洞口扔进冻结的河流。之后他被发现死亡,在试图解除束缚时被冻死。在解剖中,拉斯普京的心脏被取出存放与俄罗斯军事医学院,在20世纪30年代神秘失踪。
俄罗斯东正教有超过一千年的历史,但有趣的是,牧首这一职位创立于1917年。

引用
给UCAS的人民,我留下爱德华王子岛和我在那里的宅邸,包括用于持续维持我的宅邸作为公园的必要资金。岛的所有权将归还给它的居民。
剧透 -   :
To the people of the UCAS, I leave Prince Edward Island and my estate thereon, including the necessary monies to maintain my estate in perpetuity as a public park. Ownership of the island will revert to its residents.
注:这份赠与被曲解了,岛上的美洲印第安居民在2060年发起了一次短命的叛乱以加入NAN,但被扑灭了。

引用
给佐尔娱乐,我留下300万新円用于扩大其录音室和推广厂牌。
剧透 -   :
To Zor Entertainment, I leave 3 million nuyen for expansion of its recording studios and marketing of its labels.
注:西雅图的佐尔娱乐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发行了黑天使(Dark Angel)的某些音乐,黑天使是一位精灵法师、音乐人,他将古老的精灵歌谣编织进了他的摇滚乐中,并被大众认可。他在谈的专辑《地球黎明》发行后在神秘的状况下失踪了。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Dark Angel

引用
给尤卡坦临时政府,我留下300万新円并希望他们的自由斗争能取得成功。
剧透 -   :
To the Provisional Government of the Yucatan, I leave 3 million nuyen and the hope that they will succeed in their struggle for freedom.
注:阿兹特兰的尤卡坦省公开且血腥地反抗阿兹特兰/阿兹科技有十多年了。彗星之年战争变得尤其恶劣,阿兹科技对反抗者和环境使用了有毒化学药品,引起了法力位面动乱,导致地震,以及自然环境与毒精魂的冲突出现。次级羽蛇Pobre,反抗军的代言,据说鼻部吸入了大量化学药剂并且逐渐变得精神失常。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Aztlan, Year of the Comet, Target: Wastelands, Dragons of the Sixth World

引用
给薛西斯实证研究智库,尤其是它的门多西诺实验室,我留下尼普顿之网。
剧透 -   :
To Xerxes Positive Research Tank, specifically its Mendocino Laboratory, I leave Neptune’s Net.
注:薛西斯实证研究智库由克罗斯应用科技所有,崩溃2.0后克罗斯应用科技被阿瑞斯买下。关于门多西诺实验室和尼普顿之网没有过多了解,除了传说海龙在与他们一起研究这件东西。矩阵单片镜的赠与应当也默认给了他们。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Street Magic
« 上次编辑: 2018-08-18, 周六 19:38:56 由 NewAlbionDrone »

离线 NewAlbionDrone

• 版主
  • Vive la Monad!
Re: 【Portfolio of a Dragon】黑牙遗嘱(注释版) p24-34 184-203
« 回帖 #9 于: 2018-08-18, 周六 19:34:45 »
引用
给路易斯湖的Keiiha,我留下你的族人生活的草地和森林。照顾好他们,老朋友。
剧透 -   :
To Keiiha of the Lake Louise centaurs, I leave the meadows and forests in which your people live. Take care of them, old friend.
注:有几头巨龙使用人马作为守卫,黑牙也不例外,他使用他们来增强他的路易斯湖巢穴的安保。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Paranormal Animals of Europe

引用

给暗影之地Nexus,我留下特定矩阵LTG站点的所有权和控制权,站点的地点和密码和名字已经以我的电子签名发送。你们的确做到了“让所有知识成为你的领域,”世界也因此获益良多。明智地使用这些资源,让它能继续如此。

剧透 -   :
To the Shadowland Nexus, I leave ownership and control of certain Matrix LTG sites, the locations and passcodes and titles of which have already been transmitted to you under my electronic signature. You have indeed "taken all knowledge to be your province," and the world has profited greatly thereby. Use these resources wisely, that it may continue to do so.
注:毫无疑问,Nexus是世界上最大的数据港。暗影之地是Nexus用来与狂奔者和类似的人交易的一个分支。我确定黑牙的材料得到了妥善利用。

