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美苹果园

跑团活动区 => 炸裂大坑 => 网团活动区 => 卷轴之路TRPG => 主题作者是: 弑君者伊恩 于 2020-03-17, 周二 09:36:07

主题: 〔卷轴之路论坛团〕深红毁灭魔
作者: 弑君者伊恩2020-03-17, 周二 09:36:07
故事的引子

你在灵魂深处知道这个故事与另一个遥远的故事有关。

那个故事里也有潜伏在圣地之下的邪恶,有强大的结晶碎片,有正义,有终将觉醒成为英雄的人。

正像我们在故事引子里提到的,法尔崔斯特是卡南地东部边陲的一座小镇。这里距离枯海只需要走上百余里并穿越一座山谷,让它成为卷轴之路这条商道在卡南地大陆的重要驿站。这里也因此成为许多商旅和冒险者的落脚之地。由于这里的周围有不少山地和森林,盗匪的出没和某些野蛮种族的侵扰也从来没有远离过这片地区。

有一天,法尔崔斯特的一名流浪汉巴尔博尖叫着跑向了镇中的广场。你不是现场的目击人,但你听到其他人说巴尔博在死前高呼镇外老教堂里出现了怪物。他说的是真是假无从辨析,但那或许是真的:在巴尔博的背上有一道又一道的伤痕,而他背后的血迹从老教堂到镇子中心蔓延了一里余地。镇中的长老康恩请求驻留此地的冒险者们去探查老教堂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你就是这批冒险者其中之一。

不久之前

但我们的故事会比上面说的那些开始得更早一些。

它开始在巴尔博的死亡发生之前几周,当时,你还是一个刚刚抵达法尔崔斯特,准备开始一段新冒险的人。
主题: GM to 乌鲁娜
作者: 弑君者伊恩2020-03-17, 周二 09:45:53
乌鲁娜的启程

多日以后,当乌鲁娜手握重剑面对法尔崔斯特地下的邪恶时,一定会想起你刚刚抵达法尔崔斯特的那个下午。

当时,法尔崔斯特的酒馆里没什么人。其他的商队和佣兵们不是刚刚离去,就是尚未抵达。一个落魄的商人带着哭腔找到了你。那个商人自称科尔丁,是来自旧帝国地区洛摩尔城邦的行商。

我只能找到你了,健壮的小姐,求求你拿上这些钱,帮帮我罢!”

他抹了抹脸,继续说道,“它们,它们从林子里杀了出来,毁了我的货车,杀了我的保镖,劫走了我压上全部身家的货物!

我出五个帝国金币(这是不小的一笔钱),”他翻了翻钱包,摸出几个金币。你看到里面还有一些银币,但他这可能是他在慌乱之中保全的全部财产了,“事成之后,赏金加倍!我……我还可以和你一起去!我实在是找不到别的人了!
主题: 乌鲁娜
作者: 乙名2020-03-17, 周二 15:39:30
年轻的乌鲁娜正把一杯酒凑到嘴边,冷冷地斜睨著柯尔丁,听着他的乞求,待放下酒杯后才说:「沉住气,男人,听你的哭叫都让酒变难喝了。」她一向看不上慌慌张张的男人,不过此时她正想找对手练练剑,最好还能赚点钱,便还是和他说下去。

坐下。」乌鲁娜指了自己桌位的对面,「你说的它们是什么?厉害吗?要是找我去清理些垃圾,那我可得拿你来赔罪。

乌鲁娜 | 武技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3 | 擅长挑战 体能 灵敏 劲力 运动 威吓
主题: GM to 乌鲁娜
作者: 弑君者伊恩2020-03-17, 周二 20:39:28
沉住气,男人,听你的哭叫都让酒便难喝了。
你说的它们是什么?厉害吗?要是找我去清理些垃圾,那我可得拿你来赔罪。

是、是,”男人在你的对面坐了下来,你感觉到他的双腿抖动不已,桌子也因为他微微颤动。

兽人,是兽人!”他试着平复自己的情绪,向你复述当时的情况,“一个超过六英尺的大块头,还有几个四五英尺的小个子!大块头的扛着把大斧,力大无穷,从路边林子里杀出来时,一斧头把货车的轮子砍成了两截!小个子持的都是短矛,一拥而上,两下就把我的保镖刺倒在血泊里!

说到这里,男人连连叹气。

要不是我跑的快,我也命也丢在那里了!唉!为什么偏是我遭的灾!

检定:进行一个 难度 2 (+1) 的学识检定,从男人的话中找出额外的有用信息。
主题: 乌鲁娜
作者: 乙名2020-03-17, 周二 21:33:45
听起来还算有点挑战性。」高壮的少女露出野性的笑容,看来她对这次的对手颇为期待,同时从桌子下狠狠踹了柯尔丁的腿一脚,让他别再抖腿。

粗糙的手指敲了敲桌面,「我是乌鲁娜,你的任务我接受了,把钱放在桌上。

你说的保镳有几个人?那些家伙太没用了,等我见到尸体,他们身上的东西也都是我的,包含你给他们的酬金。」乌鲁娜强势地说着,不留给柯尔丁任何反驳的余地。

投掷 : 3d6 = (2,6,5) = 13

乌鲁娜 | 武技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3 | 擅长挑战 体能 灵敏 劲力 运动 威吓
主题: GM to 乌鲁娜/莫纳托
作者: 弑君者伊恩2020-03-18, 周三 07:35:07
【乌鲁娜的学识检定完全成功】

"哎哟……"科尔丁收回了脚,也不敢多抱怨。他小心翼翼地把金币金币一枚一枚地摆在桌上,时不时紧张地看看你,然后对你答道:

两、两个,是我离开哈德涅前雇佣的人……一个和我一起坐在货车前,另一个在坐在货车尾巴上押送……唉,那个……好、好,他们的东西也都是你的了!

