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资料区 > Unearthed Arcana

【渣翻译】减少等级调整

(1/2) > >>

暗殇I:
随着角色的经验增长,他开始时的等级调整会越发地成为一个累赘。最终,生物的种类带来的优势与职业能力相比会显得黯然失色,而玩家则会因为种族的选择而后悔。在这个变体系统下,角色可以在指定的间隙(certain interval待推敲……我猜他想说的是两个等级之间的阶段?)支付XP以减轻等级调整带来的负担。
一旦角色的总职业等级(不包含种族生命骰或等级调整)到达他的LA的三倍,他便可以将等级调整减少1。
例如,一名豺狼人(gnoll)的等级调整为+1。当一位豺狼人角色到达了第三个职业等级(记住,不包含豺狼人的两个种族生命骰)时,他可以通过支付XP来使等级调整减少到+0。
若等级调整大于+1,这个过程将不断重复直到角色的等级调整达到+0,每一次都使用角色当前的等级调整来决定等级调整何时可以减少1。例如,一名黑暗精灵(LA: +1)也许会在到达第六个角色等级后决定将等级调整减少1,然后在获得另外的三个职业等级后减少至+0(译者注:所以我还是没弄懂是必须分两次还是可以一次性解决……比如一个拥有+3la的角色要使la达到0至少要达到9级还是18级?求大神赐教。)。
表1-1:减少等级调整给出了要减少从+1到+6的等级调整必须达到的等级。等级调整为+7或更高的生物将会一直保持他们的等级调整,直到到达传奇等级(21级或更高),因此不列入此表。尽管如此,你可以遵从上文描述的范例来决定一个这样的生物的等级调整何时可以被减少。(译注:那表格我就不译了?啊客官息怒我说笑的请不要打脸……救命——!)




表1-1:减少等级调整
初始等级调整     减少等级调整所必需的职业等级数(不包含种族生命骰)
+1               3
+2               6,9
+3               9,15,18
+4               12
+5               15
+6               18

★经验点消费(EXPERIENCE POINT COST)
每当角色的LA可以被减少时,他都需要花费经验值以换取等级调整减少带来的优势。他必须支付相当于(他目前的ECL-1)×1000的XP。这一数值必须立刻从角色的总经验值中扣除。这一减额(deduction)将会使角色的有效角色等级(ECL)减少1。(如果这一减值不能使ECL-1,则PC的总经验以比当前ECL低一级的XP上限取代。)这一经验支付无法以任何方式恢复,并且必须由角色自愿进行。这一支付必须在角色可以减少等级调整时立刻进行。
例如,一个得到了第三个等级的2级豺狼人战士(ECL5)拥有至少15000点经验(他刚刚把ECL从5提升到了6)。他可以把他的等级调整从+1减少到+0。他必须支付5000XP,因为他的ECL此时为6(2生命骰+3职业等级+他的一点等级调整)。即使这一支付并不会使他的经验回到五级——例如,如果他升到第六级后的总经验达到或超过了20000——他也不能拥有超过五级经验上限,即10000点的经验。事实上,这个豺狼人已经通过消费经验“付清”了他的LA,而此时他是一个5级角色。
类似地,一个刚达到6级的卓尔牧师(ECL8)可以使她的等级调整从+2降低到+1。她必须支付7000XP,以使自己的ECL降至7。当她达到第九个职业等级时(ECL10),她可以通过再支付9000XP来使自己的等级调整变成+0(ECL9)。
表面上,这也许看上去像个馊主意。卓尔牧师已经牺牲了16000点经验,这使她在总职业等级上落后于她的同伴们。然而,此时她可以像不曾有过等级调整一样成长。在经验系统的自我修正特性下,她可以很快赶上队伍里的其他人,并且在共获得206000点经验(190000+16000经验消费)后到达20级。若她没有采用这个变体系统,她将不得不在获得总共231000点XP后才能到达第20个职业等级(ECL22,因为普通卓尔有+2等级调整)。

sleepinglord:
嗯,SS书里提过这个想法,但这里具体化了。

万寿炸鸡:
这个能力可以作用于后天获得的模板吗?在获得后天模板的同时可以应用这个规则么?
比如一个6级角色想要获得圣者模板来追上其它高等级角色,或者一个高等级角色想要被吸血鬼咬死变成吸血鬼的话,他能够在获得这个模板的同时支付经验么?之后他每一次升级还可以继续这么做么?

Sirius Wolf:

--- 引述: 万寿炸鸡 于 2015-04-22, 周三 18:18:27 ---这个能力可以作用于后天获得的模板吗?在获得后天模板的同时可以应用这个规则么?
比如一个6级角色想要获得圣者模板来追上其它高等级角色,或者一个高等级角色想要被吸血鬼咬死变成吸血鬼的话,他能够在获得这个模板的同时支付经验么?之后他每一次升级还可以继续这么做么?

--- 引用结尾 ---

首先假设你的DM允许你获得后天模板(然而你所说的这两种情况我都没见过,估计也极少出现)。那么没有任何规则阻止你这样做。可以。

ajax:
翻译就翻译,别自作主张改数据行不行?

原书的削减等级调整图表里“+3”那一行,右边等级明明是“9、15、18”

按照规则,以角色目前la乘3的职业等级才能减1的等级调整,所以等级调整+3的情况下,第一次削减在3*3级=第9级;
第二次削减的时候,角色的等级调整经过一次削减变成了+2,所以再次修正等级调整就是第9级+2*3级=第15级;
以此类推,第三次削减等级调整也就是第15级+1*3级=第18级,等级调整从+1削成了+0,追上核心种族角色了。

导览

[0] 帖子列表

[#] 下页

前往完整版本