更多关于Nexus的内容,见: Denver Boxed Set, Matrix, Target: Matrix

译注:LTG,Local Telecommunications Grid,本地通信网域。

引用
给阿里阿德涅姐妹会,我留下一年份的爪屑。
剧透 -   :
To the Sisterhood of Ariadne, I leave one year’s worth of talon clippings.
注:阿里阿德涅姐妹会是一个规模小但长期存在的威卡启蒙结社,现在有了价值3650万新円的奇物后资源得到了极大提升。
在希腊神话中,阿里阿德涅是克里克的米诺斯和帕西法厄的女儿,是她引导英雄忒修斯走出了米诺陶的迷宫。

更多关于阿里阿德涅姐妹会的内容,见:Grimoire, Grimoire II, Magic in the Shadows

引用
给阿勒什,我知道这个世界之物对你毫无用处,我留下对你的努力成功的祝愿。当你的工作需要时,你会得到巨龙基金会的全力协助。
剧透 -   :
To Arleesh, who I know has no use for things of this world, I leave the hope that your efforts will be successful. You will have the complete cooperation of the Draco Foundation when it is needed for your work.
注:阿勒什(Arleesh)是一头羽蛇巨龙,主要的兴趣似乎是摧毁一切对泛人类和地球有害的奇物。

更多关于阿勒什的内容,见:Bottled Demon, Survival of the Fittest, Dragons of the Sixth World

引用
给夏延大学,我留下10万新円以及一份oraibi镇周边的详细考古地图。小心发掘。
剧透 -   :
To the University of Cheyenne, I leave 100,000 nuyen and a detailed map of the archaeological site near the town of Oraibi. Excavate with care.
注:oraibi是霍皮族和普韦布洛族重要的文化场所,有将近一千年历史,位于北亚利桑那州。
位于苏族国的夏延大学以其高科技项目著称,而不是任何考古相关内容。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Shadows of North America

引用
给托马斯·诺兰,我留下我在温哥华外的家和它周围的土地。我相信你会认为它的图书馆藏书丰富、它的安保系统完善。
剧透 -   :
To Thomas Nolan, I leave my home outside of Vancouver and the land surrounding it. I believe you will find the library well-stocked and the security adequate.
注:托马斯·诺拉未知。或许他喜爱独居和阅读。

引用
给埃娜,我亲爱的朋友,你遭受了如此多的苦难,我留下我能提供的最重要的东西:希望。改变的希望,生命的希望,美的希望。在如今的岁月这是一种罕见的特质,或许是我能提供给的最宝贵的东西。我催促你加入巨龙基金会从而踏出重新加入这个世界的一小步。希望毋须再成为一个濒危的物种。
剧透 -   :
To Aina, my dear friend who has suffered so, I leave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that I have to offer: hope. Hope for change, hope for life and hope for beauty. It is a rare quality in this day and age and perhaps the most valuable thing that I have to offer. I urge you to join the Draco Foundation and so take a small step toward re-joining the world. Hope need no longer be an endangered species.
注:埃娜·杜普雷是一位不朽精灵,她在怖物手中遭受了远超过同类的苦难。虽然最初有些迟疑,她还是接受了巨龙基金会副主席一职。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Year of the Comet, Dragons of the Sixth World

译注:第四纪时,Aina的父母被血林女王Alachia所杀。她与怖物Ysrthgrathe有非常纠结的关系,与其生有一子Thais。最终Aina在山影的帮助下驱散了Ysrthgrathe。

引用
给赛德-克虏伯宇航的扬·彼得森,我留下幸福子公司列车公司副董事长本人欠我的借据。
剧透 -   :
To Jan Petersen of Saeder-Krupp Aerospace, I leave promissory notes for sums owed to me personally by the Vice President of Ressha Corporation, a Shiawase subsidiary.
注:赛德-克虏伯宇航部的前身是旧日的欧洲空间局,它让赛德-克虏伯成为了太空主要竞争者之一。列车公司被列为另一家AAA超企幸福的子公司,幸福的宇宙资产较少。
不清楚扬·彼得森是谁。列车公司的经营范围不详,但“Ressha”这个词是日文“列车”的意识。至今不清楚此份赠与产生了什么后果。