你陷入思考,回忆着商人刚才说的话。大个子应该是兽人不假,但是大多数只会兽人战士只会使用蛮力,一对一的战斗你并不一定落于下风。至于商人说的那几个“小个子”,你想起哪怕是身形稍小的劣兽人,也很少有矮于五尺半的。你觉得科尔丁说的那些可能只是和兽人暴徒狼狈为奸的哥布林。它们虽然狡诈,但要羸弱不少。这种货色,你能一剑劈倒一个,同时对付两个也不成问题。难题是,如果它们一拥而上,你肯定会陷入一番苦战。

你或许需要一个帮手,最好他比起赏金还能有更多的动机和你一起去胖揍那群绿皮。就在这时,一个持盾的矮人重重地推开门,走进了没什么人的酒馆。一个和你一样来自苦寒的、兽人肆虐的北方的家伙。后来你知道,这个矮人名叫 莫纳托·石语

超游提示:兽人对你来说,级别可能是强敌或喽啰,地精一定是喽啰。
主题: 乌鲁娜
作者: 乙名2020-03-18, 周三 15:35:06
这就对了。」乌鲁娜满意地笑笑,将桌上的金币收入自己的袋中,之后一拍桌,握着腰间的剑柄站起来,「好了,带路。

她率先走到门口,在持盾矮人面前弹起一枚金币。闪亮的光辉在空中翻转,被乌鲁娜一手接住,「嘿,矮人兄弟,你来得正好,我这里有一件好差事,有没有兴趣?

乌鲁娜 | 武技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3 | 擅长挑战 体能 灵敏 劲力 运动 威吓
主题: 莫纳托·石语
作者: 疯樵叶伯2020-03-18, 周三 16:31:23
引述: 乙名
她率先走到门口,在持盾矮人面前弹起一枚金币。闪亮的光辉在空中翻转,被乌鲁娜一手接住
从野外回来的莫纳托方才推开酒馆大门,准备来上一大杯精酿麦酒润一润自己干燥的喉咙和胡子,却见一个彪形大…妞气势汹汹朝自己走来,身后还跟着一个泣涕涟涟作商人打扮的男子,眼睛还不断瞟着女人手中的钱袋,仿佛才刚刚被打劫过。
心中一紧的矮人慌慌张张扔下手中的标本横起盾牌护在身前,这才听到来者朝自己喊道
引用
嘿,矮人兄弟,你来得正好,我这里有一件好差事,有没有兴趣?
额……这位……女士……我们认识?


莫纳托·石语 | 幸运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4 | 擅长挑战 学识 语言 体能 书卷 自然 沟通
主题: 乌鲁娜
作者: 乙名2020-03-18, 周三 17:17:12
哈哈,废话少说。」乌鲁娜对矮人的问题置之一笑,指了指后头的男人,「我现在要去宰了一群小贼,需要人手来帮忙,看你带着盾牌正合适。对手是一只兽人和几个哥布林小弟,他们的脑袋我会负责,你只要帮我分散注意力就好。

如何,很轻松的工作吧?只要你接受,这枚金币就是你的了。」她亮出刚才弹到空中的那枚金币。

乌鲁娜 | 武技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3 | 擅长挑战 体能 灵敏 劲力 运动 威吓
主题: 莫纳托·石语
作者: 疯樵叶伯2020-03-18, 周三 17:39:23
三言两语之间,矮人就弄清了事情的大概,只要能痛扁兽人和它的小弟,其实有没有钱并不那么重要。
不过他还是飞快的伸手抓住弹出的金币,郑重的点了点头,「这个任务我接下了。请稍等我一会儿,我做些准备。
接着便转向吧台走了过去,将金币放在桌子上,对老板和善地说道:「请给我一大杯麦酒,剩下的,我回来喝
待酒拿来,莫纳托抓起酒杯以倾倒之姿一饮而尽,麦酒红润了他的面庞,滋润了他的须发。
随着一声长嗝,心满意足矮人将酒杯拍在桌子上起身出门。
走吧小妞,待会儿你就知道本大爷的剑有多利了。


莫纳托·石语 | 幸运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4 | 擅长挑战 学识 语言 体能 书卷 自然 沟通
主题: 乌鲁娜
作者: 乙名2020-03-18, 周三 18:03:16
看到矮人爽快接受,少女露出豪爽的笑,「不错。我是乌鲁娜,那个吓得脸色发白的男人是柯尔丁。

先一步推开大门走出酒馆,乌鲁娜向背后留下一句话,「我可先说,领头的兽人我要了,你的刀就拿去招呼那些哥布林吧。
主题: GM to 所有人
作者: 弑君者伊恩2020-03-19, 周四 15:38:08
科尔丁抹了抹眼泪,也向矮人自我介绍,然后就带着你们走上了向西离开法尔崔斯特的小路。