引用
给魁北克城的奥利弗·麦克卢尔,我留下我在阿兹科技的表决权股份及其赋予的董事会席位。发现一位内外皆诚实的人能够在这样一个诚实之人寸步难行的时代活得如意真让人精神振奋。我希望你能够给董事会带来积极的影响,或许能够让他们记起泛人类灵魂中无可比拟的光明。
剧透 -   :
To Oliver McClure of Quebéc City, I leave my voting stock in Aztechnology and the board seat to which that entitles you. It was refreshing to find such a thoroughly honest man making an adequate living in these times that make such a thing so difficult. I hope that you will prove to be a good influence on the board, and perhaps remind them of the surpassing brightness of the metahuman soul.
注:黑牙在阿兹科技持有的表决权股份足够给予董事会席位的事实相当让人惊讶,更不用说他把股份给力名不见经传的奥利弗·麦克卢尔。
至今麦克卢尔躲过了不少刺杀和买入股权的企图,他继续活着作为阿兹科技的董事会成员行使投票权。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Corporate Download

引用
给毁灭者西鲁格:虽然我们从未互相理解,但我尊重你的信念。鉴于我知晓你不看重我的任何东西,我仅给你留下我的敬意。
剧透 -   :
To Sirrurg, the Destroyer: though we have never understood one another, I respect your conviction. Because I know you value nothing else of mine, I leave you with my respect and that alone.
注:西鲁格(Sirrurg)是一头独龙,坚信适者生存。他帮助成立了亚马孙国,之后似乎在追猎一个在法力低潮期猎龙团体,独自生活。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Dragons fo the Sixth World

译注:2074年西鲁格与阿兹特兰交战中频死时被其他巨龙“带走”,可能处于囚禁状态。

引用
我将加维兰风投留给娜吉娅·戴威尔,并任命她作为公司的执行首脑。我还给我亲爱的朋友留下一个密封信封,内有我为这件资产定下的七年计划的详情。
剧透 -   :
I leave Gavilan Ventures to Nadja Daviar and appoint her acting head of that corporation. I also leave to my dear friend a sealed envelope containing the details of my seven-year plan for this asset.
注:加维兰风投公司持有着黑牙在纳秒买入中取得的阿瑞斯股份,那时他帮助达米安·奈特(即大卫·加维兰)买入了阿瑞斯宏科技的多数股权。黑牙多年来一直利用加维兰风投在董事会上支持或反对奈特,并将这个棋子留给了娜吉娅·戴威尔。戴威尔最初同意将为期两年的投票权力签署给奈特,足以让奈特将他的老对手伦纳德·奥里利厄斯赶出阿瑞斯。现在到了2064年,戴威尔来到了黑牙给加维兰风投的七年计划的尽头。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Blood in the Boardroom, Corporate Download

引用
给亚瑟·沃格尔,我留下我在阿瑞斯宏科技董事会的席位。阅读每份你有权阅读的报告,以开放的心态判断公司行动的影响。我相信你会发现毒之道有本质性的错误。打一场好仗——这次是认真的。
剧透 -   :
To Arthur Vogel, I leave my seat on the board of Ares Macrotechnology. Read every report to which you are entitled, and judge the effects of the corporation’s actions with an open mind. I believe you will see the fundamental error of the toxic way. Carry on the good fight—this time in earnest.
注:亚瑟·沃格尔是一个矮人律师百万富翁,因其硬派的绿色政策和在2057年竞选总统而成名。沃格尔还是谢拉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被迫离开阿瑞斯后,伦纳德·奥里利厄斯将他的股份卖给了亚瑟·沃格尔……虽然为沃格尔提供了买入这些股份的上亿新円的神秘资助依然未知。
或许沃格尔与激进环境群体的联系让他受到了毒萨满的影响,因而有了黑牙的评论。

引用
给Glenn Dudley,我留下一份小礼物,以示敬意,由巨龙基金会分发。
剧透 -   :
To Glenn Dudley, I leave a small token of my esteem, to be distributed by the Draco Foundation
注:又一位奖品获得者。也是Dumpshock论坛的Dream和Fortune。他收到了亚特兰大基金会的股份,根据记录他投票给了黑牙。