离开小镇不出四五十分钟,你们就来到了林间小路边的事故现场:路上的车轮印、马蹄印和脚印显示出,两匹马拉的货车在这里被路边灌木丛跳出的劫匪攻击,一直轮子直接被砍成两段,而只剩一只轮子的货车仍然被受惊的马拉着冲下了小路,冲进路边的树丛。

很难想象在距离法尔崔斯特这样的定居点不那么远的地方绿皮种能如此猖獗,但这又在情理之中:在这个遍布小城邦的地区,离开了城市的高墙和聚居点的厚篱笆,这里就是一片无人管辖的法外之地。

你们拨开树丛,就能看到几十尺外倾复的货车、倒在地上的两匹马和一具人类的尸体了。一股浓厚的血腥味远远地飘来。那个穿着米白色武装衣和红裤子的年轻男人仰面倒在地上,胸口插着一根断矛,看起来是早就没了呼吸。

唉……可怜的马可!还是个没成家的年轻人……」科尔丁看到远处的尸体,不太敢上前,又开始流了起了眼泪。直到他的眼神聚焦在货车上撒的满地的普通布匹、咸鱼干、碎掉的蜂蜜罐子、还有白蜡木杆子,他往前走了两步,突然一个激灵,然后回头沮丧地看着你们:

我……我在货车上的两个箱子好像不见了!你们快在附近找找!

行动:进行你们的行动,如果这个行动看起来不一定能成功,掷10d6。GM会决定这是一个什么检定。
主题: 莫纳托·石语
作者: 疯樵叶伯2020-03-19, 周四 17:36:38
引用
我……我在货车上的两个箱子好像不见了!你们快在附近找找!
冷静,冷静科尔丁,事情并不会因为你的慌张而变得更好。你能先告诉我那是两个什么样的箱子,里面装了什么吗?你还少了些别的货物吗?
在看过事故第一现场后,矮人并没有第一时间起身搜查,而是在安抚商人情绪后开始问话。
另外,我还有个疑问,你说你雇了两个保镖是么?另一个在哪儿?
此事说不定另有蹊跷……
主题: GM to 莫纳托
作者: 弑君者伊恩2020-03-19, 周四 20:16:41
引用
冷静,冷静科尔丁,事情并不会因为你的慌张而变得更好。你能先告诉我那是两个什么样的箱子,里面装了什么吗?你还少了些别的货物吗?

两个,就是那样的有锁的箱子……」科尔丁用手跟你比划,你的脑海中勾勒出一个两尺半长、一尺半高的带锁铁箍宝箱的形象。不是普通的板条箱,因此里面是更贵重的东西。

一个里面是我的钱,还有一些上好的金银器和珠宝,都出自旧帝国最好的工匠之手。你知道的,枯海的那些人……和生物,都喜欢这些东西。」你怀疑“最好的工匠”是不是真的,但他说这些的时候的确舒展开了自己的愁容。

另一个里面是些上好的钢材做的猎猪矛头,去东方的十字军愿意出个好价钱买它们,但天知道它们会不会以为那是成箱的金币!

远远看着一地鸡毛的货物,你又简单询问了几句,便知道其他的东西价值有限,更多是为了装满车子而赚点倒卖费的东西,只是在枯海到天洲一带属于稀缺货。就算大多数东西并没有被拿走,也不容易清点散落一地的东西到底还全不全。

引用
另外,我还有个疑问,你说你雇了两个保镖是么?另一个在哪儿?

诶,是呀?雅各布呢?他当时就坐在我的身边,翻下了车,我亲眼看见一个小怪物用矛刺进了他的肚子!
主题: 莫纳托·石语
作者: 疯樵叶伯2020-03-19, 周四 20:36:46
如果现场没有尸体,那个倒霉的家伙很有可能是被匪盗生擒了……当然,按照莫纳托对兽人的了解,大多数时候他的下场并不一定比当场挂掉更好。

不过不管是何种情况,一个移动的伤员在沿途留下痕迹,这些血迹会比足迹更容易追踪。

莫纳托·石语 尝试根据现场痕迹判断匪盗和雅各布的踪迹。

至于箱子,很有可能已经被抢走了……毕竟,兽人虽然残忍且愚笨但也不至于对那么大的贵重物品箱视而不见。

投掷 : 10d6 = (5,1,1,3,2,3,6,1,1,5) = 28

莫纳托·石语 | 幸运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4 | 擅长挑战 学识 语言 体能 书卷 自然 沟通
主题: Re: 〔卷轴之路论坛团〕深红毁灭魔
作者: 乙名2020-03-19, 周四 20:39:04
八成是被兽人带走了吧,只要找到兽人就能找到箱子了。」乌鲁娜蛮不在乎的说着,已拔出重剑准备随时应战。她对柯尔丁遗失的货物一点兴趣也没有,这也不是她的工作,她只想把兽人找出来好好砍个几刀。

不过虽然如此,她依旧在袭击现场四处徘徊观察,但这并非为了找到箱子而做出的举动,她只是要试着追踪兽人遗留的踪迹。

喂,男人。兽人当时是从哪个地方出来的?