引用
给布雷·埃女士,我留下一套古董道路之牌。愿它们在今后日子里帮助照亮你的智慧,让你能够触摸你如此珍视的过去。
剧透 -   :
To Lady Brane Deigh, I leave a set of antique path cards. May they help to illuminate your wisdom in the days ahead and place you in touch with the past you hold so dear.
注:布雷·埃女士(Lady Brane Deigh)是提尔纳诺明庭的女王,也是位不朽精灵。
道路之牌由远古精灵发明,与塔罗类似,但基于精灵道途与路径。道路之牌常被用作预言的工具或法器。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Tír na nÓg, Shadows of Europe

译注:明庭中的各派系就是以不同的道路之牌命名的。

引用
给三津滨计算机科技的冬狮郎·三津滨,我留下一把由铸剑大师正宗铸造的古老打刀。希望它的品质能让你记起艺术与美同荣誉、勇气、忠诚这些品质交融的价值。
剧透 -   :
To Toshiro Mistuhama of Mistuhama Computer Technologies, I leave an ancestral katana forged by the master swordsmith Masamune. May its quality remind you of the value of art and beauty coupled with the qualities of honor, courage and loyalty.
冬狮郎·三津滨是三津滨的董事长和CEO,三津滨创始人泰悟·“老虎”·三津滨(Taiga "Tiger" Mitsuhama)的儿子。
对最终幻想电子游戏和类似游戏的爱好者,正宗是著名的日本父子刀匠中的一人,他们制造的利器有某种意志,或者说是是灵性。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Corporate Shadowfiles, Corporate Download

引用
给上桑达斯基法师学会,我留下2500万新円用于依照本遗嘱中给出的指示完成以下要求。巨龙基金会将为USMS提供一份我最喜爱的五名盟契精魂列表,一次一名,以及五名个人的列表。学会必须召唤其中的每个精魂,并指令其完成一项特殊任务,如下所示。为保护精魂的权益,召唤法师必须同意服用一剂莱斯,在召唤之后立刻在一名巨龙基金会代表监督下进行。在结束服务后,该盟契精魂将被允许获得自由。
一名盟契精魂需寄生在莫德·格雷德的猫体内一年,即格雷德女士当前的预期寿命。该精魂将为格雷德女士提供陪伴,她总是相信猫会和她说话。本安排只是为了让她的信念成真。愿你最后的日子安宁,莫德——你值得这点安宁。
一名盟契精魂将每周三次对塔拉·比尔斯使用降祸能力,为期一年。如果她活了下来,或许她会学到对她如此喜欢追逐的救护车感到一些同情。别担心,几年过去后你会交上新朋友的。
一名盟契精魂会使用它的粘缠能力阻止霍华德·福克纳从他的妻子、他的岳母、他的雇员以及其他观点与建议常年被他无视的人身边走开。学会谦虚,霍伊——你自己做出有效决定的记录可不太好。这次生命中你需要完成特定事项,并且你显然无法独自完成。学会利用你的财产。
一名盟契精魂将在大卫·梅耶霍夫身上使用孤立(alienation)能力,为期七周。
一名盟契精魂将与斯蒂芬·鲁布罗夫维持持续感应链接,为期一年又一天。期间该精魂将在其能力范围内提供鲁布罗夫先生要求的所有服务;此外,该精魂还将每20分钟更新其位置以及它观察到的事件和人物。“每个力都有一个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反作用力。”

剧透 -   :
To the Upper Sandusky Magicians Society, I leave 25 million nuyen to fulfill the following request according to the instructions provided here. The Draco Foundation will provide to USMS a list of my five favorite ally spirits, one at a time, and a list of five individuals. The Society must summon each of these spirits and command it to perform a specific task, as defined below. To protect the rights of the spirits, the summoning magician must agree to submit to a dose of laés, to be administered by a representative from the Draco Foundation immediately following the summoning. At the end of its service, the ally spirit will be allowed to go free.

An ally spirit will inhabit the cat owned by Maude Greider for one year, a period of time that represents Ms. Greider’s current life expectancy. The spirit will provide companionship to Ms. Greider, who already believes the cat talks to her. This arrangement will simply make her belief come true. May your final days be peaceful, Maude — you deserve a little peace.