投掷 : 10d6 = (2,3,4,5,3,2,5,2,5,5) = 36

乌鲁娜 | 武技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3 | 擅长挑战 体能 灵敏 劲力 运动 威吓
主题: GM to 所有人
作者: 弑君者伊恩2020-03-19, 周四 22:08:49
【莫纳托的察觉检定失败,乌鲁娜的察觉检定成功】

莫纳托在周围来回寻找着踪迹,但是地上的脚印和车辙交织在一起,加上你发现其中一匹马的腹部已经被什么东西的尖牙啃了个精光——周围浓厚的血腥味就是自这里发源的——这让你心烦意乱,想把大剑插在地上好好骂一嗓子。不过,你关于伤员的想法也给了乌鲁娜一些提示。

引用
「喂,男人。兽人当时是从哪个地方出来的?」

那……那边!」科尔丁带着乌鲁娜走回到小路上,指着林间小路的另一侧。

综合两侧的脚印、痕迹和血迹,你们很快找到了它们留下的踪迹,并判断出兽人和五六个哥布林向北边的林地深处去了。箱子看来是哥布林抬的,每走一段小路程它们还会把箱子放在地上歇息,压扁的草地就是证明。科尔丁明显有些畏缩,提出他回城雇佣几个帮工和一辆货车来帮他回收散落的货物,而你们在解决兽人之后和他与帮工们在货车的残骸这里回合。
主题: Re: 〔卷轴之路论坛团〕深红毁灭魔
作者: 乙名2020-03-19, 周四 23:53:53
嘿,无所谓。你就走吧,我可不想在战斗中听到你的惨叫声。」乌鲁娜摆了摆手,让柯尔丁赶紧离开。

快跟上,矮人!我找到兽人离开的方向了!」不等莫纳托反应,她直接沿着兽人留下的踪迹前进。

乌鲁娜 | 武技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3 | 擅长挑战 体能 灵敏 劲力 运动 威吓
主题: 莫纳托·石语
作者: 疯樵叶伯2020-03-20, 周五 08:26:54
看着女子风风火火的身影,莫纳托涨了张嘴,但最终没发出声音。只得提起盾牌迈开小短腿尽快赶上…
(行进过程中保持警惕,谨防突袭

莫纳托·石语 | 幸运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4 | 擅长挑战 学识 语言 体能 书卷 自然 沟通
主题: GM to 所有人
作者: 弑君者伊恩2020-03-20, 周五 09:27:48
你们沿着易于辨认的足迹谨慎地在林间穿行。很快,地形开始有些起伏,但还远不是丘陵山地的程度。

树林里有密集的植被,除了落叶乔木以外,还有许多或高或低的灌木丛或长青矮树,这让你们的能见范围有限。

走了大约半个小时,你们听到前面的一片树丛之后有些动静。那是一些叽叽喳喳的笑声,紧接着是人类有气无力的惨叫,然后又是一阵笑声。

投掷 : 10d6 = (5,1,3,6,6,4,3,1,4,2) = 35

备注:GM将根据掷骰结果在下一楼继续描述。
主题: Re: 〔卷轴之路论坛团〕深红毁灭魔
作者: 弑君者伊恩2020-03-20, 周五 09:39:18
尖利的笑声响彻了林间,你们听见鸟儿飞离的声音。你们透过树影看到几十尺外的林间空地里,有两个矮小的绿色身影。它们显然没有注意到你们的存在,正拿着匕首一样的东西比划着,对话着。

在它们面前,是一个双手被吊在一棵树上的男人,他的衣服被扒掉了,浑身流着鲜血,已经分不清死活了。

在它们身边,你们看到一个打开的箱子,一个熄灭了的火堆。而在更远处,一座小山丘伫立在这片林地中。

区域:目前,你们在“灌木丛后”的区域。在你们和哥布林所处的“林间空地”区域内,还有一片“稀疏植被区域”。灌木丛并不真的阻碍移动。如果你们想要偷袭敌人,在当前区域进行一个潜行检定作为先攻检定(关联荒野,诡道)。由于灌木丛的存在和敌人的分心,你们在潜行检定中具有明显的优势,并且可以在敌人发现你们之前直接进入稀疏植被区域,无须花费战斗中的行动。

示意图

树       树  | |       树  |        树  |
  树 你俩     |灌|  树       | 哥布林   男人  |  小山丘
        树  |木|          |           |
 树   树     |从|    树     | 箱子 火堆     |
           | |
      灌木丛后的区域       稀疏植被区域        林间空地
主题: 乌鲁娜
作者: 乙名2020-03-20, 周五 15:15:30
嘘,我们过去给他们一个惊喜。」乌鲁娜悄声道,握好重剑静静绕过灌木丛。

虽然这个距离她也可以直接扔把标枪杀了其中一只,但如此惊动要是让剩下一只跑掉那可就糟了。

投掷 : 9d6 = (5,2,6,1,5,2,5,3,3) = 32

乌鲁娜 | 武技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3 | 擅长挑战 体能 灵敏 劲力 运动 威吓
主题: 莫纳托·石语
作者: 疯樵叶伯2020-03-20, 周五 19:18:41
引用
嘘,我们过去给他们一个惊喜。

嘿!等等!」眼见女子即将发起突袭,莫纳托有眼疾手快拉住了乌鲁娜。

善于观察的矮人老早就注意到了临时队友手边的标枪,但见对方似乎中断了投掷的念头,只想冲上去厮杀一番……
难道她真是个嗜血狂魔?矮人心中忐忑,只得主动开口提议。

他们可憎的躯体不配领教勇者的刀剑。你把标枪给我一支,咱们一起扔就能轻松干掉那两个小东西。


投掷 : 10d6 = (4,2,1,2,5,1,6,3,1,1) = 26以防万一扔个骰子

莫纳托·石语 | 幸运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4 | 擅长挑战 学识 语言 体能 书卷 自然 沟通
主题: 乌鲁娜
作者: 乙名2020-03-20, 周五 21:05:38
唉,砍人还分可憎不可憎,矮人都像你这样婆婆妈妈的吗?」乌鲁娜对莫纳托拉住自己的举动感到很是不耐。

行了,借你一把,我要留一只来问话。等我靠近时再扔出去。」随手抽了根标枪给他,接着便甩开矮人的手,悄悄溜向哥布林。

乌鲁娜 | 武技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3 | 擅长挑战 体能 灵敏 劲力 运动 威吓
主题: 莫纳托·石语
作者: 疯樵叶伯2020-03-20, 周五 21:10:55
矮人拿着标枪随乌鲁娜摸了出去,冲出灌木丛的第一时间便开始瞄准,待队友接敌,便对另一个目标奋力扔了出去。当然,如果有哥布林想要攻击被绑着的男子,他也会优先攻击这个家伙,以便救人。

投掷 : 10d6 = (3,3,5,1,3,3,2,5,2,6) = 33
主题: 先攻阶段 乌鲁娜/莫纳托
作者: 弑君者伊恩2020-03-20, 周五 22:04:21
哥布林没有意识到你们的存在,甚至直到你们接近它们,它们还在互相叽叽喳喳叫个不停,直到你们接近,它们才赶忙扔掉手中的金属矛头,想要拔出自己放在旁边地上的的矛(但是还没有抓到就被你们先发制人了)。

【考虑到环境和场景带来的2个优势,乌鲁娜和莫纳托的先攻检定均取得完全成功】

除了战前准备的行动外(例如拔出武器和摸进稀疏植被区域),你们都可以按照规则书第61页左上角获得两项先攻检定中的好处。

你们均在稀疏植被区域开始自己的回合,并获得上述优势。两个区域之间没有任何特殊的规则。

你们两人可以以任何顺序进行自己的回合,哥布林在你们之后行动。

示意图

 |       树  |        树  |
灌|  树 你俩    | 哥布林   男人  |  小山丘
木|          |           |
丛|    树     | 箱子 火堆     |
 |          |           |
   稀疏植被区域        林间空地
主题: Re: 〔卷轴之路论坛团〕深红毁灭魔
作者: 乙名2020-03-20, 周五 22:40:53
唔哇啊啊啊!」哥布林一发现这里,乌鲁娜便发出骇人的战吼,提剑一跃而上。

锋利的剑刃迅速斩过猝不及防的哥布林的身子,随后未止的剑势将染血的剑身狠狠拍向另一只哥布林的脑壳。

乌鲁娜 | 武技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3 | 擅长挑战 体能 灵敏 劲力 运动 威吓

【使用重斩,第二刀手下留情+起手猛力攻击:+1破甲+1伤害-1反应】

投掷 : 9d6 = (6,3,4,2,1,1,1,2,2) = 22

投掷 : 9d6 = (2,1,4,3,2,2,3,5,1) = 23

主题: Re: 〔卷轴之路论坛团〕深红毁灭魔
作者: 疯樵叶伯2020-03-20, 周五 23:12:51
在乌鲁娜冲出去的瞬间,矮人也奋力掷出了手中的短矛……

投掷 : 10d6 = (4,5,2,5,3,5,2,4,4,6) = 40

当他拔剑准备再次冲锋时,发现战斗已然结束了。
眼前的女子与其说是人类,不如说是一只雌豹。虽然哥布林的战斗力十分孱弱,但如此迅速的结束战斗,也足以证明此人的不凡了。
看来一会儿碰见绿皮,说不定真能叫她一个人挑了……
主题: 战斗结束
作者: 弑君者伊恩2020-03-21, 周六 00:48:33
哥布林乙承伤检定投掷 : 4d6 = (1,1,3,2) = 7

矮人博学者的论断的确可以概述这场发生在电光石火之间的战斗。

标枪刚刚刺中第一只哥布林的身体,乌鲁娜的大剑就在同一时间削断了它的脖子,并且一个反手用剑背砸向了另一个哥布林的脑门,直接看着它直挺挺地躺倒在地。两个哥布林甚至连遇敌的惊呼都没能发的出来就已经都被你们搞定,只剩下乌鲁娜大吼的余音还在林间回荡。

战斗结束


GM注:其实乌鲁娜用先攻的优势换得了一次区域移动,所以开局时并没有获得反应点,因此在猛力攻击时原本是无法击中的。但是GM觉得这样子把它们都直接干掉也很cooooooool,所以就先这样吧!
主题: 乌鲁娜
作者: 乙名2020-03-21, 周六 04:42:55
哈哈!」乌鲁娜自豪地大笑,炫耀似地将重剑横举在矮人面前,「你看吧!一个人、一把剑。我独自就能解决掉这两个家伙,根本不需要你帮我丢什么标枪!

她接着踢开周边的武器,将昏倒的哥布林翻面朝上,踩住他的双手,剑身粗鲁地拍打他的脸颊,「喂,给我醒过来!