An ally spirit will use its accident power against Tara Bills three times a week for a period of one year. If she survives, perhaps she will learn compassion for those in the ambulances she is so fond of chasing. And don’t worry, you’ll make new friends after a few years have passed.

An ally spirit will use its binding power to prevent Howard Folkner from walking away from his wife, his mother-in-law, his employees and all others whose opinions and advice he has been ignoring for years. Learn humility, Howie—your track record for making effective decisions on your own isn't so great. There are certain things you need to accomplish in this life, and you’re obviously not going to do them on your own. Learn to take advantage of your assets.

An ally spirit will use its alienation power on Sir David Meyerhoff for a period of seven weeks.

An ally spirit will maintain a constant telepathic link with Stefan Rubloff for a year and a day. The spirit will provide any and all assistance allowed by this power and required by Mr. Rubloff during this time; in addition, the spirit will provide an update every 20 minutes of its current position and the events and people under its observation. "For every action, there is an equal and opposite reaction."
注:此份赠与的目的似乎是从泛人道主义到严厉的爱。这些人的名字和上桑达斯基法师学会在这之前、之后都没有被听说过。
现在,问题是这些盟契精魂是否是黑牙独自创造,还是他使用的自由精魂。某些精魂能力对盟契精魂来说不大寻常,这或许代表了创造他们的不同技术。莱斯是一种抹去记忆的药品,用于保护精魂的真名。

引用
给恩里科·埃尔南德兹,我留下我在洛杉矶富达银行格兰岱尔支行保险柜内的照片。
剧透 -   :
To Enrico Hernandez, I leave the pictures in my safe deposit box at the Glendale branch of Angeles Fidelity Bank.
注:很不巧,不清楚恩里科·埃尔南德兹和照片是什么。银行在洛杉矶。

引用
给第一个寻找到俄国皇权象征珠宝的团体,我留下这些珍宝,除了皇冠和权杖,这些将由巨龙基金会归还给其原本所有者的后代。根据我的研究,这些珠宝被放在九架属于俄皇宫的斯皮耐琴中的一架里偷运出国。珠宝不在我取得的四架斯皮耐琴里。其余有三架我未能寻获,另外两架在私人收藏家手中。
剧透 -   :
To the first party to track down the Russian crown jewels, I leave that treasure except for the scepter and crown, which the Draco Foundation will return to the descendants of its original owners. According to my research, the jewels were smuggled from the country inside a spinet piano, one of nine belonging to the royal palace. The jewels were not in the four spinets that I have acquired. There are three more that I have been unable to track down, and two currently in the possession of private collectors.
注:我对俄国皇权象征珠宝的所在和安置情况一无所知。但有人向我保证依然有诺曼诺夫(俄国皇室)的后代存在。

引用
给北加利福尼亚的吉普赛,我请求他们在2058年6月21出现在沙斯塔大坝,届时希丝塔比将分配我拥有的加利福尼亚土地所有权,他们可在此永久定居。
剧透 -   :
To the gypsies of northern California, I ask that they appear at Shasta Dam on 21 June 2058, at which time Hestaby will distribute ownership rights to land from my California holdings on which they may permanently settle.
注:北加利福尼亚因其临时流动人口著称,这些人被通称为吉普赛。希丝塔比的确将土地所有权分配给了这些人供其定居。

参考:Portfolio of a Dragon: Dunkelzahn's Secrets, Shadows of North America

引用
给Abigail Ceccion,我赠与她一打来自新西兰园艺建筑群的红玫瑰,在她余下自然生命的每周都会被递送至她的住宅。或许现在,你这该死的萨满,会相信我绝不忘记承诺。或者欠账。虽然你如何在没有高级魔法协助下变出第四张A完全超出了我对这个游戏的理解。
剧透 -   :
To Abigail Ceccion, I bequeath one dozen red roses from the New Zealand horticultural complex to be hand delivered to her residence each week for the rest of her natural life. Maybe now, you damn shaman, you will believe that I never forget a promise. Or a debt. Though how you produced that fourth ace without the aid of major magic is completely beyond my understanding of the game.
参考:Abigail Ceccion似乎是个有扑克运气的萨满。没有其它关于她的信息。

« 上次编辑: 2018-08-29, 周三 00:12:03 由 NewAlbionDr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