乌鲁娜 | 武技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3 | 擅长挑战 体能 灵敏 劲力 运动 威吓
主题: 莫纳托·石语
作者: 疯樵叶伯2020-03-21, 周六 10:01:42
热心的矮人没管地上正被殴打的哥布林,而是快步冲向生死不知的雅各布,将他松绑开始检查他的伤势。

「伙计,醒醒,你安全了。」

只要他还有救,矮人手上的愈伤药膏就能把他的命给保下来。
主题: GM to 莫纳托·石语
作者: 弑君者伊恩2020-03-22, 周日 08:24:17
引用
热心的矮人没管地上正被殴打的哥布林,而是快步冲向生死不知的雅各布,开始检查他的伤势。
「伙计,醒醒,你安全了。」
只要他还有救,矮人手上的愈伤药膏就能把他的命给保下来。

虽然雅各布并没有对你做出任何回应,但你探了探他的鼻息,发现他还有气。于是,你用愈伤药膏为他全身上下的一道道伤口细心地涂抹了起来。

他的浑身上下都是伤口和流出的血液,尤其是胸口之类神经密集的位置有了不少浅层的切割伤,显然是这些哥布林最近所为;腹部的一道深深的伤口,但是没有伤及致命要害。

所幸在这几分钟的时间里,没有任何突发事件将你的义举打断。你看着药膏缓缓生效,他伤口的血液凝固,渐渐结痂。不出十分钟,他胸口呼吸的起伏也规律起来,很快,这个虚弱的男人睁开了双眼。

我,我这是在哪儿?

他看到了你,像是吃了一惊,又紧接着松了一口气。

你是谁?它们呢?你们把它们干掉了?
主题: Re: 乌鲁娜
作者: 弑君者伊恩2020-03-22, 周日 08:29:01
引用
她接着踢开周边的武器,将昏倒的哥布林翻面朝上,踩住他的双手,剑身粗鲁地拍打他的脸颊,「喂,给我醒过来!

不出半分钟,哥布林就醒了过来,它的眼神起初有些恍惚,直到见到你和瞥见它同伴的无头尸体,惊恐地叫了起来。

在被你一脚打断它刚刚发出的尖叫后,它立刻收了声,然后用极不标准、勉强可辨的通用语对你说道:

劳……劳命!别插我!
主题: 莫纳托·石语
作者: 疯樵叶伯2020-03-22, 周日 09:54:50
引用
我,我这是在哪儿?
他看到了你,像是吃了一惊,又紧接着松了一口气。
你是谁?它们呢?你们把它们干掉了?
别担心,小伙子,你暂时是安全的。你的伤不重,愈伤药膏很好的发挥了作用。」矮人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虽然被浓密的胡须遮挡了大半,但还是让人感受到了他的善意。

科尔丁先生雇佣我们来夺回他的财产。刚从大路走到这儿,就看见你被它们绑在这里……真是些肮脏粗俗的生物!

接下来我们准备继续追踪货物的下落,顺便把兽人给干掉。为此,我需要你的帮助,你能告诉我他们有多少人,带着货物去哪儿了吗?
主题: 乌鲁娜
作者: 乙名2020-03-22, 周日 11:51:05
乌鲁娜嘴角上扬,剑尖抵著哥布林的下巴,时刻威胁他的性命,也让他不能开口讨价还价。

太复杂的话他可能听不懂,所以她只明确地说了两个单词:「兽人、哪里?」接着一脚抬离,踢了踢哥布林的手示意他指出方向。

乌鲁娜 | 武技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3 | 擅长挑战 体能 灵敏 劲力 运动 威吓
主题: GM to 莫纳托
作者: 弑君者伊恩2020-03-26, 周四 10:14:15
别担心,小伙子,你暂时是安全的。你的伤不重,愈伤药膏很好的发挥了作用。」矮人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虽然被浓密的胡须遮挡了大半,但还是让人感受到了他的善意。
科尔丁先生雇佣我们来夺回他的财产。刚从大路走到这儿,就看见你被它们绑在这里……真是些肮脏粗俗的生物!
接下来我们准备继续追踪货物的下落,顺便把兽人给干掉。为此,我需要你的帮助,你能告诉我他们有多少人,带着货物去哪儿了吗?
雅各布身形僵硬,一看就是被折磨之后吃疼,生怕动弹一下又会激活他的哪一处痛点。他就这么坐在地上,直着胳膊、半弓着身子抬头对你说:

我……我被哥布林刺中之后就昏了过去……呼……带头的是个又高又壮的兽人,袭击我们的哥布林至少有五个,我在被它们拖来的恍惚之中只听见它们说「先把东西带到山洞」,然后它们就把我留给这些小杂种了……

谢谢你们,英雄!」男人长舒了一口气,「这只是我这辈子第二次和它们战斗……要不是你们,我不知道还能不能活到明天……不,不如说是我还会不会愿意继续活下去!

检定:进行一个难度3的察觉检定(灵敏,荒野)来意识到周围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一个难度2的学识检定来从话中发现线索。

乌鲁娜也可以在扮演交流后进行这些检定。
主题: GM to 乌鲁娜
作者: 弑君者伊恩2020-03-26, 周四 10:18:31
太复杂的话他可能听不懂,所以她只明确地说了两个单词:「兽人、哪里?」接着一脚抬离,踢了踢哥布林的手示意他指出方向。

项、项面!

哥布林哆嗦着斜眼看了看空地之外的小山丘,伸出一个手指指了指小山的中央,然后想了想,用手指比划出一个「O」型,接着说道:

后面!项面!里面!哥布林告诉人类。人类劳命!
主题: 莫纳托·石语
作者: 疯樵叶伯2020-03-26, 周四 11:13:11
投掷 : 3d6 = (6,5,6) = 17察觉检定
投掷 : 2d6+1d6 = (3,1)+(2) = 6学识检定,1优势

莫纳托·石语 | 幸运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4 | 擅长挑战 学识 语言 体能 书卷 自然 沟通
主题: 乌鲁娜
作者: 乙名2020-03-26, 周四 12:49:08
配合雅各布说的话,乌鲁娜很快就明白哥布林的意思。她露出满意,却又隐含着残酷的笑容,脚重新踩在哥布林的手上,转头向雅各布问道:「你叫雅各布是吧?刺伤你的是这只哥布林吗?你可以决定要如何处置这家伙。如果你还有力气的话,地上的武器也尽管拿去用。

乌鲁娜 | 武技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3 | 擅长挑战 体能 灵敏 劲力 运动 威吓

投掷 : 4d6 = (1,2,4,3) = 10察觉,1优势

投掷 : 2d6 = (3,4) = 7学识
主题: GM to 所有人
作者: 弑君者伊恩2020-03-29, 周日 22:15:22
在哥布林惊恐的眼神中,雅各布缓缓走近乌鲁娜,捡起了地上的短矛,一下刺进了它的胸口。

我……我不会做的像它们一样,但该报的仇是要报的。

雅各布扔下手中的短矛,如释重负地坐在草坪上。

谢谢你……但我感觉真是疲惫,我可能要在这里休息一下。你们为什么这样看着我?

你们不是在看他,而是在看他所坐的地方。你们看到了燃尽的营火堆,虽然兽人和哥布林茹毛饮血,也无惧黑暗。你们还看见草坪上打孔的尖桩,说明这里曾经被人扎营。

而且你们知道,兽人和哥布林之间的交流绝不会用雅各布听得懂的通用语。也就是说,在它们中间,有一个人类。
主题: Re: 〔卷轴之路论坛团〕深红毁灭魔
作者: 疯樵叶伯2020-03-29, 周日 22:33:27
引用
谢谢你……但我感觉真是疲惫,我可能要在这里休息一下。你们为什么这样看着我?
哦,这没什么。」反应快的矮人率先开了口,「科尔丁先生等会儿会带人到马车边搬运货物,我想,他会很高兴看到你还活着。休息好了就尽快和他汇合吧,这地方毕竟不太安全。
至于我们,得继续前进了。乌鲁娜,你有什么打算吗?
主题: 乌鲁娜
作者: 乙名2020-03-29, 周日 23:05:03
哼。」乌鲁娜将身下的哥布林尸体踢到一边,捡起自己的标枪,对雅各布回了一句:「没什么,只不过是有不是哥布林的家伙混在里面而已。

引用
至于我们,得继续前进了。乌鲁娜,你有什么打算吗?

那还用说,工作还没完成。管谁跟这群哥布林一起混,要是挡路的话就都砍了。」拭去剑上的鲜血,乌鲁娜扛着重剑便往哥布林所指的山丘前进。

乌鲁娜 | 武技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3 | 擅长挑战 体能 灵敏 劲力 运动 威吓
主题: GM to 所有人
作者: 弑君者伊恩2020-04-02, 周四 19:43:19
好的,我会尽快去找到科尔丁先生。

乌鲁娜和莫纳托循着山丘上布满碎石的土坡向上继续前进,不同于你们所认识的哥布林或兽人的巢穴,这里没有矛尖上的头颅或是野兽头骨做成的图腾,一切就如同山野之中无人问津的平常小山。坡道很缓,不出几分钟基本就到达了小山丘的山腰。在这里,你们看见了那个山洞。你们也看见了一个哥布林也刚刚发现了你们。


        |          |      | 
   你俩   |          | 哥布林  | 
        |          |      | 
你们所处的位置 | 一小段向上的斜坡 | 山洞洞口 | 山洞内部
  区域A   |    区域B   |  区域C |  区域D

检定:进行一个难度2(+2)的先攻检定(察觉检定-灵敏,荒野)
主题: Re: 〔卷轴之路论坛团〕深红毁灭魔
作者: 乙名2020-04-03, 周五 17:25:56
一见到哥布林,早已蓄势待发的乌鲁娜便如离弦之箭般冲上前去,提剑一挥斩向哥布林的颈脖。

消耗2先攻移动>花费1行动移动>攻击哥布林

乌鲁娜 | 武技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3 | 擅长挑战 体能 灵敏 劲力 运动 威吓

投掷 : 5d6 = (5,3,6,1,4) = 19

投掷 : 6d6 = (4,3,1,4,3,2) = 17攻击,加上重斩应为伤害2
主题: Re: 〔卷轴之路论坛团〕深红毁灭魔
作者: 疯樵叶伯2020-04-03, 周五 18:14:55
投掷  先攻: 2d6+2d6 = (4,4)+(3,3) = 14

矮人的短腿和重甲显然拖慢了他的速度,甚至等队友已经接敌,他还在哼哧哼哧地移动。
主题: Re: 〔卷轴之路论坛团〕深红毁灭魔
作者: 弑君者伊恩2020-04-10, 周五 09:54:03
一切都发生在瞬息之间,哥布林的脑袋再次被大剑果断地削掉,噗通一声落在地上。随后,矮人才跟了上来。

你们简单检查了一下周围,这个哥布林除了一柄短矛就什么也没有了。它身后的洞穴大约有三四人宽,延伸了几米就是一个拐角。

山洞里传来一些声音。

你们互相看了看,勉强辨认出有一个声音咆哮着说着话,中间混杂着另一个相对柔软和平和的声音,还有一些尖利的笑声和叫声。
主题: Re: 〔卷轴之路论坛团〕深红毁灭魔
作者: 疯樵叶伯2020-04-20, 周一 19:25:55
“哈,看来那些家伙都在里面等着我们呢。”矮人随手拾起地上的短矛插在身后伸手就能够到的地方以备不时之需。

“哥布林小个子能在无光的环境中毫无阻碍的行动,我看这个地方暗暗的,你可得小心他们的偷袭。”

“不过你知道吗?乌鲁娜,我最欣赏你的就是你的眼光!你只管奔着兽人去就行,剩下的我都能搞定。”

莫纳托·石语 | 幸运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4 | 擅长挑战 学识 语言 体能 书卷 自然 沟通
主题: Re: 〔卷轴之路论坛团〕深红毁灭魔
作者: 乙名2020-04-22, 周三 15:03:48
「你还有很多可以欣赏的,比如我:不只是个厉害的战士,还是个聪明的战术家!」乌鲁娜挺起胸膛自夸道,但这并未让她看起来比较聪明。

「在黑暗中战斗对我不利,所以我要在这里解决他们。我们找些柴火堆在洞口,点起来。之后还有时间就把短矛和标枪架在外头,接着我们只需要守株待兔。」她充满信心地说。

乌鲁娜 | 武技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3 | 擅长挑战 体能 灵敏 劲力 运动 威吓
主题: GM
作者: 弑君者伊恩2020-04-23, 周四 11:19:43
主持人替乌鲁娜的点子进行一个难度4的自然检定(学识,荒野),检定中有1个扮演得到的优势:投掷 : 5d6 = (1,2,4,3,1) = 11
主题: GM
作者: 弑君者伊恩2020-04-23, 周四 11:33:10
乌鲁娜想起了许多故事,关于湿木头、浓烟、洞穴和狩猎。这些故事来自于你从小到大听过的勇者传说:以巧胜强当然不是可耻的,这反而体现出你在精神和身体上的双重强大。

你们快速地分头准备,不出一会儿,就在洞口架好了短矛、点燃了柴火堆。浓烟涌进了洞穴,你们听见咳嗽声和咒骂声。你们看见一个哥布林冲了出来,一头扎在短矛上,惨叫起来。另一个更大个的影子也咳嗽着向外冲出,但在并没有那么浓密的烟雾中,你们看到他被背后的大个子同伴一把拉住。

是埋护。要干了。」那个粗野的声音说道。

地形简述:
- A区域:洞口外的空地
- B区域:洞口(包括洞内的一块地区)
- C区域:洞穴更深处
其中,A区域和B区域之间是你们架起的短矛。这对于从A区域进入B区域的生物没有影响,但对于尝试从B区域进入A区域的生物,他们必须在行动前进行一个难度3的运动检定来找到正确的路径无伤通过。目前B区域充满了并没有完全阻挡视野的烟雾,AB区域间对射难度+1。B区域内被呛到的生物在重新呼吸新鲜空气前,拥有疲乏状态。

B区域内有至少2个体型与你们相当的生物和2个哥布林。
主题: Re: 〔卷轴之路论坛团〕深红毁灭魔
作者: 疯樵叶伯2020-04-25, 周六 22:58:21
眼见兽人停在了洞口,莫纳托冷笑一声,打算给他们火烧火燎的脑子再添把火。

他故意朝着洞内喊着:「嘿伙计,我找来了更多的湿木头,甚至还有一大包辣椒粉!里面的蠢货很快能被熏成肉干啦!

说完便隐蔽在洞口旁的拐角处,只等有东西冲出来就跳出来从侧面切开他的脖子。


莫纳托·石语 | 幸运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4 | 擅长挑战 学识 语言 体能 书卷 自然 沟通
主题: Re: 〔卷轴之路论坛团〕深红毁灭魔
作者: 乙名2020-04-26, 周日 03:15:17
剑尖刺起地上哥布林的头颅,向着洞口一甩,绿色的脑袋转眼飞过占据洞口的火与烟,赤裸裸的示威就这么骨碌碌地滚进洞内。

乌鲁娜举剑埋伏在洞旁,「呀,你们要是不怕被我们砍成两半,想冲出来送死也不会有人阻拦你们的。」她坏笑道:「不过嘛,趁现在还有机会赶紧求饶如何啊?」

随着时间过去,火烧得越猛、烟燻得越浓,洞内就越不能待,也越难穿越而出。可若越想迅速穿过火场,就越会狠狠撞上洞口的陷阱。然而,炽烈的火焰却也逼得他们不得慢下脚步。这群人在洞内犹豫得越久,对洞外的乌鲁娜就越有利。

现在,时间就是乌鲁娜的朋友。

乌鲁娜 | 武技1级 | 伤势 0 | 护甲 (+2) | 消费 3 | 擅长挑战 体能 灵敏 劲力 运动 威吓



我想做个检定让他们在洞内多犹豫一些时间行吗?或者让他们考虑我放过他们的可能性开始谈话、或是让他们开口反呛我

用威吓行不行?莫纳托的话应该也有帮助,表示我们还没出全力,还有更多火力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